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春节游 到上方山 上方寺祈祷新春

春节游 到上方山 上方寺祈祷新春

2014-1-15 17:50:4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天际星空
   复制链接 |   

 

   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有一座古老的庙宇,它使上方山成为北京西南著名的佛教名山圣地。


  早在 1400 多年前的东魏时期,上方山就有高僧来此开山建寺,历朝都对庙宇都进行修葺,逐渐形成了“花宫七十二,上下东西嵌”的格局,即现有寺庵及遗址 72 座,其中最著名的主寺兜率寺,始建于隋代,是一座五进殿宇,香火旺盛时期,在这里修行的僧众有五百多人。雕刻于大殿后墙石壁上的《佛说四十二章经》,归纳了佛经中的四十二段语录,是佛经中的精髓,舍利殿走廊的明代壁画,历代名人题诗都保存完好。

262 级修葺于明代的古云梯开凿在岩壁上,拾阶而上,仿佛进入云霄,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影片《智取华山》的天险外景在此拍摄,电视连续剧“敌营十八年”等一些电视剧也在此拍摄。


  上方山拥有华北地区最大的古塔群, 54 座古塔占北京市古塔总数的四分之一。

【分页导航】
   [编辑:匡卫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