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安徽石潭:春季喧闹里的一片安宁之地

安徽石潭:春季喧闹里的一片安宁之地

2013-4-8 5:45:1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石潭村位于安徽歙县霞坑镇的山坳里。石潭村静谧幽深的街巷格式(十八街),诗情画意的村边水口景观,淡雅明快的建筑色调,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风景,精湛华丽的装饰风格,无不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自石潭始祖吴启公长子吴唯迁居到石潭村,石潭村已经有800多年历史。

  每年的春秋两季是石潭村最美的季节,四月前后,整片整片的油菜花、桃花和梨花让一众摄影爱好者如候鸟般如期而至。油菜籽收获后便栽上菊花,所以如果这个春天你还未前来赴约迷人花海的美丽景致,那一定不能再错过了石潭深秋壮观的菊花盛宴和采摘贡菊的另一番热闹画面了。

  山上的下汰村也是前来石潭必须去的地方,依山傍水的下汰村面向昌源河,风水绝佳,从山顶俯瞰村落,因为海拔并不高,所以少了一份距离感。在石潭村,无论从哪个方向沿石板路上山,都是步步成景、处处入画。每到春暖花开之时,映山红、桃花、梨花、油菜花开满山坡。尤其是那油菜花的金黄色从山的这端铺开去,直达山那端的山脚,一畦畦、一垄垄,幻化成一片金色的海洋,铺漫到每一个角落,花枝招展、轻风摇曳、蝶飞蜂舞,令人心旷神怡。

  石潭四周山上错落有致的粉墙黛瓦的徽派民居,倚山而立,掩映在油菜的万花丛中,黄色为主、黑白相间。尤其游客爬上下太村、湖山村、北山村的山顶,看其景,好像酒未饮到十分、花则含苞待放的韵味。漫步石潭的山坡,清晨云山雾海,村庄疑是在白云之上;若遇雨过天晴,更是云雾缭绕,山景如画。

  石潭村其实已有数百年的历史了,至今仍保留着明代建筑吴氏祠堂。这个位于安徽省歙县霞坑镇的迷人小村落,与之附近的旅游景点相比起来,无疑低调了许多。不过你可千万别小看了它,虽然不常被观光客和旅行社所重视,但在摄影圈里它可算得上个如雷贯耳的角儿。


 

石潭食宿:

石潭村有多户人家提供食宿服务,30元一天,含三餐。

而山上的下汰村及其它村子也有人家提供食宿服务,会更便宜一点,大约在25元一天,含三餐。还可雇佣当地村民抗摄影器材爬山,大约25元一人。

农家饭很好吃,有新鲜的竹笋、老豆腐、土鸡蛋、腊肉等。

特产有贡菊、山核桃、茶叶等。

注意环保,不要在山里乱扔胶卷盒,把自己产生的垃圾带回有处理能力的城市。

山里气候更凉,多带点衣物,另外带好手电或头灯,晚上上厕所用得着。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超越高山,超越自我----春季登山攻略

 淡雅清香 四月最佳采茶旅游目的地
 江西婺源 人间仙境,旅游景点推荐
 春光灿烂丽江游:历经风霜,今犹在
 雪域圣地 西藏自助游景点旅游攻略推荐

 亲近自然的美 山水桂林旅游景点推荐
 旅游攻略:盘点中国一定要去的9个小城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木渎古镇:感受水墨油画的初春意境

 

【分页导航】
   [编辑:李程]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国际旅游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安徽  石潭  村子  攻略  安静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