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旖旎风光在贵州 多彩贵州行摄之旅

旖旎风光在贵州 多彩贵州行摄之旅

2014-1-21 17:30:5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周星星
   复制链接 |   

  

  引子

  提起赤水,我一直以来有两个记忆深深萦绕,一:赤水河是一条能酿出天下美酒的河,国酒茅台就原产于此,二:毛泽东指挥的四渡赤水战役,堪称中国乃至世界军历上最经典的战例!然而号称天涯行者的我却一直与这块神奇的土地无缘。直到今夏参加了由国内多家平面杂志、主流旅游网站以及著名海外华人学者和摄影家混搭组合的黔景无限多媒体采风团,黔之梦才得以实现。

  

  踏进“老君炉”

  此行团队在途径武汉重庆两个火炉后,原本以为传说里爽爽的贵州会有一片清凉等候着我们,没成想一头扎进黔境便遭遇罕见的高温,让采风活动几乎陷入瘫痪,气势滂沱得十丈瀑失去本应的恢宏,而壮观雄伟的佛光岩上那看似气若游丝却又连绵不绝的一缕清泉,也彻底的断了线,若不是后来赤水当地气象农业部门专门打炮人工降雨,此行将是一场老君的炉炼之旅!不过短暂的及时雨成就了采风团后半程的精彩!

  看不厌“黔之水”

  此行恰逢贵州几十年不遇的干旱高温天气,所有气势磅礴的大瀑布,都失去的往日的磅礴,即便这样,那千姿百态的迭瀑还是让远道而来的我们惊叹不已!几天下来,看过了纯净的溪流瀑布无数,愈发的被这些清澈的溪流所吸引,让人百看不厌,看着它们时而奔放时而婉约的身影,冲破了万山阻碍,最终总是能流淌出属于自己的精彩模样!黔之水亦能清心亦能销魂呀!

 

 

 

  “赤水丹霞”显神韵

  我曾见识过各地的丹霞地貌,赤水丹霞以其艳丽鲜红的丹霞赤壁,拔地而起的孤峰窄脊,仪态万千的奇山异石,巨大的岩廊洞穴和优美的丹霞峡谷闻名于世,加上特有绿色森林的掩映和飞瀑流泉与之相映成趣,更是增添了赤水丹霞灵动与魅力。

 

 

 

 

  古镇“慢时光”

  世上最无奈的事,不是时光流失也不是沧海桑田,而是曾经淳朴的笑脸在不经意间的凋零!我们常常为某一地的河流被污染、某一原始景观被人为的破坏而顿足捶胸!却对原本淳朴善良的人性渐渐变的狡诈贪婪熟视无睹!精神家园的荒芜远比真实世界的破坏污染更为可怕,于是我们走千山涉万水,只为去寻觅那淳朴笑脸和勇敢的心。越是单纯地光阴,越能镌刻出让人感动的生活,走进赤水大同古镇这里没有喧闹的游客,更没有满街的商铺和叫卖,唯有石板铺就的老街上有暗香浮动!时间可以过的很慢,生活也如同花儿一样的美好。每家门前被精心料理的盆栽和悠然闲话的老人相映成趣,感谢那一份与世无争而又不乏从容精致的生活!让我们知道爱生活原来也可以如此的简约而美好!

  

 

 

 

 

 

 

 

 

 

  穿越“未来秀”

  此次采风的最后一天,当地建设局为我们一行精心安排了一次,针对未开发原始无人区狮子岩的穿越行程,在林业站长带路下,两名青壮山民砍刀开路,两名挑夫携带着水和食物,采风团男女老少一行8人开始了长达六个半小时的徒步穿越之旅,在原始丛林的悬崖峭壁间披荆斩棘,在没有任何道路的情况下,徒步翻越两座山峰,十一个瀑布,趟过七八条溪流,还遭遇马蜂窝被惊扰后的惊心动魄,一路虽惊险不断,却也惊喜不断!无人区里的风景可用世外仙境来形容,除了未经修饰的自然之美,植被的多样地貌的奇特更是让我们惊叹大自然的造化神奇!我们如同误闯禁区的孩子,既惴惴不安又充满好奇,因为这是属于未来的风景!

  

 

 

 

  尾声

  七天的采风临近尾声。酷暑与干旱影响了拍摄,然而对这片土地的眷恋却是与日俱增,让我们愈发清晰的看到这个城市的独有特质:那就是生机和未来,长年的交通的不便以及接待基础设施的滞后。让赤水风景区成为一个不太为人所知的地方,然而她却是全国唯一一个整个城市都是4A级风景区范围的城市!从某种意义上说,长期的闭塞。让赤水免遭中国式旅游的"涂炭",从而保留住了自己最为朴实的原貌!九月第一条高速公路就要贯通到赤水,这是机遇更是考验!我们赤水当地的主管部门和领导能否保持清醒的思路,对这片神奇的热土怀有悲天悯人的情怀,不急功近利,不杀鸡取卵的前提下,制定出保护为主,可持续发展的旅游战略!至关重要!留一方净土给子孙远比一时的政绩更能获得内心的安宁!再见,属于未来的风景!

注:转载请注明“风景网”。如果你想和作者取得联系,可以直接联系风景网010-68790393转8307,也可以直接加作者微信。
 

作者微信号:zx_3y2p

作者微信二维码: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