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奔赴一场民族的约会 寻觅中国好声音

奔赴一场民族的约会 寻觅中国好声音

2012-8-27 3:25:0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从神秘的哈尼族王子到《美》到极致的阿蜜丝女孩,再到high翻全场彝族姑娘,他们不仅带来了自己独具民族特色的好声音 ,还为大家揭开了这些神秘民族的面纱,在关注好声音的同时,也让我们开始向往这些好声音的发源地,究竟是什么样的风土人情 能够孕育出这样美妙的声音?就带着你奔赴一场民族的约会。

  大凉山里的阳光之旅

  好声音代表:吉克隽逸(彝族)

新浪旅游配图:大凉山风情 图:新浪旅游
 

  吉克隽逸的一首《I Feel Good》唱爆全场,而她妈妈的登台更是给大家展示了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凉山彝族

新浪旅游配图:大凉山的孩子们 图:阿卓志鸿 的新浪博客
 

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是我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位于四川 省西南部川滇交界处,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

新浪旅游配图:养个小猪崽等福气 图:阿卓志鸿的新浪博客

 
 
新浪旅游配图:简陋搭建的木房 图:阿卓志鸿的新浪博客
 

昆明(平均气温14℃)媲美,享有“万紫千红花不谢,冬暖夏 凉四时春”之誉。香格里拉木里泸沽湖 仅一山之隔的木里有着高原风光的自然和野境,以雪山、湖泊、瀑布、森林为主,较适合背包一族的探险、摄影等旅游项目。

新浪旅游配图:晨曦中草海边的民居 图:新浪旅游

  推荐理由:与云南的 中甸、丽江,属典型的高山峡谷地貌,所 谓“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由于木里鲜为人知,因此它的景色给人的感觉是野性原始的、桀骜不驯的。在木里,我们可以去 探寻“茶马古道”上最原始独特的“马帮”文化,去探秘水洛乡屋脚一带的摩梭人所保留的独特婚姻习俗的神秘,以及“阿注”婚 姻习俗和母系大家庭村寨……

新浪旅游配图:雾气草海 图:新浪旅游

 
 

  木里的风光属高原风光,蓝天白云,风高气爽,气候宜人。由于水源充足,形成众多秀美的瀑布,最出名的是“两瀑布”盖 地瀑布和云南堡瀑布。盖地瀑布雄浑壮观,云南堡瀑布轻盈飘逸,各有风格,各具特色。

新浪旅游配图:木里白皑皑的雪山 图:新浪旅游
 
新浪旅游配图:木里魅力风光 图:新浪旅游
 

稻城亚丁更丰富、更全面、更胜一筹 。峨眉山 似女人蚕蛾之眉,螺髻山似少女头上青螺状之发髻”,螺髻山之名来源于与峨眉山的“姊妹”关系。螺髻山景观全面,兼有泰山、黄山之雄奇,华山、衡山之峻峭,峨眉山、九寨沟之清逸奇秀,因而有“西子浓妆, 峨眉淡抹,螺髻天生”之美誉

新浪旅游配图:四川最美螺髻山 图:新浪旅游

  》推荐地:螺髻山的六大奇观

 
新浪旅游配图:四川清凉螺髻山 图:南方都市报
 

温泉瀑布和彝族人 称神仙居住的地方仙人洞

新浪旅游配图:云南红河 图:新浪旅游

  》推荐:云南红河州的哈尼风情好声音代表:李维真(哈尼族王子)

 
新浪旅游配图:最壮观梯田 图:新浪旅游
 

  红河州是哈尼族的聚居区,这里的元阳梯田早已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而走进《中国好声音》的哈尼族王子李维真又再次让 世界的焦点聚集到红河这片土地上。红河属南亚热带风光,历史悠久,风光秀丽,素有“滇南商埠”、“文献名邦”的美誉,是云南省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的富集区。云南省的最低海拔、最大文庙,最长古桥,最早的出境火车都分布在红河州境内。

