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去焦作云台山看水 体会另一种飞流直下

去焦作云台山看水 体会另一种飞流直下

2013-3-19 5:16:0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河南焦作修武县境内,以山称奇,以水叫绝,云台山是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和云台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由小寨沟、老潭沟、温盘峪、子房湖、茱萸峰、万善寺原名患灵古院,在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西北7公里明月岛上,1926年始建,有玉皇阁、白阳阁、三星阁和三清阁,是呈菱形布局的仿古建筑群,所有建筑雕梁画栋,金碧辉煌雄伟壮观。十几个尊雕像,形象生动,妙趣横生。云台山以水 叫绝,素以“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而著称。这里的瀑布多而奇、大而高、壮而丽、小而美瀑布是的最大特点,说它特就是特在一个“独”字上。因为瀑布多见于雨量充沛的长江以南,而则处在易旱少雨的黄河以北,它是我国北方疆域内的独此一份!瀑布可分为崖瀑和沟瀑两大类型。崖瀑是从悬崖峭壁上由直流而下的水流形成的,沟瀑则是在沟底的坎坷上由顺流而下的水流形成的。云台山的大瀑布是全国落差最大的,314米,7月底到9月初去比较好,其他的时间里,天瀑经常会没有水。不过,氲氤朦胧后的“水落石出”,也别有一番明朗的风致。

  红石峡
  红石峡以丹霞地貌著称于世。红石峡也称“温盘峪”,那里被誉为“中原 第一 景”。这 个景区集秀、幽、雄、险于一身,全、瀑、溪、潭于一谷,有“盆景峡谷”的美誉。温盘峪峡谷夏季

  凉爽宜人,隆冬则温暖如春,一年无四季,温度保持在25摄氏度左右。顺着栈道进入红色岩石陡立的峡谷,发现两侧岩石好像触手可及。温盘峪峡谷最窄处不到5米,最宽处也不过20多米。Z型迂回前进,抬头望只能见到一线天。

  泉瀑峡
  泉瀑峡又名老潭沟山雄水秀,峰高瀑急,落差314米的华夏第一高瀑“云台天瀑”就位于泉瀑峡尽头,它上吻蓝天,下蹈石坪,宛若银河飞落,犹如擎天玉柱,蔚为壮观。泉瀑峡山势高峻挺拔,水流急湍深邃。沿峡谷逆水而上,多孔泉、私语泉、幽潭、吟龙瀑等景点将游客带入一个如梦如幻的人间仙境。

  茱萸峰
  茱萸峰是历代文人墨客,僧道修行的圣地,这里植被茂密,古树参天,有千年名树红豆杉,五角枫树,太行花,森林覆盖率高达93%,有天然氧吧之美誉。踏千阶的云梯栈道登上海拔1308米的茱萸峰顶,但见群山连绵,峰涌云动,使人顿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气慨。唐代大诗人王维曾登临此峰写下“独在   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的千古绝句。

  潭瀑峡
  潭瀑峡(又名小寨沟)是云台山峡谷极品的主要代表,谷内风光怡人,宛若江南。“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是潭瀑峡秀美风光的真实写照。在这里可以欣赏到耳鬓厮磨,切切私语的情人瀑;四季长流,珠帘高挂的水帘洞;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的丰收图;还有龙凤呈祥的龙凤壁;宛若仙子的蝴蝶石;石砚磨穿的洗砚池。经专家考证,潭瀑峡内的不老泉集太行山夏雨冬雪,渗漏流动五十余公里,是不可多得的优质矿泉水。《修武县志》载魏晋时期逸人王烈,渴饮此泉,饿食黄精,寿至338岁,仍然健步如飞。

   [编辑:李程]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搜搜百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云台山  河南  焦作  瀑布  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