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河南省旅游 古城南阳三日游记攻略

河南省旅游 古城南阳三日游记攻略

2013-7-23 2:55:5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南阳市的八里王村是邓姓家族十九世祖——邓国侯吾离的长眠之地。这是历史上的一位很有远见的政治家跟外交家。在他在位的时候,内修正里,跟邻近国友好相处,使得整个邓国屹立于众国的丛林之首,因此也被称之为中兴之君。

第一天:吾离陵的四周种的都是生机勃勃的松柏,芳草青青。陵前的石碑上刻着“邓国侯吾离陵”六个很令人瞩目的大字。陵园里的主人告诉我们,原先的吾离陵有方圆六丈多,大小的陵墓总共有五个,此外还有石碑坊石马等建筑在内,无不彰显出春秋时期邓国的强大、壮观的景象。但是经历了战火以后,这里的文物几乎都被毁坏了,直到02年的时候当地政府才决定重修整个陵园。重建后的陵园,在保护范围的周边建造了高约有两米五,长约为三百四十米的围墙,此外,在园内还建造了两间保护房,有专门的人在里面看管。在竖有“邓国侯吾离陵”的石碑前摆放了一个方鼎形的香炉,供前来游玩的游客们祭拜。

第二天:在南阳郑州还有一处景观比较有意思,很适合文人雅士前去。那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学府——花洲书院。据说,范仲淹的《岳阳楼记》也就是在这里诞生的。当年,范仲淹因为推行“庆历新政”没有得到认可,也就被贬谪到邓州,花洲书院也是他为了在这里培育人才而建的。一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也是的这家书院从此名扬海外。
里面有一些很精致的泮池,这也是整个书院的一大特色。在中院有一口古三眼井,在书院的西侧部分就是范公祠。最引人注意的还是百花洲,里面的布局都是南山北水,南半部分是陡峭的假山,还有五峰山,,北边的就是一个小湖,湖内有大小三个岛。整个百花洲都呈现出了江南园林的风格。

第三天:除了这前面两位伟大的历史人物之外,在三国时期还有一个鼎鼎有名的大人物,那就是曾让刘备三顾茅庐的诸葛亮老先生。南阳武侯祠曾经是诸葛亮隐居的地方,他老人家曾在这里躬耕陇田,过着安详、宁静的田园生活。祠内还有岳飞大将军亲自提笔写的《出师表》,也是的这个武侯祠在当地增添了不少的名气。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