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千岛湖自驾赏花:徜徉水中的花海

千岛湖自驾赏花:徜徉水中的花海

2013-3-26 5:40:2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黄的油菜花、雪白的梨花、粉红的桃花、火红的杜鹃花……仿佛置身在一个花的海洋里。春季,与千岛湖来一次亲密的约会,无论是在城区休憩漫步,环湖沿途骑行,或是周边乡村游走,处处可赏烂漫山花之艳,秀江南山水之春。

骑车赏花线路推荐:城中湖线、千汾线、千威线、淳杨线、昌文线、环左线、白小线

赏花点推荐:

油菜花:千汾沿线、芹川古村、汾口、中洲茶山、金峰百照、左口汪宅、临岐溪口、下姜村、石林等

桃花、梨花:界首严家、桐子坞、千岛湖斋上、枫树岭水库、左口九龙溪等

杜鹃花:千汾沿线、千威沿线、乡村周边等

1、城中湖线:千岛湖广场—环湖北路—珍珠半岛—两隧两桥—环湖南路—千岛湖广场

1)两隧两桥:与千岛湖镇隔水相望,远处山上是火红的杜鹃花

2)环湖北路:油菜花

Tips:路上基本沿湖岸,可领略千岛湖镇风貌和千岛湖风光,适合健身、体验兼具休闲体验,老少皆宜,也是目前一般自行车爱好者参与最多的一条线路。

2、千汾线:千岛湖镇—千岛湖大桥—千汾线—龙川湾—姜家镇—汾口镇—中洲镇;其中乡村港湾驿站—千汾绿道—竹里观景台(全程约30公里,特别适合骑行体验者)。

1)界首严家、桐子坞:桃花、梨花、油菜花

2)芹川古村:油菜花田,赏“美丽乡村”、“笑脸”

3)汾口镇:油菜花海,第二届油菜花节

4)中洲镇茶山村:梯田油菜花

Tips:千汾线自行车绿道已经铺设完工,一路环山绕湖,配有骑行驿站供休息、露营等,是骑行赏花的不二之选。沿途金黄色的油菜花的世界,点缀着桃花、梨花,还有满山的杜鹃花,呈现一场视觉的盛宴。

3、千威线:千岛湖镇—千岛湖大桥—金峰—宋村—威坪镇

1)千岛湖斋上村:桃花、梨花

2)金峰百照村等:油菜花、杜鹃花

Tips:相比千汾线的休闲享受,千威线更体验运动。穿山绕湖,香气扑鼻而来,一路骑去皆风景。沿途的金峰朱家、百照,宋村等村是摄影、赏花的好去处。

4、淳杨线:千岛湖镇—上江埠大桥—安阳乡(乌龙村)—大墅镇

1)枫树岭当畈村、夏峰村、铜山村、下姜:油菜花

2)枫树岭水库:桃花、梨花

Tips:淳杨自驾骑游线,是千岛湖最有开发前景的一条线路,已经列入十二五改造计划,目前至上江埠大桥段自行车道已经铺设完毕,其他路段正在改造中。沿途有安阳的乌龙乡村旅游示范村、安阳风情小镇、枫树林风情小镇和下姜村旅游特色村。

5、昌文线:千岛湖镇—临岐镇—九咆界景区—上西村

1)临岐溪口、梅口:油菜花

2)九咆界上西村:油菜花、杜鹃花

Tips:昌文休闲养生线,有江南瀑布王之称的九咆界景区,还有以“观瀑布 住土屋 喝葫芦茶”为主要特色的上西村农家乐特色村等,去踏春还可以领略到满山遍野的杜鹃花及湖岸边金黄色的油菜花。

6、浪黄线:千岛湖广场—环湖北路—坪山—前坞—石头埠—富文青田—森林氧吧

1)千岛湖镇清溪村:油菜花

2)青田村等:油菜花、杜鹃花

Tips:线路全长约40公里,线路起伏较大,但环境优美,乡村风光浓郁,还有临海归真、王子谷漂流、森林氧吧、葛岭农家乐示范点等景点,适合运动休闲。

7、环左线:千岛湖镇—千岛湖大桥—汪宅—左口

1)左口九龙溪、汪宅:油菜花、梨花

Tips:山湾十八转,除了欣赏两边的无限美景,更能体验千岛碧水画中游的意境。

8、白小线:千岛湖广场—千岛湖旅游码头—上江埠大桥—里商—石林景区

1)里商、石林:油菜花

Tips:该线路前部分一路平畅,非常适合休闲骑行,后面路段蜿蜒盘山,需要一定的体力和技巧,不过石林景区云雾缭绕,鲜花若隐若现,有种宛如仙境的意境。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春游正当时 清明节踏青怀古地推荐

 花儿朵朵开 春游赏花出行攻略大全
 春暖花开 2013踏青赏花古镇游全攻略
 清明时节雨纷纷 随诗人李白踏青大好河山

 异域风采 欧洲各国的梦幻美景美图
 京城平安大街 一路吃美食一路品文化
 赏杭州西湖的春光:苏堤春晓的别样风采
 寻找小资的气息:阳朔与丽江的终极PK
 坐等油菜花的盛开 北京周边六大赏花

 

 

【分页导航】
   [编辑:李程]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中国国旅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千岛湖  自驾  赏花  清明  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