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旅行知识先知道 人间仙境九寨沟旅游贴士

旅行知识先知道 人间仙境九寨沟旅游贴士

2013-8-28 16:30:3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九寨沟的美景四季不断、各有不同,尤以秋季的五颜六色最为好看,而秋季中又以每年10月15日至30日为最佳时期,此时大部分树叶都已经完全变色,有的是金灿灿的黄,有的是漫山遍野的红,再加上其它的颜色作为过渡和点缀,九寨沟俨然成了一个上帝的调色盘。

  另外每年冬季(1、2月)这里又成了冰雪的世界,九寨沟将银装素裹地等你到来!

  【旅游小贴士】-穿衣指南

  九寨沟的气候还是非常适宜的,夏季平均气温有20℃,到了秋季(10月)平均气温也有10-15℃,所以夏季去除了短袖之外还要备一件长袖或外套,秋季穿个抓绒加一件防风的外套就足够了,若有冲锋衣当然最好。冬季则需要穿比较厚实的棉袄了。另外,九寨沟和黄龙都有很长的栈道,所以一定要穿双舒适的鞋子。徒步栈道可能会涉水,最好备双防水的鞋子。

  Tips:如果想拍出好看的照片,可穿红色白色的衣服,与蓝水黄叶平衡下颜色。

  【旅游小贴士】-游玩注意事项

  1.景区海拔界于2000-4000米之间,但没有超过4000米的。所以,高原反应一般都可以忍受。除非身体特别不好,或者年龄超过50,不需要刻意担心高原反应。但在景区,尤其是高海拔景点,不要走路太快。注意保暖、注意防风(山区的风还是很有穿透力的)、注意保持体力、注意不要让自己的肚子饿得太厉害。基本上就没有问题。一旦感觉气喘、头像针扎一样疼、浑身冒虚汗、心跳很快等现象。不要紧张,招呼身边的同伴,在避风的地方坐下来,吃点东西,最好是高热量的,比如巧克力之类东西。然后就是深呼吸!把呼吸控制好,多吸气,慢喘气,把呼吸节奏放慢。九寨沟黄龙的景区都属于森林、湿地,空气清新、含氧量高,多呼吸一些这样的干净空气,很快就可以恢复。年老体弱者最好能配备小型氧气瓶(可在成都的药店购买)。高血压、冠心病、心脏病患者不宜前往。

  Tips:游玩时不宜剧烈运动,宜少饮酒,多食蔬菜、水果,以防发生高原反应。抗高原反应药物:高原红景天、西洋参含片、诺迪康胶囊、百服宁等;以及金施尔康、善存片之类的维生素片。

  2、景区严禁烟火,不允许抽烟,据说被抓到罚款500元。景区唯一的吸烟区是在诺日朗服务中心。

  3、景区日照强,紫外线强。长时间在户外活动,请戴上太阳帽,涂抹防霜,以保护皮肤。   

  4、九寨沟即便是夏天温差也很大,要带足保暖防寒衣物。九寨沟降雨较少且多集中在7~8月。

  5、购物时要提高鉴别能力,防止受骗。

  6、冬季景区的防护措施做得较到位,路上铺着铁丝网防滑,在可能有落物的地方还加装了防护网。有危险的栈道都封了。可以放心游玩。

  7、景区日照强,长时间户外活动,请戴上太阳帽,涂抹防晒霜,以保护皮肤。

  8、常备药物:黄连素、速效伤风胶囊、六神丸、胃苏平、扑尔敏、乘晕宁、仁丹、创可贴等。

  【旅游小贴士】-风俗禁忌

  1、藏族人绝对禁吃驴、马肉和狗肉,有些地区也不吃鱼肉;   

  2、较为正式的敬酒场合,客人须先用无名指蘸一点酒弹向空中,连续三次,以示祭天、地和祖先,接着轻轻呷一口,主人会及时添满,再喝一口再添满,连喝三口,至第四次添满时,必须一饮而尽;

  3、喝酥油茶时,主人倒茶,客人要待主人双手捧到面前时,才能接过来喝;   

  4、行路遇到寺院,玛尼堆,佛塔等宗教设施,必须顺时针绕行;   

  5、不得跨越法器,火盆;   

  6、藏民忌讳别人用手触摸头顶。

  【旅游小贴士】- 电话

  九寨沟景区咨询电话:0837-7739753

  九寨沟景区旅游投诉电话:0837-7739309

  阿坝州旅游投诉电话:0837-96927(24小时值班)

  四川旅游执法总队:028-86657308

  九寨沟旅游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景区内观光车服务):0837-7766016

  九寨沟县旅游局:0837-7732483

  景区内观光车服务:0837-7766016

  九寨沟沟口客运中心:0837—7739900

  九寨沟县城客运中心:0837—7726030

  九旅出租车公司:0837—7734993

  九寨黄龙机场咨询电话:0837—7243770

  九寨沟县旅游局:0837—7732483

  【旅游小贴士】-银行

  在九寨沟景区附近有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

  【旅游小贴士】-邮局

  在九寨沟邮局还是很多的,各项邮政服务很方便。

  【旅游小贴士】-网络

  在九寨沟上网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了,无论是酒店还是网吧都能提供上网的地方。部分酒店大堂还可以提供wifi服务。

  【旅游小贴士】-医院

  彭丰村合作医疗站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

  联系方式:0837-8896980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