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内蒙古大草原呼伦贝尔三日行全攻略

内蒙古大草原呼伦贝尔三日行全攻略

2010-6-11 16:47:03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线路:齐齐哈尔---呼伦贝尔市---成吉思汗广场---呼伦贝尔市住宿

  预算:5000元/RMB(主要费用就是在交通上!)

  注意:这里要注意的就是如果遇见蒙古人热情好客请你的话,千万不要喝酒,如果你能喝的话除外!

  交通:自家车(没有车的朋友可以选择包车,一般都是500元/天,包吃不包住。)

  旅游季节:夏季

  时间:3天(如果有车自己开的话,但是很累,真有时间的话,可以把每个地方的时间多放一些,建议6天玩完全部草原景点!)

  形式:自由行

  今天就要离开黑龙江,离开东北,进入内蒙古大草原了,我们计划了很久的草原之行终于启程了。

  起床把东西装好,在军分区招待所吃完早饭,上路。出齐齐哈尔,上301国道,一路向北。这是赶路的一天。出黑龙江之前这段路地名很好玩,共和、解放、团结、欢喜、巨宝,都是些很革命、很吉利的地名。

路牌

  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锡林郭勒、希拉穆仁和科尔沁草原是我国的四大草原,可真正在我头脑里有点印象的也只有呼伦贝尔。虽然这点印象仅仅来源于《我爱呼伦贝尔大草原》、《草原牧歌》等蒙族歌曲,可这丝毫不影响我前往呼伦贝尔的雄心壮志。

草原

  呼伦贝尔市原名海拉尔市,2001年改名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成为一个区。这个名字当然要响亮得多、好听得多了。守着呼伦贝尔大草原,叫一个八百杆子打不着的海拉尔,那才是大傻冒呢!不过,很多路标牌上还是写着“海拉尔”。

  六点钟进入呼伦贝尔市。刚进城区,看见晨鸣纸业的厂房,我纳闷。武汉晨鸣曾经因污染严重被勒令停产,当时影响很大。造纸业永远是污染大户,它把工厂建到这里,让人心头一紧。呼伦贝尔的当家人不会为蝇头小利牺牲自己赖以生存的草原风光吧!

  我们在军分区招待所住下,洗澡收拾完毕,上街吃饭。热情的所长送我一张详细的呼伦贝尔旅游图,还给我们介绍周围的景点。真是一种回家的感觉。

  成吉思汗广场

  走出招待所,最后一缕阳光洒在城市不多的几栋高层建筑上,晚霞把蓝天涂抹成金黄色。小城的傍晚静谧安祥。

  成吉思汗广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成吉思汗广场很有气魄,广场北面正中是一座金碧辉煌的“海东青”图腾柱,海东青是一种猎鹰,成吉思汗对这种猛禽情有独钟,视作自己的保护神而倍加崇敬。深蓝色的高大立柱,直径三米,由金箔装饰,外围是不锈钢透雕的云形图案,顶端是一只巨大的金色海东青,展翅欲飞。不管是象征成吉思汗还是象征蒙古族人民,都是绝对壮观的。塑雕总高二十二米,真的很漂亮!

成吉思汗广场的图腾柱

  广场东南角有座小丘,这是圣石山,供奉了几块来自蒙古国布尔罕山的大石块,小丘下有一块大石,上面刻有一篇《圣石记》的文章。文中记有成吉思汗生与蒙古国布尔罕山,呼伦贝尔是成吉思汗的“肇兴之地”,他统一蒙古各部落被推为大汗是在呼伦贝尔。文章简述成吉思汗的功绩为“攻鞑靼、灭克烈、下乃蛮、扫中亚、入罗斯、亡西夏、一统高原,霸业天下”。真正亡宋的还是他的孙子忽必烈。落款为“丁亥年四月十五日”。哈哈,这个广场还是刚刚建成的。难怪这么漂亮!

  广场上的一组浮雕,记录了成吉思汗军事、政治、家族史上的重大事件。一块大石头上刻着成吉思汗的箴言,“不因路远而不走,只要走就能走到;不因物重而不搬,只要搬就能搬动。”至理名言。当初想到呼伦贝尔那么遥远,这不也就来了嘛!

街景

  离开广场,我们想尝一尝著名的手扒肉,一打听,“起步价”两斤!出租车有起步价,第一次听说吃饭还有起步价。我晕。我的能力本来有限,老婆又正在减肥,两斤肉对我们简直无异于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只得作罢。那句军营名言—“人多好干活,人少好吃饭”在这里可就不灵验了。管他呢,随便进了一家小店,要了两个菜,一瓶啤酒,填饱肚子,打道回府。

  又路过广场,只有高大的图腾柱在灯光的照耀下巍然屹立,金色的海东青依旧展开双翅。好美丽的呼伦贝尔!

  晚上,沉睡在草原的气息里,那梦,一定是绿色的!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呼和诺尔  呼伦贝尔  三日游  巴彦呼硕  金帐汗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