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旅游线路 景点推荐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旅游线路 景点推荐

2013-5-24 2:45:5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海拉尔是原呼伦贝尔盟的行政中心,“盟”相当于内地的地级市(比盟低一级的叫“旗”,相当于内地的县),2002年呼伦贝尔改盟为市,市政府所在地仍在海拉尔,现在叫海拉尔区,如果你乘火车到呼伦贝尔市,车站名仍称海拉尔。
呼伦贝尔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辖1区、5市、4旗、3自治旗,人口270多万,有蒙古、汉、达斡尔、鄂伦春、回、满、朝鲜、俄罗斯等十多个民族,面积263953平方公里,属高原型地貌。263953平方公里,是个什么概念?它相当于两个半江苏省的面积,比7个台湾省的面积还大。它东面、北面与黑龙江省接壤,西面比邻俄罗斯和蒙古国,南面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相连,是内蒙古自治区12个盟市中占地面积第二大,仅次于自治区最西面的阿拉善盟。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旅游线路 景点推荐

内蒙古自治区地图右上角绿色的一块即呼伦贝尔市
今天的呼伦贝尔市是一座现代化的城市,街上车水马龙,所有的房屋都涂有颜色,以红色、黄色为基本色调,给人一种明洁亮丽的感觉。市中心一处墙上,“热烈庆祝呼伦贝尔市第三届那达慕大会开幕”的巨大横幅招牌特别招眼。那达慕是蒙古族人传统的体育盛会,近年来,呼伦贝尔正在着力打造夏季那达慕和冬季那达慕品牌。
金帐汗------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
怀着期许,我们的汽车驶离海拉尔,向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腹地金帐汗景区前进。金帐汗景区,有的地图直接注为“金帐汗蒙古部落”,它是呼伦贝尔地区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中国第一曲水”的莫尔格勒河畔。在一阵强烈音乐伴奏下,数位身着鲜艳服装的蒙古族青年男女给我们献哈达,请我们喝“下马酒”,以示欢迎。

喝下马酒
眼前彩旗猎猎飞扬,白色、蓝色、红色的哈达在高大的立柱周边不停地翻舞,不远处数十个蒙古包有规律地排列着。放眼望去,给我第一印象:壮观、辽阔、深远。这里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中国历史上许多北方游牧民族都曾在这里游牧,成长壮大,繁衍生息。十二世纪末至十三世纪初,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曾在这里秣马厉兵,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据了呼伦贝尔草原。“金帐汗蒙古部落”的布局,据说就是当年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和再现。现在,大小不一的行帐内基本都是餐厅,旅游旺季,若不事先预约,很难有机会在帐内用上餐。

蒙古包
室韦------俄罗斯民族乡
离开金帐汗景区,沿201省道,途径额尔古纳市,目的地是中俄边境的室韦村。从海拉尔至室韦,汽车大约要跑330公里。一路上,感觉渐入佳境:我们徜徉在桦树林中,流连忘返;面对金灿灿的油菜花和那已抽穗的麦田,我们游兴倍增;下车近距离观赏黑白黄相间的奶牛群,从感官和心理上得到了很大的满足。满目的草地、奶牛、油菜花、麦田、树林、远处平缓的山丘和蓝天下的团团白云,构成了一幅幅色彩斑斓、层次分明的天然画卷。

草地
奶牛群------呼伦贝尔美景不可或缺的
下午四点左右,我们首先来到室韦口岸。烈日下,一座水泥桥横卧在额尔古纳河上,桥上空无一人,半人多高的铁栏门封堵了游客的脚步。这座桥叫友谊桥,全长310.6米,钢筋混凝土结构,连接中俄两国口岸室韦------奥洛契,桥面的宽度只能通行一辆车。桥是双方出资修建的,由中方施工,2001年9月20日竣工,它不仅是进出口货物、出入境旅客的重要商务通道,而且凝结着中俄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看了相关资料获知,界河上的桥身有一段是钢结构,最中间还留了几公分的空隙,这是为了在紧急情况下,桥的一半可以升起,以隔断交通。
 

【分页导航】
   [编辑:王迪]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