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春节游 上方山森林公园 上方溶洞天坑

春节游 上方山森林公园 上方溶洞天坑

2014-1-15 17:41:2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天际星空
   复制链接 |   

 

    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林海茫茫,峰峦叠嶂,上方山古溶洞众多,最称奇的溶洞有九个,均为天然洞穴。九洞之首为云水洞,云水洞是华北地区最早对游人开放的溶洞,素有“幽燕奥室”之称。

 

 


  云水洞内钟乳石、石笋、石柱、石幔形成的天然景观千姿百态,惟妙惟肖。洞中的第二大厅高大的石笋有38 米之高,居亚洲第一,被誉为“擎天柱”。洞中的石钟、石鼓、石琴能够敲击出悦耳的“音乐”。


  溶洞的喀斯特地貌,在水的溶解下,最容易塌陷为天坑。上方山天坑是这座森林公园中独特的岩溶地貌,它是继广西乐业天坑、四川重庆天坑出现之后,在北方首次发现的一座天坑。上方山天坑口小底大,像是一个倒过来的喇叭,

喇叭口直径为30米,底部直径61米,天坑深70余米,底部是山坡,生长着多种植物,考察中还发现了木化石、骨化石一类的物品,所以,天坑的旅游探险和科考价值很高。当然,下到天坑,需要有专业的登山设施,以及专业登山队,普通游人很难成行,也非常危险,切记轻率冒险。

 

 


  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峰峦叠嶂,山水清澈,是神秘的森林景观,五千多亩原始次生林,形成了北京最大的名木古树群,其中有松树王、柏树王、槐树王和银杏王。


  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四季有景,它们是“山花烂漫的上方春色,苍翠欲滴的上方夏日,红叶满山的上方秋色,雪被松柏的上方银裹,四季景色各县魅力,喜欢摄影的朋友,喜欢看森林雪景的朋友,不妨利用春节假期,到上方山采风。但是,千万要注意防寒保暖,免得受凉感冒。

 

 

   [编辑:匡卫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生物景观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北京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景区级别:3A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游玩天数:1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