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过把天山美食瘾 天山天池美食攻略

过把天山美食瘾 天山天池美食攻略

2013-8-21 3:45:5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香喷喷的羊娃子肉抓饭,滑嫩的过油肉拌面……这些都是新疆的家常特色饭,还有人们总也吃不腻的新疆特色烧烤。新疆饭,有特色的很多,我们最常吃的抓饭、拌面,虽然家常,但也要讲究其味美、地道。

 

  拌出来的好滋味
  一直都不太喜欢吃面食,拌面亦如此。一日,朋友吆喝着非要去吃拌面,声称非常棒,那就去见识一下吧!文庙附近一家拌面馆,只有两种拌面,一种是辣子肉拌面,一种是碎肉拌面,据朋友介绍,辣子肉拌面与碎肉拌面不同的地方就是,辣子肉拌面的肉多。
   因为不知道这拌面口感的深浅,含蓄地要了一份碎肉拌面。大白菜丁、青辣子、西红柿、红辣子、碎肉丁,这一碗碎肉拌面菜,色彩丰富,看着还真有食欲,粗细 均匀的拉面上桌,将菜拌入拉面中,口感还真是不错。菜微带西红柿的酸香,肉丁嫩滑,面筋道,有嚼劲,吃得很过瘾,这一次吃拌面,竟然还加了个面,自从这扎 扎实实的一餐拌面之后,就迷恋上了碎肉拌面。
  美食絮语:吃拌面时可以吃两瓣蒜,既杀菌又提味,喜欢吃酸的人,可以在拌面中加一些食醋,味道也很不一般的。
  黑白抓饭味道美
  抓饭有黑白两种,黑抓饭看着色泽诱人,一盘抓饭里有好多碎肉块,与胡萝卜、皮牙子和新鲜羊肉一起烹饪的抓饭,入口软糯透香,盘中的碎肉,不用人费劲啃骨头,肉香鲜嫩。在红旗路附近一家抓饭馆里,就有好吃的黑抓饭,如果感兴趣可以去尝一尝。
  与黑抓饭相比,白抓饭一粒粒油亮的米粒,配着橘红色的胡萝卜,还有大块大块的羊腿肉,简直是太诱人了。用新疆话来说,就是吃的不言传。
  还有一种八宝抓饭,也叫甜抓饭。里面有葡萄干、杏干、枣干等新疆特产干果,再拌入适量的糖、奶油。一般女士很喜欢吃这样的抓饭。
  美食絮语:可以配合小菜,有凉拌红心萝卜丝,或者是胡萝卜丝,也可以配着老虎菜吃,可以中和抓饭的油腻。
  红柳烤肉天然香
   与家常的抓饭、拌面相比,红柳烤肉就更加古朴些。用红柳枝穿的烤肉,肉中有着红柳的清香,虽然不放调味料,但鲜嫩好吃。据烧烤师傅介绍,这是原始烤法的 一种,将肉块腌制在鸡蛋、皮牙子、黑胡椒、咸盐等调料里,两个小时后,放入馕坑中烤制,不放辣椒面、不放孜然,天然口味却远远飘香。
  除了烤肉,烤蔬菜也别有风味。烤香菇,新鲜的香菇散发着菌类的香气,将圆鼓鼓的香菇穿起,放满胡椒粉、花椒面、姜粉、辣面,在烤炉上来回穿梭,不一会,香菇的香气就散发出来,多汁,而且椒盐香味浓郁,味道鲜美。
  


  夏季水果种类繁多,当然不能白白浪费这个绝好的机会。我们在传统的新疆抓饭上配上新鲜的水果,吃出不一样的心情。


  薄皮包子,维吾尔族叫“皮提曼塔”,选用上好的料羊肉作馅制成,是维吾尔族人民喜爱的美味食品。

   这种包子的皮不用发面,而是用温盐水和面而成,面皮擀得很薄,几乎可以透亮。先将上好的料羊肉切成小指尖大的肉丁,再将洋葱剁碎,加胡椒粉、盐水,拌匀 成馅。面粉用凉水和成硬面,切成小面剂子后,用走槌擀成薄片,甩去面粉粒,包馅成鸡冠形(略带花边),入笼屉用旺火蒸20分钟即熟。这种包子皮薄肉嫩油 多,伴有洋葱的香甜味,非常可口。薄皮包子除了单独食用外,还常和抓饭在一起食用,即在抓饭上放几个薄皮包子,这是维吾尔族用来招待亲朋好友的上等饭。

  薄皮包子的特点是:色白油亮,皮薄如纸,肉嫩油丰,伴有新疆洋葱(皮牙子)浓郁的香甜味,非常爽口好吃。

   维吾尔人吃薄皮包子,很少单吃,常常和馕或抓饭一起吃。和馕吃时,先把薄馕放在笼屉里蒸馏少许,发软后,把包子置于馕之上,就着吃;和抓饭一起吃,则把 包子放在抓饭碗里,忽儿吃抓饭,忽儿吃包子,随意自如,香味各异,也十分有趣。但不论何种吃法,吃时,都要在薄皮包子上散适量胡椒粉,意在提味隔膻,增加 人们的食欲。


  丁丁炒面,新疆人一般都爱吃。在新疆餐馆非常受欢迎。在新疆的任何一家路边清真餐馆都可以吃到如此美味儿的具有新疆特色的小吃。


   还有火变大江南北的新疆大盘鸡。来到天山天池,它怎能错过。
 
   

   小编提醒:如果是冬季,吃烧烤,尽量减少与寒凉食物一同进食,避免刺激肠胃,引起肠胃不适。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下载风景网客户端,赢万元大礼!

 黄山游记:感受黄山归来不看岳的霸气
 走进皇城根 感受北京的皇家王者之风 
 神秘的张家界 和阿凡达一起体验真实潘多拉
 南锣鼓巷深度游:美食诱惑攻略
 北京的长城: 体验世界七大奇迹 
 东方绿舟:上海消暑亲子的最佳选择 
 浙江杭州避暑游 领略不一样的西溪湿地
 很文艺的胡同 北京南锣鼓巷深度游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