  》推荐地:哈尼族的时光天梯元阳梯田

  推荐理由:元阳梯田位于云南省元阳县的哀牢山南部,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杰作。元阳哈尼族开垦的梯田随山势地形 变化,因地制宜,坡缓地大则开垦大田,坡陡地小则开垦小田,甚至沟边坎下石隙也开田,因而梯田大者有数亩,小者仅有簸箕大 ,往往一坡就有成千上万亩。

新浪旅游配图:五彩梯田 图:快乐人生的新浪博客
 
 
新浪旅游配图:行走在人间 图:快乐人生的新浪博客
 
 

  在这里最值得去看的梯田是老虎嘴。老虎嘴的梯田立体感最强,因为坡度最陡,所以颜色的层次感也最强烈,五彩斑斓。在 最低处的梯田是最吸引目光的地方,其中离视线最远处的那一片,看起来极像一匹扬蹄奋疾的俊马这些都是人与自然的巧合。

新浪旅游配图:雾气中的仙境 图:快乐人生的新浪博客
 
新浪旅游配图:夕阳下梯田美景 图:快乐人生
 

  而在龙树坝的梯田,却完全是另一番风情,它小巧,艳丽,少了几分壮阔,而多了一些俏皮与活力。龙树坝梯田因为水里的含养成分跟 其他地方的梯田不一样,所以浮萍最多,以红色绿色黄色为主,如果你想近距离接触它,这里是最合适的地方。

  提醒:如果去元阳梯田,建议带上广角镜头,这里一定会给你充分的视觉冲击。

北京的孔庙建水文庙

新浪旅游配图:山东曲阜规模盛大的祭孔大典 图:中国国家旅游

 
 
新浪旅游配图:千年孔府大院 图:新浪旅游
 

  推荐理由:建水文庙始建于元朝至元二十二年(公元1285年),至今已有七百多年的历史。经历代40多次扩建增修,占地面积 已达114亩,其现存规模、建筑水平和保存完好程度,都仅次于曲阜孔庙和北京孔庙。建水文庙完全依照曲阜孔庙的风格规制建造, 采用南北中轴线对称的宫殿式,东西两侧对称布置多个单体建筑。

  推荐地:阿庐部的穴居地阿庐古洞

旅行家徐霞客就曾神 迷于此,两次入洞考察,留下了“泸源之水涌于下穴,泸源之洞群于悬岩”的名句。阿庐古洞又叫泸源洞,是一个规模宏大的溶洞 群,它是宋、元时云南三十七蛮部之一“阿庐部”的穴居点,其名亦是由此化来。

新浪旅游配图:魅力阿庐古洞 图:新浪旅游

 
 
新浪旅游配图
 

  它的主洞体由泸源洞、玉柱洞、碧玉洞、玉笋河 组成,三洞一河全长三千余米,洞景具有古、奇、绝的特点,洞外有泉,洞中有洞,洞中有天,洞下有河,还有各种石笋、钟乳、 石柱、石漫、石镰、石瀑、石花……等,千姿百态,应有尽有,展现了大自然生机盎然的无穷乐趣。

  推荐地:踏上从1910年开来的火车米轨火车

越南河内的滇越列车吧

新浪旅游配图:云南十八怪 图:新浪旅游

 

新浪旅游配图:碧色寨火车站 图:北京老冀的新浪博客

 
 
新浪旅游配图:偶尔路过的米轨火车 图:北京老冀的新浪博客
 

  滇越铁路的双轨之间的距离为1公尺,俗称“米轨”,选择米轨是为了适应弯道半径小、路基狭窄的实际情况。轨距小 ,则车体相应减小,转弯灵活安全,上坡下坡便于控制速度。平均时速40公里。而寸轨小火车则更慢,约20-30公里的平均时速。

新浪旅游配图:马背上走过的时光 图:肖育文的新浪博客
 

  与马帮行路相比,中火车与小火车都显得快极了,不仅跑得快,而且拉得多。但自1921年云南开始出现公路,与平均时速30-40公里的 汽车相比;且火车绕行多;车体蜿蜒蛇行亦显慢,“火车没有汽车快”便成了有目共睹的事实。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新浪旅游_游记攻略-国内,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中国好声音  好声音  吉克隽逸  彝族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