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访轩辕黄帝炼丹处 黄山游线路推荐

访轩辕黄帝炼丹处 黄山游线路推荐

2013-9-4 9:46:1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已经是对黄山最好的诠释! 黄山一日游线路时间上会非常紧,还必须乘缆车上下山,一般我们不推荐一日游。此外,黄山上的酒店会比较紧张,所以二日或三日游的游客就必须先定好酒店。下面请看黄山游览线路推荐,您可酌情选择。

  大峡谷一日游(行程亮点: 奇秀 巍峨 俊美 )

  线路设计:太平湖-黄山-排云亭-西海大峡谷-飞来石-光明顶

  线路详情:

  早餐后乘车往太平湖景区,太平湖群山环绕,景色优美。午餐后乘太平索道登黄山,游排云亭、西海大峡谷、飞来石、光明顶等景点。晚宿山上酒店。

  二日游线路

  线路设计:

  Day1:云谷寺(建议乘缆车)-始信峰-北海-猴子观海-排云亭-飞来石。

  Day2:光明顶观日出-鳌鱼峰-百步云梯-莲花峰-迎客松-慈光阁

  线路详情:

  Day1

  云谷寺(建议乘缆车)-始信峰-北海-猴子观海-排云亭-飞来石。

  从云谷寺乘索道,节省体力和时间,下索道先去始信峰,这里有许多名松,如:接引松、黑虎松、连理松等。

  然后前往北海,这里是黄山的风景窗。

  接着前往猴子观海,可以俯瞰云海起伏,观望太平县的田园风光。

  之后到排云亭,观赏黄山的巧石奇景。

  最后前往飞来石,参观红楼梦片头的奇石。

  晚上入住预先定好的酒店。

  Day2

  光明顶观日出-鳌鱼峰-百步云梯-莲花峰-迎客松-慈光阁

  早上从酒店出发前往光明顶观看日出,然后回酒店吃早餐,退房。

  前往鳌鱼峰,在这里左边能看见莲花峰高耸云霄,右边可眺西海飞来石。

  前往百步云梯,欣赏老僧入定等奇石景观。

  接着去莲花峰,观看飞龙松、倒挂松等名松。

  然后前往迎客松,欣赏黄山的标志性景观。

  最后前往慈光阁乘索道下山。

  经典二日游 (行程亮点: 日出 壮丽 清幽 俊美)

  为了看传说中的日出,最少2日游。从后山经典景区进入,顺索道而上——当然,旺季常要排队。

  线路设计:

  Day1 汤口黄山南大门-百丈泉-云谷寺-白鹅岭-蘑菇岭-始信峰-黑虎松-连心锁-曙光亭-清凉台-猴子观海-狮子峰-观石亭

  Day2 光明顶-海心亭-一线天-百步云梯-莲花峰-迎客松-索道玉屏站-慈光阁站-汤口黄山南大门-翡翠谷-九龙瀑

  线路详情:

  Day1

  汤口黄山南大门-百丈泉-云谷寺-白鹅岭-蘑菇岭-始信峰-黑虎松-连心锁-曙光亭-清凉台-猴子观海-狮子峰-观石亭

  早上来到汤口黄山南大门,首先去百丈泉新浪百米瀑布的壮观,去云谷寺欣赏千年银杏、异萝奇松、狮子抢球等景和钵盂、眉毛、罗汉、香炉诸峰。然后来到白鹅岭,沿壁辟有石级山道,因有400多个台阶,俗称“四百踏”。接着参观蘑菇岭,始信峰,黑虎松。

  下午连心锁,曙光亭,清凉台,猴子观海,狮子峰和观石亭。

  晚上夜宿山顶。

  Day2

  光明顶-海心亭-一线天-百步云梯-莲花峰-迎客松-索道玉屏站-慈光阁站-汤口黄山南大门-翡翠谷-九龙瀑

  不到光明顶,不见黄山景。早上在光明顶看日出、观云海,接着餐馆海心亭,一线天,百步云梯。然后来到华东地区最高的山峰莲花峰,在绝顶四周铁索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锁,多为年轻情侣或夫妻携手扣上的连心锁,以示永结同心。

  下午欣赏屹立在黄山风景区玉屏楼的青狮石旁的迎客松,参观索道玉屏站,慈光阁站,汤口黄山南大门,翡翠谷,最后来到黄山九龙瀑。在九瀑三奇中,结束两天的旅行。

  餐饮:

  如果去齐云山,齐云山上的美味也不可不尝。特别是那些山珍野味,在当地人手中,做出的就是意想不到的好味道。

  Tips:

  在山下带来的矿泉水,喝完空瓶子可以用来在宾馆装水。不要轻易去当地车夫拉去的饭店,他们会从中拿回扣,而且价格偏贵。

  舒适三日游 (行程亮点: 峡谷 日出 )

  三天时间游览黄山,非常适合体力一般的老年游客或时间比较充分的休闲游客,此线路能够非常轻松地游览了整个黄山。选择后山上,前山下。后山秀丽,奇景荟萃,景色清幽,是黄山风光的精华所在,也是游览的重点;前山路程较远,景点较后山分散,但前山雄伟,群峰鼎立,众壑纵横,磴道曲折陡峭,异常艰险。

  线路设计:

  Day1 云谷寺-始信峰-猴子观海-狮子峰-排云亭-飞来石-丹霞峰

  Day2 狮子峰-猴子观海-光明顶

  Day3 光明顶-鳌鱼峰-莲花峰-迎客松-天都峰-慈光阁-温泉景区-翡翠谷

  线路详情:

