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去天柱山不可错过的亮点推荐

去天柱山不可错过的亮点推荐

2013-11-21 17:21:3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天柱山的初冬,虽是开始凋零的季节,却有一种哲学的审美,依然显示着旺盛的生机和活力!正值淡季,不仅能享受淡季价格,还能收获比旺季更多的灵感,还能更多地静思大自然赋予的空灵与圣洁!下面的时间,跟着小编去看看有哪些不可错过的亮点吧~

  不可错过的亮点

  渡仙桥上远眺天柱峰渡仙桥

  “渡仙桥”在天柱山的第二高峰天池峰上。天池峰一裂为三,由两段窄窄的石条把三个峰顶连接在一起,便是著名的渡仙桥。

  渡仙桥需要小心翼翼地跨过,没有胆量和意志不坚的人,难跨此桥,故又称“试心桥”。俗语说:“人到桥头皆是仙”。

  跨过渡仙桥,即达方圆不足10平方米的一平台,台中大小两个石坑,称“天池”。它深不盈尺,但水清冽,久雨不盈,久旱不涸。

  天池平台外沿是悬崖绝壁,令人望而惊心,称试心崖。试心崖是观赏“天柱山佛光”最理想的地方。若遇浓雾弥漫山谷,艳阳悬挂碧空,那白色的云雾上将会出现一个七彩光环,绚丽无比,更为奇特的是,你的身影一定映在华丽的光环之中,十分美妙。

  登上天池峰顶,才体会到什么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概。这里视野宽阔无比,景色十分壮丽。是观日出、云海、佛光、晚霞的最佳方位。天晴之时,极目远眺,飞来峰、衔珠峰,五指峰,山连天际;炼丹湖如同一面银光闪闪的镜子被潜河、皖水两条银链夹在中间;大龙窝、后山、东关诸峰如同一个个土丘,尽收眼底。

  高山泛舟,看湖中山影炼丹湖

  炼丹湖,坐落在良药坪,海拔高1100米,是我国第三大高山平湖,可以和天山“天池”、长白山“天池”相媲美。传汉末左慈曾在此炼丹,因此得名。

  它水质清澈、碧绿如玉,四周群山罗列,环境优雅,天晴无风,湖如明镜,蓝天白云,映入其中;四周群峰,苍崖青松倒影其中,如锦如织,给这平静的水面增添了生机;微风徐来,湖水荡漾,波光粼粼,又是一番景象,泛舟其上,如入瑶池。

  炼丹湖北面有一崖,岩石峥嵘,横卧如麒麟,崖旁有一洞,洞前置一八卦石台,相传是东汉末年左慈炼丹之处,“潜阳十景”中的“丹灶苍烟”就在这一带。

  湖上有时烟云袅袅,红男绿女荡舟疑入仙界;有时湖平似镜,蓝天群峰倒映湖底,游人不忍点浆。

  在“炼丹湖”平静的水面之下,原来未修湖以前,称“良药坪”,又叫“上炼丹”。汉未明道左慈曾在此采药炼丹,现在“炼丹湖”名即来源于此。左慈当年炼丹住过的“炼丹房”与炼丹起炉的“炼丹台”还在。在“炼丹台”,举目四望,西关群峰,历历在目,飞来如坠,宝月如锡,衔珠欲坠,天柱在望。

  三祖寺里虔诚焚香三祖寺

  三祖寺位于安徽天柱山南面景色怡人的凤形山上。从地形上看,三祖山宛如一只蹁跹的彩凤,三祖寺就建在凤项下。

  寺周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交融荟萃,相互辉映,移步换景,目不暇接。寺东的白鹤峰、白鹿岗、真源宫遗址等,如在身侧;寺南潜水两岸的旌驾桥、吴塘晓渡诸景尽收眼底;寺西的山谷流泉、石牛古洞以及摩崖石刻,犹在眼前;寺北的卓锡峰、朝天峰争与觉寂塔媲美。更有三祖山上下,古柏苍松,郁郁葱葱。

  三祖寺现有山门殿,通天阶,天王殿,大雄宝殿,千佛殿,觉寂塔,祖师殿几个大殿。三祖寺曾以它的辉煌招来了历代达官显贵,在山谷流泉的崖壁上留下了真迹。

  三祖寺为南朝国师宝志禅师开创,梁武帝赐名山谷寺。隋初,禅宗三祖僧璨来此弘法教学,并传衣钵给四祖道信,于公元606年在此立化,故称三祖寺。后,唐肃宗赐三祖寺名为三祖山谷乾元禅寺。唐代宗又谥三祖僧璨号鉴智禅师,赐其舍利塔名为觉寂塔。宋太宗谥开山宝志禅师名为宝公,赐号道林真觉禅师。三祖寺的辉煌地位,使文人墨客纷至沓来。仅北宋一朝,就有林逋、王安石、苏东坡、黄庭坚、李公麟、陆宰等游寺题诗,有的还居寺读书,修身修性,潜心学佛。有诗云“禅林谁第一,此地冠南州”。

  民间美食随意品尝

  天柱山的风味小吃多在民间。点心类有“盏儿糕”、“鸭蛋糕”、“糯米欢喜团”、“芝麻面糍粑”。靠山吃山,所以天柱山的野兔、野鸡一类的野味遇到了一定要品尝下。天柱山距离县城潜山县仅十五公里的车程,所以建议旅友们可以在潜山就餐,然后带上耐饥渴的食物去登山。天柱山度假村周边有一些野菜馆、农家乐一类的小餐馆也可以充饥。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百度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