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黔北明珠四川遵义市赤水的旅游趣谈

黔北明珠四川遵义市赤水的旅游趣谈

2010-5-25 16:04:03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  
   复制链接 |   

  原计划遵义后的第一站是赤水市,却因路线的合理按安排,成了黔西北的最后一站。汽车站旁的满院春宾馆即干净又便宜,十五元一天的家庭旅馆,住的很满意。

  如果,我出一迷面:“住在贵州,去四川上厕所。”打一地名。可能没几个人能猜的出。可我就是这么经历的。

  赤水地处贵州西北部,位于赤水河中下游,是黔北通往川南的重要门户,素有“黔北明珠”的美誉。

  原本打算在赤水市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去桐梓,然后去娄山关的。但转念一想,这是贵州的最西北的城市,以后再来的机会太小了,加之满院春住的是少有的干净和舒适,临时决定再留一晚。用一整天的时间逛逛赤水市的市容。收获不小。

  一谈:是小吃和“私房菜馆”的晚餐。一早听店老板讲,他们当地有一种粘食:猪耳粑 很好吃,就去那家老店:陈记猪耳粑店。果然名不虚传。好似用粘米面包饺子,馅不同,有咸肉馅,菜馅和甜的豆沙馅等。味道挺特别的。“私房菜馆”:最让我感动的是所有的菜可以点半份。这样一来,既可以饱口福,又不会浪费菜和钱,真的不错。我建议,以后有单独出行或两人出行的驴友可以一试这种点菜的方法。

  二谈:是去四川,赤水市有一大桥,过桥是四川省合江县的九枝镇。为了看赤水河在这里拐的大圆弧的弯,我一早就过桥到了九枝镇。到山上看赤水市果然是被赤水河包围着,形成一个大弧形的弯。是赤水市的经典照片的角度。早上从贵州到四川,看过赤水市的远景,忽然想去厕所,回贵州赤水的满院春住处,太远,只好在四川另找宾馆解决。这可真是:住在贵州,到四川上厕所。

  三谈: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烈士陵园。从遵义到赤水,为记念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到处在重修红军烈士墓。这回,红军的英灵终于可以得以安慰了。赤水烈士陵园是杨尚昆提写的。而且,烈士陵园一个比一个建得有新意。足以看出,政治思想的力度和有效率。但也可以靠慰先烈的英灵了,七十年后的今天,终于有那么多人记得他们。

  赤水市,一个现代而快速发展的县级市。

赤水景色

 

赤水白天

丛中的蝴蝶

黄色的蝴蝶

赤水街边一景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黔北明珠  赤水  遵义  贵州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