  Day1

  云谷寺-始信峰-猴子观海-狮子峰-排云亭-飞来石-丹霞峰

  早晨从汤口镇(乘坐新国线景区大巴)出发来到黄山后山入口处云谷寺,建议乘坐缆车达到蘑菇亭,右行岔路去往始信峰,观赏黄山名松。随后步行进入北海景区,中途还能看到梦笔生花、笔架峰、姜太公钓鱼、十八罗汉朝南海等众多景点。入住狮林大酒店,从狮林西行(岔路右)经过西海饭店至排云亭,然后从北入口进入西海大峡谷(峡谷内壁立千仞、景色绝美)。游完西海大峡谷一环、二环后可返回排云亭至飞来石到达光明顶,随后岔路左下至观石亭、白鹅山庄、白鹅岭、黑虎松等景点,最后回狮林大酒店休息。

  Day2

  狮子峰-猴子观海-光明顶

  早起至狮子峰看日出,沿途可欣赏猴子观海。返回酒店早餐、退房后收拾行李再一次出发。从狮林西行(岔路左)直上光明顶。下行(岔路左)500米至白云宾馆办理入住,随后再步入白云景区观赏西海瑶台、步仙桥等景点,最后返回白云宾馆休息。

  Day3

  光明顶-鳌鱼峰-莲花峰-迎客松-天都峰-慈光阁-温泉景区-翡翠谷

  早晨可早起到光明顶或鳌鱼峰看日出。看完日出后,可进入前山区域钻一钻传说中升官发财道的鳌鱼洞,再往南走便可看到一线天、莲花峰等著名景点。然后走莲花新道去往玉屏楼,仅需1个小时。到达玉屏楼后,就可以看到迎客松了,这里可以补充食物和水等。休息整顿以后,您可选择东经鲫鱼背登一下天都峰,也可乘坐缆车回到前山入口处慈光阁,再步行至温泉景区游览人字瀑、百丈泉等景点。最后可乘新国线景区大巴回到黄山景区南大门。这时候如果还有足够的时间,您可以去东部附近的翡翠谷和九龙瀑看看。

  Tips:

  1、每年的淡季12月1日至次年3月底,天都峰、莲花峰、西海大峡谷等都个别山峰会修养进行封闭,路线也会有改动,大家须行前一个月查询有关信息。

  2、因为绕一圈西海大峡谷需要4个小时,一般在春夏季节下午1点,秋冬季节12点左右能够到达排云亭的话,走西海大峡谷还是不成问题的。大家一定要计算好时间,注意安全。

  全境深度游 (行程亮点: 古巷 登山 日出 )

  黄山风景区周边有宏村、西递及屯溪老街等地,长假时在这里待上一两个礼拜,体验巷深宅古的皖南风情。

  线路设计:

  Day1 黄山市区-屯溪老街-休宁-登山准备活动

  Day2 黄山南大门-索道慈光阁站-天都峰-玉屏站-迎客松-莲花峰-百步云梯-鳌鱼峰-海心亭-天海

  Day3 天海-光明顶-飞来石-回音壁-排云亭-西海大峡谷-索道观石亭站-曙光亭-清凉台-猴子观海-狮子峰-北海景区

  Day4 北海景区-黑虎松-始信峰-竖琴松-石笋矼-索道蘑菇亭站-索道云谷寺站-温泉景区-黄山南大门

  Day5 宏村-西递

  线路详情:

  Day1

  黄山市区-屯溪老街-休宁-登山准备活动

  早上到达黄山市区之后,乘车赴屯溪老街,游览被称为流动的清明上河图屯溪老街,可选购文房四宝纪念品。

  下午来到中国第一状元县休宁,游览位于休宁县万安古镇的古城岩景区,游览文房四宝手工作坊,体验文化徽州。

  晚上住黄山市区。

  Day2

  黄山南大门-索道慈光阁站-天都峰-玉屏站-迎客松-莲花峰-百步云梯-鳌鱼峰-海心亭-天海

  今天开始登山,从黄山南大门进,第一站到达索道慈光阁站,参观天都峰,玉屏站,莲花峰。

  下午欣赏屹立在黄山风景区玉屏楼的青狮石旁的迎客松,迎客松,百步云梯,鳌鱼峰,海心亭,天海。

  Day3

  天海-光明顶-飞来石-回音壁-排云亭-西海大峡谷-索道观石亭站-曙光亭-清凉台-猴子观海-狮子峰-北海景区

  不到光明顶,不见黄山景。早上在光明顶看日出、观云海,接着参观飞来石,回音壁,排云亭,西海大峡谷,索道观石亭站。

  下午参观曙光亭,清凉台,猴子观海,狮子峰,北海景区。北海区内景点有奇异的石笋砼和妙趣横生的“二仙下棋”、“丞相观棋”、“仙人进宝”、“十八罗汉朝南海”等奇景。

  Day4

  北海景区-黑虎松-始信峰-竖琴松-石笋矼-索道蘑菇亭站-索道云谷寺站-温泉景区-黄山南大门

  早上从北海景区出发,参观黑虎松,始信峰,竖琴松,石笋矼,索道蘑菇亭站,索道云谷寺站。

  下午来到温泉景区,舒适的泡一泡温泉,缓解三天的疲劳。最后从黄山南大门离开黄山

  晚上住黄山市区。

  Day5

  宏村-西递

  早上乘车来到被誉为“中国画里的乡村”的宏村。进入宏村,南首的南湖是首选的目的地,仿西湖平湖秋月式样,建成的南湖有黄山脚下小西湖的美称。继续北行,来到了宏村的核心区域,月沼映入眼帘,水面如镜,青石铺展,粉墙青瓦间满是宏村的韵味,这里住的可都是宏村最有钱和最有声望的人家。接下来就是仔细看看古建筑的精雕细琢,静修堂,承志堂。

  下午来到素有“桃花源里人家”之称的西递,欣赏富丽的宅院、精巧的花园、宏伟的牌坊,结束旅行。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