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天津不错的景点大推荐

天津旅游攻略 天津不错的景点大推荐

2013-6-27 2:32:2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五大道-是指座落在天津市和平区城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和南京路以西的长方形地段,共有22条道路,总长17公里,面积1.28平方公里。这里至今完整保存有20世纪初设计并建造的各式小洋楼,汇聚了英、法、意、德、西等国各式风格的建筑,堪称“万国建筑博览会”。

  漫步于此,街道两边鳞次栉比的小洋楼让人好似来到异国。这里的民居温馨宜人,窗帘遮掩下的一户户人家难免让我这个来自南方的游客产生种种联想,这家应该有个漂亮的大家闺秀吧?那家是不是住着学究气十足的长者呢?

  906正好停在重庆道上,而在这条街道上最著名的无疑就是五大道上唯一的一座王府—庆王府了。所谓王府,就是王爷居住的地方。但是天津并没有王爷,哪来的王府呢?原来,庆王府的前身是清末最后一任总管太监小德张居住的地方。1924年,冯玉祥发动政变,把溥仪赶出了紫禁城,清室的第四代和硕亲王载振也从北京庆王府举家移居天津,载振为在天津寻找一处安宁的宅第,有缘相中了小德张的这个院子,便以大量的金钱、土地和房产置换到手。

  不过,王府到底是王府,我这个摄友被管门的硬生生地拒绝了拍照行动,说是就算在里面用餐也不允许拍。好吧,我无奈地就此打住,出得王府继续前行。

  天津并没有想象中的寒风彻骨,难得可以这样闲情雅致地踱步在几乎无人的街头,清新的空气一点一点渗透到我心底。城市毕竟和那些西部的大草原或雪山不同,就算只是一个人,也不会感到寂寞或害怕,反倒是乐得自由自在。

  拐过街角一家墙面满是亮色瓷砖的奢侈品专卖店(原为“疙瘩楼”)后,眼前便是那家传说中拥有27年历史的“成桂西餐厅”了。走进花园拱门,一个小巧精致的花园着实惹人喜爱。门口的老绅士亲切地卷着舌问我:姑娘,用餐吗?我点头微笑,并麻烦他帮我留了张影。走上户外的石阶楼梯,洋房的二楼和三楼就是用餐区了。推开木制洋门,这儿的装饰古朴中散发出一种欧洲80年代甚至更早一些的怀旧感。左侧墙上挂着很多老照片,转身透过右侧那扇白色的木栅门,我依稀看到里面清一色的白色墙壁、白色桌布和白色餐椅。很是干净、优雅,今天的午餐就在此了。

  这里的服务生男的年龄稍长,女孩子则相对年轻。男服务生身着黑色西装西裤,脖子上还戴一领结,两个女孩子戴着苏格兰格子的围兜,让就餐者更觉自己来到了国外。我到的时候,二楼屋子的临窗处是一群年长者的聚会,看上去都是学者界的人士,其余便空无一人。我选择了一个靠墙的双人座,听着托赛里小夜曲回旋在古老的百叶窗缝隙中、雕花壁炉间以及小幅的油画作品里,实在是太浪漫了。

  话说成桂历史之悠久,从其内部墙上雕刻的凹凸文字上就可了解到,随着第一代厨师长进入成桂,传承至意租界回力球房餐厅(原万国俱乐部),至今经历三代厨师长。在天津,“成桂西餐厅”可以说是西餐经典老品牌的代名词。据说它家27年来只做一道菜——耗时10小时的俄式闷罐牛肉。不过我一个人也不想太奢侈,就点了一个意大利传统肉酱面和蘑菇奶油汤,已经是心满意足啦!

  等餐的间隙,自己又用相机把玩起自拍效果,服务生进进出出,见我一番折腾倒也不理睬我,只是每次送餐上来时却格外地亲切。这家的量很大,肉酱面我一个瘦小的女孩子根本吃不完,不过味道真的很地道,YAMI YAMI!

  吃饱喝足,下午的“徒步”继续进行。兜兜转转,发现路上的行人渐渐多了起来,再一看,貌似都是学生族,原来这里就是马场道上的天津外国语学院。学院的前身是天津工商大学,也曾是北疆博物院及天津自然博物馆的前身。每到一个城市,我总是喜欢到那里的大学看一看,天津外国语学院的主体建筑很气派,正面的大时钟充分体现了法国罗曼式建筑风格,在他的旁边是五大道上第一处小洋楼,也是唯一的一栋西班牙风格的别墅住宅。走在校园里,总能闻到一股淡淡的书卷气和小清新的感觉,男孩子骑着单车,带女朋友穿梭在街道上,好像韩剧一般。

  西开教堂,观瞻圣洁婚礼

  去了五大道,自然不能不去附近的西开教堂。很神奇的是,每次旅行我总会遇到一些特别的事情,这一次,我居然有幸看到了一场教堂婚礼。

  走到这个位于天津和平区滨江道独山路的天主教堂时,我其实已经口渴体乏,真想快点找个座休息休息。然而,教堂门口热闹无比的架势,让我担心今天莫非什么特殊日子,普通人无法进入。观察了一小会,原来是当地人在举行教堂婚礼,凡是宾客头上都会戴上一块小红条,而其他人则也可以随意进入共享这个圣洁的婚礼。

  西开教堂全称天主教西开总堂,又称老西开教堂、法国教堂。西开教堂位于,坐西南朝东北。1916年由法国传教士杜保禄主持修建。抗日战争时期,老西开近34公顷的中国土地被法租界鲸吞。西开教堂因地处法租界,又是法国传教士建造,故旧时津民亦称之为法国教堂。

  西开教堂又称法国教堂。在天津和平区滨江道独山路原墙子河外老西开一带,即今西宁道营口道交口旁,故名。包括天主教总堂和大教堂,分别建于1914年和1917年,为法国天主教所建。大教堂采用法国罗曼式建筑造型,高45米,建筑面积1585平方米,平面呈长十字形,正面和后部耸立高大塔楼三座,呈“品”字型,楼座以黄、红花砖砌成,上砌翠绿色圆肚形尖顶.檐下为半圆形拱窗。堂内为三通廊式,内墙彩绘壁画,装饰华丽。西开教堂是天津教堂中规模最大的一座。现已修饰一新,对外开放。

  天津永乐桥摩天轮,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摩天轮直径为110米,轮外装挂64个360度透明座舱,每个座舱可乘坐8个人,可同时供512个人观光。摩天轮旋转一周所需时间为30分钟,到达最高处时,周边景色一览无余,甚至能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成为名副其实的“”。

  慈海桥是海河综合开发第一批新建的桥梁之一,也是海河上技术难度最大的一座跨河桥梁。按照初步规划,2008年年底慈海桥将完成施工正式亮相,而矗立在桥中间的一座巨型摩天轮也将与市民见面。这是中国十大城市地标建筑之一。这座摩天轮不仅将成为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也将成为天津市的标志性景观之一。

  永乐桥摩天轮的直径为110米,到达最高点时,距离地面的高度可达到120米左右,相当于35层楼的高度,能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是名副其实的“”。实际上,单从高度角度来看,超越了大名鼎鼎的伦敦之眼而跃居世界第一。稳坐于永乐桥之上的作为世界上唯一一座建在桥上的摩天轮,其巧夺天工和奇思妙想确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为什么叫呢,因为摩天轮又大又圆的形状像一个眼睛,再一个就是,这种高度,转到最顶端时足以看到城市里方圆四十公里的全貌,所以,名副其实的是只“眼睛”——天津的眼睛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