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回味老上海外滩风貌 重温花样年华记忆

回味老上海外滩风貌 重温花样年华记忆

2013-4-10 5:50:3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回到2046 年老饭店

  外滩2 号的东风饭店让王家卫看中,成了电影《2046》的主要拍摄场景,正如王家卫其他电影的旅游效应一样,这栋老建筑也将成为影迷的朝圣地。然而可惜的是,老房子不对外开放,影迷只能由外观来猜测内部曾经有过的繁华。

  建于20年代的东风饭店,过去是名扬远东越夜越美丽的上海总会。典型的英国古典式建筑,楼高6层,楼顶南北两端各设展望亭一座,电影中的王菲就曾经在露台上想着她的爱情。

  建筑设计也参照当时的日本帝国大厦,所以这栋楼有东洋伦敦之称。酒吧柜长达110.7 英尺,是夜上海最长的酒吧,大楼中使用的三角电梯是西门子公司制造,距今已有90 年的历史。(地址:中山东一路3 号 电话:021-63218060)

体会30 年代风光

  历史悠久的外滩开始了中国版第五大道的历程,一栋栋闲置的老建筑让眼明手快者看中,纷纷将之改造成时尚根据地。外滩3 号的开幕,吸引了全世界媒体的眼球,上海也首次出现了这种以崭新概念经营的高档次玩乐场。

  抢滩成功的外滩3号原是一栋拥有80年历史的老楼,经过高明的修复和改装,现在装满了高级餐馆、画廊和服装店等,已经成了沪上最新的时尚热点。

  “再过三五年的外滩肯定和现在的不一样,你看看有什么地方有像外滩一样的景色。所以我们选择第一时间进驻外滩,希望能为这里提供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让外滩回到30 年代的风光。”外滩3号的执行董事希艾伦说。(地址:中山东一路3号 电话:021-63233355)

隐秘谈天的咖啡馆

  小小的咖啡馆,躲在外滩已经很多年了,是上海外滩收藏得最好的秘密。隐秘的地方有种神秘感,路过的人会错过,因此它注定只做有心人和熟客的生意。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的小门而进,古老的电梯保留着一种怀旧的戏剧感,电梯上的指示灯做成了半圆形的时钟样子,运作时左右摆动,“大城小事”已经登过场。到了咖啡座,自然选择天井处,天井开放了封闭的空间,隔绝了外滩的车水马龙,却阻挡不了灿烂的眼光。靠墙有个大大的壁炉,已经成了咖啡馆最上镜的摆设品。客居上海的法语老师Thiery是这里的常客。“经常带朋友到外滩来逛,然后就顺便到咖啡馆坐坐聊天。咖啡还不错,但食物却不敢恭维。很喜欢这间咖啡馆的环境,永远宁静。”(地址:中山东一路12 号226 室 电话:021-63297506)

走进历史空间

  紧接外滩3 号,外滩18 号变脸成功。敏感的修复让老楼恢复了原貌。外滩18号楼紧挨和平饭店南楼,原名是麦加利银行大楼,又名春江大楼,曾是渣打银行中国总部,建于1923 年,大楼建材包括铜门、窗框、栏杆到砖头与结构钢梁都由英国运到上海,还有四根来自意大利已有200 年历史的实心大理石柱。2002年底,上海珩意房产获得外滩18 号的20 年经营权,聘请了Kokaistudios威尼斯建筑顾问公司,开始对这栋让历史遗忘的老楼进行了彻底的修复。“我们对老楼的修复特别用心,除了威尼斯的建筑师外,还特别由意大利请来文物保护的专家来指导文物修复的正确方式,以期为外滩历史建筑的商业开发,立下一个好榜样。为了不破坏老楼建筑的原始材料,连大楼的外墙都用橄榄油肥皂人工清洗,单是这工程就需要30个人花两个月来完成。” 外滩18 号的总监李永年说。(地址:中山东一路18 号)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超越高山,超越自我----春季登山攻略

 淡雅清香 四月最佳采茶旅游目的地
 江西婺源 人间仙境,旅游景点推荐
 春光灿烂丽江游:历经风霜,今犹在
 雪域圣地 西藏自助游景点旅游攻略推荐
 亲近自然的美 山水桂林旅游景点推荐
 旅游攻略:盘点中国一定要去的9个小城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木渎古镇:感受水墨油画的初春意境

 

   [编辑:李程]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时尚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上海  外滩  年华  风貌  古典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上海
景区资质:其他
景区级别:其他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游玩天数:1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