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黑龙潭:高山奇峡中的三瀑十八潭

黑龙潭:高山奇峡中的三瀑十八潭

2014-2-10 14:24:3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天际星空
   复制链接 |   

 

 

    黑龙潭自然风景区,坐落在密云石城乡鹿皮关北轱辘峪,在这条4公里长的峡谷中有三瀑十八潭,黑龙潭因黑龙住在里而得名。


  相传,古时候,有两条龙,它们长大分家时,憨厚的黑龙主动把白龙潭让给弟弟白龙,只身来到了轱辘峪。那时,轱辘峪没有一滴水,不长一棵草,黑龙变成一个小伙子,没白天没黑夜地拼命找水,大西山云蒙老祖看黑龙勤劳,就送给他一条彩带和十八颗珍珠,黑龙将彩带挂在悬崖处,将珍珠洒在峡谷中,轱辘峪从此有了三瀑十八潭。


  进入黑龙潭自然风景区,轱辘峪瀑布之多,在京郊山野峡谷中是数得着的,轱辘峪蜿蜒曲折,峪谷两壁山峰陡峭,峰峦叠嶂,景色美不胜收。十八名潭春花潭、秋月潭、平沙潭、落雁潭、曲潭、叠潭、沉潭、悬潭撒落在幽深的峡谷

里,堪称千姿百态,各领风骚。只见两峰耸峙,绝壁环生,峰腰处瀑布飞下,下面一泓碧水清潭,山青水绿,生机盎然。潭南有龙头岩,潭北崖壁上有老虎石,“龙守门,虎把关”之景就在这里。再向前,两峰耸峙,一水高悬,瀑布下

碧绿的潭水就是黑龙潭黑龙潭真不愧为十八潭中的妙潭,它隐藏在岩石下面,潭口掩藏在峭壁间,似露不露,很是神秘。从黑龙潭攀登而上,向前行半公里之遥,悬潭、沉潭就出现在眼前。过了悬潭,向里再走200米,隐约听到潺潺溪水声,峰回路转,通天瀑就悬挂在面前。站在通天瀑下面,清亮的瀑布从刀削般的峭壁跌下,好像从天而降,腾起一片水雾。通天瀑下面是落雁潭,落雁潭由通天瀑冲击而成,潭阔水深,潭面一百多平方米,水深3米-4米,可见通天瀑的威力

真不小。有人说,就连秋天南飞的大雁都迷恋这里的景色,常落在潭边歇息,“落雁潭”因此得名。继续上行“平沙潭、龙门口、龙劈石、刺猬石、龙卷身、珍珠串、无底潭”等景观一个接着一个相,令人称奇叫绝。
  赏山看水是黑龙潭自然风景区的最大特点,每逢夏季雨多时节,黑龙潭自然风景区,更是青山翠绿,水潭盈满,堪

称是青山秀水的大千水世界。黑龙潭自然风景区,春天山花烂漫,秋天层林浸染,冬季银装素裹,是四季皆宜的旅游胜地和摄影胜地。
 

 

 

【分页导航】
   [编辑:匡卫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