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安徽芜湖的风采 休闲之中的活力热情

安徽芜湖的风采 休闲之中的活力热情

2013-4-12 5:26:5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提到休闲城市,人们脑海中会冒出“闲适”、“平和”这样质地绵软的词语,似乎这样的城市必须缓慢而温柔,容不得一点硬朗的棱角。但是芜湖这座城市却特殊,同样被众多人评为宜居城市,却到处充满活力,洋溢激情。

作为传说中干将和莫邪的铸剑之所,芜湖似乎天生就有一些坚硬的雄性气质,而作为特产的铁画、剪刀,以及徽商文化的渗透,使芜湖变得更为独特。芜湖地势南高北低,兼具高山峻岭与河湖纵横的丰富景致,又坐落于长江与青弋江交汇处,滔滔江水的养育使芜湖成为“长江巨埠,皖之中坚”。芜湖人也像奔涌的江水般,激情四射,他们大多是真性情的人,表达方式直白,心思单纯。有人说,之所以芜湖人让外来之人感觉不太温柔,是因为城市小,大家反而像一家人一样,就没必要装得太客气了。

芜湖的公园和广场很多,亲如一家的芜湖人和怀着好奇心来城市一窥究竟的旅游者相聚一起,林荫小道、石板路、古雅的徽派建筑,无不使人陶醉其中。走进滨江公园,长江充满情趣的一面展现在面前,沿江散步和放风筝的人三三两两,成双结对,广阔的长江一望无际,江上船来船往,热闹非凡。如果遇到黄昏时分,那一轮红日由长江边际沉入江里,整个城市顿时裹上一层金色。

芜湖是个快速发展的城市,汽车工业、零部件、电子电器和材料等产业相继崛起,占据了芜湖经济中很重要的地位。而聪明的芜湖人在发展工业的同时,也不忘记追求一下快乐。以奇瑞工业园为首的工业旅游产业,是芜湖的一大特色,在汽车工业园内,游客可以亲自目睹汽车的生产流程,体验驾车的快感。工业和旅游的和谐结合,是芜湖式创意的体现。

为了追求快乐,充满活力芜湖建起了各式各样的主题公园。相信很多人来到芜湖,必须体验的就是方特了。方特欢乐世界和方特梦幻乐园被誉为“中国的迪斯尼”,在这里,芜湖为我们找回了想象力和童年,游客既可以感受外太空遨游的快感,又能体会恐龙世界的惊险,更可以在穿越维苏威火山中体会刺激……方特二期新加入了中国元素,营造的气氛更为梦幻。十二五期间,芜湖计划再建设不少于5个主题公园,届时芜湖活力将会放大,快乐也会升级。

芜湖将丰厚的历史文化和现代的观念相结合,二者和谐共生,为千里长江增添亮色,他向人们证明,休闲不一定非要平平静静的,动起来也会有不一样的快乐。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超越高山,超越自我----春季登山攻略

 淡雅清香 四月最佳采茶旅游目的地
 江西婺源 人间仙境,旅游景点推荐
 春光灿烂丽江游:历经风霜,今犹在
 雪域圣地 西藏自助游景点旅游攻略推荐
 亲近自然的美 山水桂林旅游景点推荐
 旅游攻略:盘点中国一定要去的9个小城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木渎古镇:感受水墨油画的初春意境

 

   [编辑:李程]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上海国旅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安徽  芜湖  活力  休闲  城市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