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春节游 焦庄户民俗:到焦庄户品年味

春节游 焦庄户民俗:到焦庄户品年味

——吃抗战饭住抗战民居
2014-1-15 10:00:1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天际星空
   复制链接 |   

 

  著名的地道战之乡顺义龙湾屯镇焦庄户村,位于北京市东北郊,这里背倚层峦叠嶂的燕山,三十里山峰,峰峰相连,秋天层林尽染,沉淀历史的辉煌。
 

  碧波潋滟的金鸡河十八湾湾湾相连,山水相依,岸边林木葱郁,夏季气候凉爽,四季空气清新,鸟语花香,这里既有红色斗争史,又是休闲度假的天然“绿色氧吧”。

2003年,焦庄户村经北京市农委、北京市旅游局批准成立民俗旅游村,383户人家形成了百余户接待能力,民俗村可提供百余人就餐,民俗户统一配备被褥等生活必需品。龙湾屯镇政府对民俗村的经营、服务和卫生进行监管,民俗户到有经验的地方参观学习,开拓思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现在已接待游人12万人次。


  焦庄户民俗旅游村以住农家院、吃农家饭、干农家活、睡农家炕,有推碾子,骑驴,放鞭炮等活动。为突出特色,结合红色历史,还推出了吃抗战饭,看抗战电影;参观抗战遗址,住抗战民居;留军人梦想和品味地道抗战饭主题活动。


  品完农家饭,干完农家活,焦庄户的观花采果充满农家乐趣。这里可采摘的农产品均为绿色蔬果有苹果、贡梨、酥梨、柿子、山里红、酸枣等,其中龙湾贡梨、苹果、桃、枣均获得安全食品认证。


  焦庄户村,兴建的环山公路让您步步见景、三十里的绿色长廊令您处处生情,万亩飘香的果园让您流连忘返,民俗村的特色果品既可观赏,又可采摘。这里诚邀四海宾朋,远离都市喧嚣,携带亲朋好友,徜徉于绿野田园之间,闻一路果香,揽四方美景,采摘时令果品,尽享城市中久违的田园生活。焦庄户民俗村还是节假日,特别是春节出游的好去处。
 

  交通信息 
  (1)在东直门乘长途汽车至龙湾屯道口下车,步行1公里到达。长途汽车早6:00发车。 
  (2)在东直门乘915路到顺义站,换乘去焦庄户方向的中巴。 
  (3)东直门乘焦庄户专线直达
  (4)自驾车走京顺路,到牛栏山十字路口右转,然后向前直行20公里即到达。

 

   [编辑:匡卫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