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令人失语的九寨沟 天籁清音春水潺潺

令人失语的九寨沟 天籁清音春水潺潺

2010-5-17 10:28:59   网友评论来源:金黔在线   作者:孙云
   复制链接 |   

  从九寨回来,朋友问我九寨的感觉,想来想去,只有一句话:九寨,一个让人失语的地方。

  

  仙境般的九寨沟

  九寨沟管理部门安排的游法,总让我想起国画中画梅的技法。梅是国画中常见的题材,小时见叔叔比着《芥子园画谱》画梅兰竹菊,在心底也就留存了一个隐约的画梅技法。

  铺开宣纸,先用水墨的皴法皴出枝干,然后再用朱砂,仔仔细细地点上疏密有致,或怒放或含苞的梅花。而游“丫”型的九寨,先要上了景区内的旅游观光车,车览沿途风光,一个个美丽的海子,大小不一,相距的距离不等,真像梅树干上的簇簇梅花,但并不下车,真像先皴了一笔枝干,直到沟的末稍儿一端。然后再从沟的末稍儿一端返回,此时方才下车,仔仔细细地围着一个个海子看个不停。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九寨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