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明月岛滑雪 扎龙观鹤 齐齐哈尔一日游

明月岛滑雪 扎龙观鹤 齐齐哈尔一日游

2010-11-1 10:14:03   网友评论来源:快乐旅行网  
   复制链接 |   

 

 

  早上起得比较早,打算上午赶早班车去扎龙,下午去明月岛滑雪的。在如家花12元匆匆吃了自助早餐,出了宾馆就打了个车,本想快一点,哪知遇到一位让人别扭的司机。

  先说这段遭遇。我让司机送我去大福源后身,告诉他我要坐306去扎龙,结果他告诉我去扎龙的车全被冻住了,今天上午没车,他刚刚送了两个客人无功而返,我不信,坚持让他把我送到目的地看一下,一路上他一直在游说我坐他的车去扎龙,80元单程,来回150,我自然不上当,不过心里已有些反感,这还是我到东北遇到的第一个让人反感的司机。开了许久,他说到了,并说看吧,是没车吧。我往外看了一阵,果然没有306停在那,想到昨天来时是有306在这等着的,就信了他的话,以为真的没车去扎龙了(后来方知上当,下午特地问了306的司机师傅,他说从早上6点一直有车的,大约半小时一班,我疑心那司机将我送到的地方根本不是大福源后身)。我犹豫了一下,就继续坐他的车,让他把我送到最近的6路车站,我要去明月岛滑雪。他于是继续游说,要送我去明月岛,单程40元,并说我坐公交的话,下来还得走至少3公里才能到滑雪场(这点倒是真的,不过那边有滑雪场专门的接送车),见我不为所动,又说明月岛不好玩,就一个大土堆,去了准保后悔,玩后才知,幸好没听他的,明月岛在我看来绝对是个值得推荐的好地方。又开了很远,终于到了一个6路站台,车费总共15元,不知他有没有绕路。

  6路车坐到终点明月岛码头下,然后往前走至景区,看到荒凉的冰河上停着辆金杯,便是景区接送车了,等了半天还是就我一人,只好包了一整辆车,30元往返。若是能坐满,则每人5元。在结冰的河上开了至少有5、6公里,终于看到滑雪场。

  这里的价格比亚布力和雪乡都便宜很多。滑雪1小时50元,2小时80元,教练每小时50元,租个柜子5元,保险好像是3元,我穿着冲锋衣,不觉得冷,所以也没租滑雪服。另有滑雪的大轮胎玩,半小时30元,一小时50元。

  穿着硬邦邦的滑雪鞋,踩着长长的滑雪板,我几乎都不会走路了,幸好有个帅哥教练在一旁帮忙,我记着技巧,念着口诀,在他的搀扶和拖拉下,开始了滑雪的行程。

  哈哈,我竟不知道在滑雪上我这么有天分,你信不信?我居然一跤没摔就能从山顶冲下来了,教练不停的朝我竖大拇指,很多人不相信地问我是不是以前就会滑雪……这种被人赞美崇拜的感觉真是好极了!唯一让我有点沮丧的是,每次被不停转动的推拉设备抵着后腰推上山的时候,别人都觉得舒适轻松可以休息一下的时候,我反而觉得特别辛苦吃力,感觉弯着膝盖的腿就要承受不住了。所以到后来,每次上山时,我就难受的想,好累啊,等下不玩了,但每次像风一样冲下来时,又会兴奋的改变主意,觉得太过瘾了。一个小时结束时,我实在太累,于是换下滑雪鞋,去玩大轮胎。

  不料大轮胎更累,因为没有自动传递带,得自己将大轮胎拖到山顶,才能享受到那滑下雪山的片刻惬意,也就拉了4次吧,我就气喘吁吁了,而且临近中午,居然整个滑雪场就我一人,工作人员笑称我是VIP专场,但是但是,一个人实在是很寂寞很无聊呐!玩了半小时,又累又孤单,又挂念着扎龙,于是准备就此作罢了。虽然很喜欢很喜欢这个安静又不贵的地方。想着要是能住在这,周末和一帮朋友来滑雪,该是 何等美事!

  在滑雪场跟工作人员一起吃了他们的工作餐,然后师傅专车把我送回市里,呵呵,真是贵宾级待遇啊。我用最快的速度到了大福源后身,如愿以偿地坐上了1点出发去扎龙的306,往返票共20元,冰厚路滑,车开得极慢,原本一个小时的车程,最终开了一个半小时,满车的人上上下下,多是到附近的村子,只有我一人到保护区,到达扎龙已是两点半。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扎龙  明月岛  滑雪    齐齐哈尔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