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齐齐哈尔游记 清真寺-明月岛-关帝庙

齐齐哈尔游记 清真寺-明月岛-关帝庙

2013-7-24 2:08:4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三日游路线:卜奎清真寺-明月岛-关帝庙
第一天:来卜奎清真寺的人真的不多,估计大多都往扎龙去了。我还是乘坐人力车,七拐八拐的到一小巷子才找到了这里,看它的门面都不怎么起眼。可我凑近看后,发现这里的一砖一瓦都不那么平凡,工作人员给我讲了点要求。哎,到底是清真寺,参拜起来很麻烦。
真不行不说这里的砖瓦,很美很精致,各种样式的造型。牌匾也非常的多,好几种字体,有中文看得懂,也有我看不懂的文字。不过看起来很有伊斯兰教的民族特性了,听说这里在穆斯林举行传统节日时都会聚到这里来,成为他们的庆祝场所。 

第二天:乘船游嫩江而过,到达今日景点——明月岛。岛上的万善寺是个道观之类的,里面供奉了道教教主、玉皇大帝等神仙,之前因其他原因被毁坏过,后来明月岛成为风景区时,又重新修建了。
同时另外也修建了芳草亭、佛去亭等都为仿古建筑物,岛上的小火车让我觉得非常有意思。我坐在小火车上,随着它的启动,整个岛上的风光开始慢慢地印入我的眼帘,对环游整个岛来说非常方便,看风景一点儿也不用费力气。

这明月岛上的古建筑跟自然风景结合,运用了江南园林设计风格,表现得很令人满意。
第三天:齐齐哈尔的关帝庙够老了,几千年的历史,接受过多少令人人的膜拜了。只是看着它那饱经风霜的外表,已然让我们能够感受到它所经历过的磨难。关帝庙的无论是门、窗、梁,还是屋顶结构,看得都能让我觉得很惊讶。

那门窗梁之类的相互之间没有让我看到一丝钉子的痕迹,那屋顶设计很巧妙,也很漂亮,而墙面上的石雕又让我眼花缭乱。古人真够聪明的,现在要想见到这样的设计,真的很难。
出来后,去购物,管他什么土特产、衣物、纪念品,反正到了街上,这些都别想错过。新玛特够大,东西蛮全的,吃的、玩的、用的都有了,就这家了。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