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游大小洞天景区,体验南山文化

游大小洞天景区,体验南山文化

2013-12-27 17:48:2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叶子
   复制链接 |   



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古称鳌山大小洞天,位于三亚市以西40公里处的南山西南隅,总面积22.5平方公里,枕海壁立,为崖州古城之南面屏障。自宋代开山辟为旅游景点以来,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是海南岛历史最悠久的风景名胜。据史料记载,宋代著名神仙道士,南宗五祖白玉蟾,归隐于此,修建道观,传播道家文化哲学思想。南宋时期,崖州郡守毛奎就任于此,先后发现大、小洞天,并对此景区进行开发,因开发有功,卸任之时,顿悟成道,飞身成仙。因此大小洞天被称为:“福泽之地”。大小洞天景区崖深林翠,岩奇洞幽。海岸奇石嶙峋,鬼斧神工。山海之间宛若一幅古朴优雅的长卷画图。

 


下面推荐到大小洞天景区的两种玩法。

  1、 洞天福地看“不老松”品道家养生宴

  大小洞天位于南山山麓,景区绿色植被覆盖率达到85%以上,负氧离子含量居全国首位。南山也是长寿之山,更为奇妙的是,大小洞天分布有三万株“不老松”,与这块宝地共同抒写了“寿比南山不老松”的千古福愿。 南山不老松,学名:龙血树,其树脂可入药,有止血、养气、生肌等功效。白垩纪恐龙时代即已出现,被称为植物中的活化石,世界科教文组织列为保护树种。我国亦定其为珍稀濒危植物,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树种,主要分布于热带、亚热带地区。目前,此树种已濒临灭绝,但在三亚南山一带却生长着三万株之多,树龄愈千年的有两千多株,最长的有六千年以上。大小洞天以道家文化为主要特色,内部景观处处都闪烁着道家养生思想。景区餐厅结合中医传统药膳与海南热带水果,主营道家养生宴

 


2、 洞天福地龙王民俗游 

  大小洞天内鳌山腹地,正对南海处建有南海龙王别院,院内供奉1.9米的南海龙王原身像,龙王身穿龙鳞金甲,肩披龙纹披风,手扶镇海宝剑,足践双蛇,迎风伟坐于海心浪涛之颠,给祖国带来安定,给人民带来吉祥。旅游区于每年的龙历二月初二举行盛大的民俗活动——龙抬头节,以道家习俗祭祀龙王,祭祀南海。


 

 

【分页导航】
   [编辑:贾云华]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三亚  南山  水小洞天  道家养生宴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