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到天津一日行摄 欣赏津门最美的风景

到天津一日行摄 欣赏津门最美的风景

2012-6-12 3:09:3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凡尘
   复制链接 |   

  第一站:天津站

  刚到天津,就被天津的公交公司雷到了!

  去天津之前,在网上很认真的搜索了乘车方案,基本是心中有数。结果,第一次搭天津的公交车,等了半小时不说,车上无处落脚不说,最可恶的是公交路线居然和站牌不一致!还好有好心的乘客指引我们在鼓楼站下车,于是在到达天津的第一站就莫名其妙地被迫调整行程计划……

  接下来的行程,我说什么也不搭公交车了!

  第二站:鼓楼商业街—古文化街—南市食品街

  【鼓楼商业街】

  鼓楼商业街是仿清建筑,分南街(天津风情街)、北街(古董珠宝街)、东街(精品购物街)等几个部分。街内还建有天津传统民俗博物馆,周围有广东会馆、基督教堂,临近食品街、古文化街、估衣街。

  在鼓楼商业街上,看到刻匾的老师傅正在木板上精心雕刻;古筝店里,一张张精美的古筝齐整的静静等待着它们的主人,店主悠悠的抚弄着面前的琴弦,空气里流淌出悠长的时光;基督教会的老墙壁上爬满绿油油的爬墙虎;霓裳店里,华美的旗袍张扬着另一个时代的气息;行走在这条不宽的路上,路遇的都是闲散的游人,细细品读这个安静的早晨。

  【古文化街】

  古文化街由宫南宫北大街和宫前广场三部分组成,全部建筑为砖木结构,是目前天津市最大的一处仿古建筑群。

  全街单体建筑多为一、二层,都配有以我国古典文学、神话传说等为题材的油漆彩画、砖雕、木雕。街的南北两口各新建仿清式牌楼一座,并镶有楼匾四块,南口牌楼的楼匾为“津门故里”和“晴雪”,北口牌楼的楼匾为“沽上艺苑”和“金鳌。”

  古旧书籍、古玩玉器、传统手工艺制品、民俗用品、天津民间艺术的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魏记风筝、刘氏砖刻以外,还有全国各地的景泰兰、牙玉雕、双面绣、中西乐器、艺术陶瓷等上万种名优工艺品、文化用品以及文物古玩、图书字画等。

  在文化街内,除了各式店铺外,还有不少小吃摊子,卖的是糖葫芦、烤红薯、糕饼、甜品。最吸引人的就是那一把龙嘴大茶壶冲、配出来的“茶汤”,味道和表演的技术让人看后不禁想尝尝。

  天津的古文化街早已盛名在外了,慕名而去,远远望见的先是映照在蓝天下,一栋突兀的现代化高层玻璃建筑,玻璃大厦底下,中式的牌楼、房檐才映入眼帘。我们从古街南口迎着“津门故里”楼匾进街,一路都是传统特色的小商品:脸谱造型的书签、杭州扇子、藏饰、苏绣、埙、陶。店员在给何仙姑“补妆”,店里人满为患,一波未走一波又来。天后宫亦是人头攒动,听商铺的老板们说,那天正巧天后过生日,所以,来烧香的信徒很多。

  古文化街的特色在于它的古味、文化味。漫步古文化街,耳边传来一声声的叫卖时就好象我们又置身于那个已经离现在很遥远的年代,眼前仿佛出现一幕一幕陌生而又熟悉的画面,徒惹人遐思无限。

  【南市食品街

  津门十景之一,景名“双城醉月”,位于天津老市区繁华的旧商业中心南市,号称云集了全国各地的珍董美撰、风味小吃。整个食品街像一座宫殿,显得古朴庄严,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经营名特食品为主的大型市场。据说这里有全国各地味,有川、鲁、粤、湘、苏、浙正宗大菜,有甜、咸、干、稀回民小吃,有意、俄式西餐、快餐,也有山村野味、时令海鲜、乡村便饭、仿膳佳肴。

  但是,就我个人亲身到访体验,觉得个中小吃,实在一般。至少,与网络上的各种宣传大相径庭。一顿午饭吃的无滋无味。以上言论纯属个人意见,不排除以偏概全。

  第三站:五大道

  【成都道、重庆道、常德道、大理道、睦南道】

  从民园体育场马车观光驿站,乘坐马车游览五大道,听导游细细讲解老别墅的故事。遗憾是坐在马车上,不能用镜头将这些独具特色和历史背景的建筑尽收囊中,不忍视牧马人抽着鞭子指挥马儿拉着载重7人的马车嗒嗒的行走在沥青路上。

  天津的路很有意思,它以全国的城市来命名,东西走向的叫道,南北走向的叫路。

  五大道,每一条道都不宽,道的两侧还停着一排排车,可行的路面基本只够一个车身。我们赶上学校放学的点钟,家长和私家车络绎不绝,于是拥堵的道路上,马车后面跟着一条机械化长龙,委屈地按照马车的速度一寸寸向前挪动。但是,即使这样,没有一个司机对着我们大喇叭,如果你不回头,可能根本不知道后面排着一条长龙。这就是随着财富增长亦修养了自身素质的人,天津的私家车给了我非常好的印象。

  第四站:和平路、滨江路步行街——解放桥——天津站

  天津的这两条步行街逛起来的感觉就像是在北京的前门。老建筑的外观风格,店铺里卖的却是时尚、先锋和潮流。尽管是周一,步行街上依然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步行街上一晃就晃到天黑了,我们奔向不远处的解放桥。

  建于1927年的解放桥是天津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夜色下,海河上的解放桥、不远处的天津站和解放北路的灯火辉煌交相呼应,这个城市的霓虹好像都集中在了这里。

  灯火、光晕、河流、星空,城市的繁华和寂寞,夜也夜夜。

  回到北京,晚上8点。

  半小时前天津的夜景还在我眼底尚未散去,北京南站的安静已然扑面而来。

  扑向宿舍,一夜无梦。(作者:凡尘)
 

【分页导航】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中国国家地理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天津旅游  鼓楼  食品街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