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一座喇嘛庙胜抵十万兵 避暑山庄外八庙游玩指南

一座喇嘛庙胜抵十万兵 避暑山庄外八庙游玩指南

2013-11-5 14:42:3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避暑山庄周围的20多座庙宇群,面积约52公顷,位于古北口外,又称外八庙。由于清初,统治者奉行扶持喇嘛教,以笼络西方和北方少数民族的政策,这些庙宇多仿照西藏、新疆的喇嘛寺庙的风格,气势宏大,富丽堂皇,融华夏多民族文化,集中国古代寺庙建筑之大成,同时也是清王朝加强统治,巩固全国统一的思想体现,有"一座喇嘛庙,胜抵十万兵"一说。

  来避暑山庄,必然要看外八庙。在避暑山庄东部和北部,环绕着气势雄伟、金碧辉煌的寺庙群。寺庙群如众星拱月般镶嵌在山庄周围,既同山庄遥相呼应,又同山庄联为一体,构成幅面更加辽阔的鸿篇巨制。下面跟着小编先了解一下这个宏大的建筑群吧~

  开放时间:

  外八庙各庙8:00之后才开放参观。

  特色看点:

  1.普宁寺的门票颇具特色,门票收藏者不可错过。

  2.安远庙普渡殿上的黑色玻璃瓦在中国寺庙建筑中十分罕见,据说是为了克火。

  3.普乐寺旭光阁中供有“欢喜佛”。

  4.普陀宗乘之庙大红台中心的万法归一殿顶部全部被鎏金铜瓦所覆盖,仅此一项造价即是黄金万两。

  5.殊像寺殿内供有文殊菩萨,这在其他庙宇中实属罕见;宝相阁内有一座文殊菩萨骑狮像,据说是依乾隆本人的样子雕刻的。

  6.须弥福寿之庙最为壮观的是主殿屋顶上的八条金龙,在庙外也可清晰看见,但近观更能感受到不一样的气势。

  交通指南:

  承德市中心关帝庙站乘坐118路可以直接到达普陀宗承之庙,普陀庙站下车后,向西步行3分钟,可以到达须弥福寿之庙。

  关帝庙站乘坐10路,到喇嘛村站下车,延南侧进入村路,过桥洞后,左岔路3分钟车程通向安远庙(一路上坡),右岔路(非停车场,桥洞最右边的山坡)可以开车延山路4分钟车程到达普乐寺。

  直接乘6路公交车可到普宁寺。

  住宿推荐:

  承德避暑山庄蒙古包度假村

  承德避暑山庄蒙古包是宫廷式建筑,它结构繁复、规模宏大。御幄蒙古包之宴,是清代最隆重的国宴,皇室王公、贝勒、贝子在此亲赐沪酒,边疆各少数民族首领,外国使节在这里被召见。蒙古包度假村(现为国家二星级宾馆)位于避暑山庄的南山积雪脚下,热河泉北岸的万树园风景区,现有高、中、低档床位300余张,分为豪华套房、蒙古包和楼房,蒙古包为标准的双人间,楼房为3-4人间,宾馆内设有大、小、中西餐厅,并以宫庭御膳及野味,蒙古宴为主,还设有商品部、酒吧、卡拉ok多功能歌舞厅、会议室、旅游车、导游、票务等一条龙服务项目。

  承德山庄宾馆

  承德山庄宾馆肇建于1961年,位于中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避暑山庄对面100米处。建筑为花园庭院环绕的苏式风格。酒店设计独特、古朴典雅、装饰豪华,身临客房,可眺望避暑山庄内山峦湖泊的秀丽景色。承德山庄宾馆是承德市目前规模最大,档次最全,涉外最早的旅游饭店。酒吧、餐厅、KTV包房、商场、商务中心、外币兑换等各种配套服务设施齐全,是接待各类旅游团队、大型会议、商贸洽谈、中、外散客的最佳场所。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