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威海有哪些旅游景点

威海有哪些旅游景点

2013-6-20 13:43:2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今天小编为你介绍威海有哪些旅游景点,及威海旅游景点推荐、介绍,威海市位于山东半岛东端,北东南三面濒临黄海,北与辽东半岛相对,东及东南与朝鲜半岛和日本列岛隔海相望,西与烟台市接壤。 威海市是中国著名的港口及旅游城市,是中国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中国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是中国首批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之一,是全国投资硬环境40优城市,也是全国综合经济实力50强城市。 2009年5月被评选为国家森林城市。 威海风光秀美,四季分明,依山傍海,是旅游避暑胜地。

  刘公岛


  刘公岛历史悠久,扼守京津门户,横踞海上,形成天然屏障,是扼守东陲海疆的军事重地。这里是中国近代第一支海军棗清政府北洋水师的诞生地,这里是中日甲午战争的古战场,著名的黄海海战就发生于此。如今,岛上已建立了中日甲午战争博物馆,收藏有大量有关珍贵文物。其中从海底打捞的水师巨型舰炮,重20多吨,为世界仅存。岛上有甲午海战期间功不可没的北洋水师铁码头和古炮台,有纪念甲午英烈的北洋水师忠魂碑,有展示中国兵器发展史的中华兵器馆,有保持原始植被的国家森林公园,有当年北洋海军的指挥机关北洋海军提督署,还有通过建筑、雕塑、绘画、影视等综合艺术手段展示甲午海战悲壮历史的甲午海战馆。

  成山头


  成山头风景旅游区位于山东省荣成市龙须岛镇,成山山脉最东端。秦始皇称这里是“天之尽头”,故而得名:成山头。成山头海拔200米,东西宽1.5公里,南北长2公里,占地面积2.5平方公里。与韩国隔海相望仅94海里,是陆海交接处的最东端,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所以被誉为"太阳启升的地方”,有“中国的好望角”之称。秦始皇称这里是“天之尽头”,距威海市 区75公里。因地处成山山脉最东端而得名。成山头三面环海,一面接陆,与韩国隔海相望,相距仅94海里,是中国陆海交接处的最东端,自古就被誉为“太阳升 起的地方”,有“中国的好望角”之称。


  威海天鹅湖

  民间传说荣成天鹅湖是秦始皇妻子的泪水汇集而成的,天鹅是秦妻灵魂的化身。在很久以前,秦始皇为寻长生不老药到东海三仙岛取药,于是调兵遣将填海造桥,并命令其妻听到锣声送饭。一日天未晌,由于屎克螂乱飞撞响了锣,秦妻急忙把饭送到。秦始皇见妻子违令,大怒,将其处死。秦妻冤屈,泪流成河,汇集成“泪水湖”。人们怀恋、呼唤秦妻纯洁的灵魂回到人间,便从天上飘下无数只天鹅。荣成成山卫天鹅湖位于成山镇境内,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天鹅湖。是山东省旅游度假区,国家名胜风景区、自然保护区,被国内外专家学者誉为“东方天鹅王国”。这里明清时为防务要地,明末曾试图在这里开凿至朝阳港的运河。近世由于泥沙淤积,港湾逐渐变成半封闭的椭圆形泻湖。

  另外,2006年7月12日,“天鹅湖”湖面突然出现了“刘公岛”的海市蜃楼奇观,持续长达十余分钟,甚为神奇。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荣成成山镇境内。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分页导航】
   [编辑:吴先民]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