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青瓦白墙恋徽州 西递宏村自驾游攻略

青瓦白墙恋徽州 西递宏村自驾游攻略

2013-11-6 17:49:3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西递,宏村是安徽的两处具有悠久历史的古村落,具有参考以及观赏价值,这里的风景也是别具一格,趁着假期,来西递宏村旅游吧!下面,西递宏村自驾游攻略推荐给准备去西递宏村旅游的朋友们。

  西递宏村自驾路线:

  第一条路:

  从上海出发走318国道,前面一段是A9高速,到朱家角下来。沿国道到吴江、南当、湖州。从长兴到安徽广德有高速公路,但是这段高速质量极差,坑坑洼洼很多,车速一般在四五十码。横穿浙北地区,进入安徽境内,从广德-宁国-绩溪-歙县-休宁-黟县-西递,这段山路风景很好,可以边开车边欣赏两边的景色。

  第二条路:

  基本上是高速,走沪杭高速,到达杭州,上杭徽高速至黄山市,到达黄山市后再环城公路到休宁县,再转去黟县,开至西递就可以了。

  示:沿途加个油,因行程太长请不要疲劳驾驶。

  第三条路:

  上海—宣城----泾县----汤口---西递---宏村----西递(住宿)

  返程:

  西递----黄山市---杭州---上海

  西递宏村乘车路线(火车 汽车):

  上海至黄山的火车有两班:

  1特快N418/419,发车时间22:35分,到达时间9:15分,全程约10小时40分,票价169元。(推荐)

  2.普快2182/2183,发车时间12:40分,到达时间00:32分,全程约11小时52分,票价99元。(不推荐)

  到达黄山市后,在汽车站乘到黟县的班车,每30分钟一班,票价10.5元,最晚17:30分,到达黟县后再乘班车至西递,每20分钟一班,票价2元,最晚17:30分。

  西递宏村自驾游之饮食:

  黟县小吃多种多样,比较有特色的当属徽州特色,黄山毛豆腐、臭桂鱼、黟县腊八豆腐、宏谭豆腐乳、宏村御饼,小吃店也随处都是,在月沼边上有一家大饼店,千层饼很有特色,说的连我当地人都流口水了,不要问黟县特色小吃在哪里,你一路走一路吃就是。

  西递宏村最佳旅游时间:

  西递宏村旅游一年四季都适合,这里没有严寒酷暑,精致古朴优雅,不同季节有不同的美色。

  旅游贴士:

  1、最好请个导游讲解,或带一本介绍皖南古村落的书。

  2、喜欢明清木雕的朋友,可以到宏村月沼旁边的一个私人博物馆门票十元值得参观。

  3、9—10月美术学院的学生会从全国汇集于宏村进行创作,尽量避开这个时间段。

  在这里,你信步走进一个村落,就会翻动一页历史;随处踩动一块石头,就会触动一个朝代。来西递宏村旅游,感受不一样的古老文化底蕴吧!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