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九寨沟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介绍宝典书

九寨沟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介绍宝典书

2013-8-13 16:07:3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神往许久的九寨沟,据说最美的季节是在金秋十月,那可是一幅最美的图画、一个最神的传说。我们却阴差阳错地选择了夏日过去,依然震撼。在这里为您分享四川九寨沟旅游攻略旅游景点介绍,超全宝典书,不要错过哦!
一、在九寨沟不能不做的几件事

1、观瀑布


    在九寨沟,沿着水流步行是一种无比美妙的享受。从冬到春,从夏到秋,从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孔雀河到珍珠滩,从皑皑的积雪到淙淙的溪水,从纷乱的瀑布到静守的湖泊,这条坎坷的生命之路上,水的宏大和悲壮都裸露在大地上。
    在九寨沟层林渲染的林间行走,远远就会听到淙淙的瀑布流水声。九寨沟的瀑布群,从长满树木的悬崖或滩上悄悄流出,瀑布往往被分成无数股细小的水流,或轻盈缓慢,或急流直泻,千姿百态,妙不可言,加上四周群山叠翠,满目青葱,至金秋时节,层林尽染,瀑布之景就更为神奇秀丽了。冬天,九寨瀑布的水流会凝成冰瀑,凌然而下,与流动的活水相比,又是另一番美丽。
    九寨沟最宽阔的瀑布叫诺日朗,高约30米,宽达百米,水从静海穿林过滩慢悠悠地流来,凌空而下,银花四溅。如果你是第一次看见瀑布,你一定会被眼前壮阔的飞流直下震惊,在美丽和壮阔的诺日朗面前,一切都是渺小的。
    九寨沟主要的瀑布还有树正瀑布和珍珠滩瀑布,此外还有树正群海间的梯瀑群等无数小瀑布,这些小瀑布穿越在九寨的山山石石间,风情而委婉。

2、走栈道


    有人把九寨栈道比喻成一根丝线,把九寨沟内的108个海子串成了一条光彩夺目的项链。于是,令人联想起那个美丽得叫人心醉的传说。好多年以前,有个名叫达戈的山神,热恋着美丽的少女沃洛色嫫。他把一面宝镜作为爱情的信物送给沃洛色嫫,沃洛色嫫接过宝镜欣喜不已,爱不释手,可一不慎却失手将宝镜打碎,碎成一百零八个海子,镶嵌在山谷幽林之中,便有了这童话仙境般的九寨风光。
    据说,达戈曾似图用自己的项链把打碎了的宝镜重新串缀起来,可是再也无法使宝镜重圆了,他便伤心地把项链投入了无底的深谷。这条栈道,莫非就是山神失落的项链?

    传说终究是个美丽的神话,九寨的栈道其实都是人工修建而成,只不过,九寨的栈道更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宽木板铺就的古朴自然的九寨栈道,附丽于天然景观,而又相得益彰。漫步栈道,头上是苍黑如盖、遮天蔽日的古木枝叶,脚下是深厚松软的苔藓或落叶,鼻中充盈着树脂或野花的芳香,耳边回响着松涛和鸟语,而视线所及,初升太阳的光线正从大树的枝叶间照射进来,如果是冬天雪后,一阵风吹来,雪絮纷纷落下,飘飘洒洒,美轮美奂。

    如果时间体力允许,游九寨最好步行,走山中栈道,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体会九寨沟整体环境的秀美和幽静。人少的时候,感觉自己好像处于一幅山水画中,又或是仙境,可以尽情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呼吸天堂的香气。

3、看美景


沿途风景
    九寨沟的风景之美自是天下皆知,但是从九黄机场至九寨途中,或者从成都至九寨途中,一路的风景都美不胜收,所以建议在去九寨之前一定要养足精神,在去往九寨的路途中,一定要睁大眼睛,仔细看。九黄机场去往九寨沟一路盘山公路弯曲陡峭,你在感慨司机师傅超强的技术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窗外,一不小心你就会错过某个山坡上驻足而望的牦牛……在山路上走,可以看见沿途苍天的树,远处圣洁的雪山。进入九寨县城,可以看见藏羌特色的民居,还有路边泛着高原红的晒太阳的藏羌妇女。

九寨沟沟内
    “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九寨沟的精灵是水,湖、泉、瀑、溪、河、滩,连缀一体,飞动与静谧结合,刚烈与温柔相济,千颜万色,多姿多彩。高低错落的群瀑高唱低吟;大大小小的群海碧蓝澄澈,水中倒映红叶、绿树、雪峰、蓝天,一步一色,变幻无穷;水在树间流,树在水中长,花树开在水中央。
    九寨沟四季景色都十分迷人。春时嫩芽点绿,瀑流轻快;夏来绿荫围湖,莺飞燕舞;秋至红叶铺山,彩林满目;冬来雪裹山峦,冰瀑如玉。九寨的四季,景色名异,春之花草,夏之流瀑,秋之红叶,冬之白雪,无不令人为之叫绝。而这一切,又深居于远离尘世的的高原深处,在那片宁静得能够听见见人的心跳的净土融入春夏秋冬的绝美景色之中,其感受是任何语言都难以表白的。

春:春日来临,九寨沟冰雪消融、春水泛涨,山花烂漫,远山的白雪映衬着童话世界,温柔而慵懒的春阳吻接湖面,吻接春芽。

夏:夏日,九寨沟掩映在苍翠欲滴的浓阴之中,五色的海子,流水梳理着翠绿的树枝与水草,银帘般的瀑布抒发四季中最为恣意的激情,温柔的风吹拂经幡,吹拂树梢,吹拂你流水一样自由的心绪。

秋:秋天是九寨沟最为灿烂的季节,五彩斑谰的红叶,彩林倒映在明丽的湖水中。缤纷的落英在湖光流韵间漂浮。悠远的晴空湛蓝而碧净,自然自造化中最美丽的景致充盈眼底。

冬:冬日,九寨沟变得尤为宁静,尤为充满诗情画意。山峦与树林银装素裹,瀑布与湖泊冰清玉洁、蓝色湖面的冰层在日出日落的温差中,变幻着奇妙的冰纹,冰凝的瀑布间、细细的水流发出沁人心脾的乐音。

   [编辑:吴先民]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