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细数焦作云台山那些不得不去的景点

细数焦作云台山那些不得不去的景点

2013-11-1 11:04:0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云台山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境内,拥有十一大景点,含泉瀑峡、潭瀑峡、红石峡、茱萸峰、子房湖、万善寺、百家岩、叠彩洞、猕猴谷等景点。还有亚洲落差最大的瀑布--云台天瀑。那么现在就请跟着小编去看看云台山的那些不可错过的亮点吧~!

  观亚洲落差最大的瀑布-【泉瀑峡】

  泉瀑峡是位于河南省焦作市的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其中最著名的景观之一,此景观中包含亚洲第一瀑----云台天瀑,极为壮观。游览所需要的大致时间:游览大约需要两个小时,全长3000米。   

  泉瀑峡(老潭沟)是相传有位天河龙王为解救豫北民间干旱之苦,不惜违犯玉帝旨意,私自降雨被贬凡间的栖身之处。总长约3公里,两岸高峰耸立,气势恢宏。沟里高处群山如画屏,山中花木如锦绣,脚下清溪如云流。奇石、山泉、花香、飞瀑组成沟谷交响曲。沟的尽端是落差314米,雄冠九州的全国最高大瀑布--云台天瀑。远远望去,只见它上吻蓝天,下蹈石坪,犹如擎天玉柱。其声震耳欲聋、其势磅礴如宏,景色十分壮观。此外,还有“五老峰”、“路功”、“七品芝麻官”、“仙渡”、“孔雀泉”、“私语泉”等景观。

  探北方少有的丹霞地貌峡谷-【红石峡】

  云台山红石峡,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境内,以独具特色的“北方岩溶地貌”被列入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名录。景区面积190平方公里,含泉瀑峡、潭瀑峡、红石峡、子房湖、万善寺、百家岩、仙苑、圣顶、叠彩洞、青龙峡、峰林峡等十一大景点。还有亚洲落差最大的瀑布云台瀑布。

  谷口南端有一狭窄的峡谷称为"一线天",且有瀑高60余米的白龙瀑布。两侧高山耸立,恰似一个石阙,正好是云台山的西大门。

  景区的必游景点有:

  1.中原第一景;体验14亿年前震旦纪地壳运动所造成的地质遗迹,使得其成为“缩小了的山水世界,扩大了云台山“红石峡”的艺术盆景”。

  2.红岩绝壁,我国北方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峡谷景观。

  3.白龙瀑,峪内第一挂瀑布。共分三叠,垂直落差60余米,上两段短而隐,下一段长且露,状若飞雪玉龙,银光闪闪。

  4.黑龙洞,洞长30米,洞内奇景通幽,微风送爽。此处既可闻涧内涛涛水声,又可看飞岩陡壁,险情奇趣。

  5.一线天,这里涧水分切山体,从而急流而下,绝壁高耸,崔巍对峙,山体相合只留一线天地。

  赏“华夏第一秀水“-【潭瀑峡】

  潭瀑峡地处云台山北部略偏西,是主要河流子房河的一个源头。沟长1270米,南北走向。沟东面,峭壁耸翠,基岩裸体。沟西面,竞秀峰参差俏丽,峰群一字排列,峰峰直立,争奇斗异。在曲曲弯弯的沟槽内,潆洄着一条会唱歌、会跳舞的溪水,这条能歌善舞的溪水叫小龙溪。它的溪床,由一层层高低不一、色彩有别、宽窄不同、曲折有致、形态各异的自然山石台阶所组成。小龙溪则像一队美丽的歌舞明星,以层层台阶作舞台载歌载舞,翩翩历阶而下。并在每个石阶舞台上,表演出精彩的节目,奉献出妙不可言的美景。或碧波荡漾,或为溪布,或分水涓涓细流,或汇合湍湍激流,或倾泻、或跌落成为银光闪闪的瀑布,瀑下积水,成为彩潭。色泽悦目,清音悦耳。

  在云台山风景画廊里,潭瀑峡(小寨沟)是大自然的杰作。它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呈现出千变万化的飞瀑、走泉、彩潭和山石景观,故得雅号:“潭瀑川”。

  品王维独在异乡之感-【茱萸峰】

  茱萸峰位于河南焦作,是历代文人墨客,僧道修行的圣地。这里植被茂密,古树参天,有千年名树红豆杉,五角枫树,太行花,森林覆盖率高达93%,有天然氧吧之美誉。踏千阶的云梯栈道登上海拔1308米的茱萸峰顶,但见群山连绵,峰涌云动,使人顿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气慨。唐代大诗人王维曾登临此峰写下“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的千古绝句。茱萸峰山势突兀,为云台山的主峰,海拔1308米。后来真武帝在此苦志修行成仙而云,此处便成了闻名遐尔的道教圣地,方圆百里的人们常来此烧香求愿,据说十分灵验。渐渐地,人们把这里亲切地称为“小北顶”,就是说这里离北天门很近,常被天神关注,他们会满足人们祷告时的祈求,好再让人们来此烧香还愿。于是有了“烧高篝”的说法,如果谁家的子孙发达了或是添丁了,那一定是他们家的老人们早年在这里烧了“高香”求来的。

  看进化最好的太行猕猴-【猕猴谷】

  猕猴谷游览所需要的大致时间:半小时左右(位置在小寨沟停车场附近)。 云台山猕猴谷是云台山风景名胜区最近向游客新开放的一个景点。1998年8月,云台山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有数量众多的野生猕猴群在景区内分布。此景点的开放,弥补了云台山景区缺少动物观赏景观的不足。   

  太行猕猴,在进化系统上属灵长目猴科,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由于太行猕猴是生活在气候较冷,纬度最北的猕猴群,周围环境山峰陡峭。因此猕猴群体大、体壮,毛长尾短,善于攀缘,喜欢跳跃,行动敏捷,形体俊美,模仿性强,为猕猴中最进化的一种,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其观赏性、趣味性、参与性均属当今世界最受欢迎的旅游项目。太行猕猴终年栖息于针阔叶混交林、灌木林及悬崖峭壁之间,喜群居生活,由猴王率领猴群,并配备护卫猴、哨猴,通常每群百只左右,白天活动觅食,夜间宿于悬崖峭壁之上,以植物性食物为主,属杂食性动物。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百度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