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游六朝古都南京 尽赏古城历史文化景观

游六朝古都南京 尽赏古城历史文化景观

2012-8-24 3:49:3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游览景点:

  D1:中山陵→湖南路狮子街→鸡鸣寺→爬明城墙→玄武湖公园→圣泉温泉

  D2:古猿人洞→总统府→夫子庙

  整体费用:人均500元左右。

图片来源:昵图网

  行程游记:

  D1:早上和两个朋友坐7点28分的D76次列车前往南京,9点55分抵达南京。对于无车族的我们来说动车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便宜又快。(提示: 当然你也可以坐高铁去南京,那个也比较快,朋友为了节约开支所以我们选择了这一出行方式,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选择嘛,早点到可以不用像我们这样这么 赶。)(火车票价:93元+5元手续费)

  9点55分到南京,出火车站对面就是玄武湖,我们先在这里看看对面的玄武湖拍拍照,然后马上赶到游1路车站,坐车前往我们的第一站中山陵。(提示:建议到 南京先看看玄武湖玄武湖特别的大,可以从不同角度看看,另外游1路在麦当劳这里,靠近南汤线前的车站,乘的人特别多,所以上车抢位置是技术活,我们三个 是抢到了,一路坐过去,人多路长)(车票:2元)

图片来源:昵图网

  11点左右终于到了我们这次的第一个景点中山陵,因为开始免费了比我首次来的时候人多得不得了,从停车场到中山陵景区还是比较长的,不过你可以选择坐5元的园区公交,我们是步行进入景区的,出景区的时候坐了5元的园区公交。

  进入景区开始爬中山陵,由于人比较多,中山先生的墓室没有开放,排队进陵堂的队伍也特别长,由于进入陵堂后只是绕灵堂逛一圈,所以我们没有进去在外看了一 下就出来了,爬完整个中山陵的时间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接着原路返回,到了景区门口候车处,买了5元的前往明孝陵的公交,换地铁二号线苜蓿园大街站上车, 新街口换一号线到玄武门站下,前往我们的午餐点狮子桥美食街。(出园区公交:5元,地铁2元)

  玄武门站出站既是湖南路,向前步行约500米左右就是狮子桥美食街,到达小吃街就已经2点多了。整条马路和上海的吴江路不好比的,全是乱七八糟的东西,看 看就不好吃,就是接待游客的,没办法来都来了,只能随便找点地方吃吃了,后来找了一家名为粗茶淡饭的自选菜餐厅,强烈建议大家不要去了,太难吃了里面的东 西,没办法随便点了点东西,再到KFC买了四块奥尔良鸡翅和一份6元3只的章鱼小丸子。(饭钱:68元三人,人均22元)

  2点半左右出了小吃街我们就去了鸡鸣寺,打的打了半天没有打到,后来有一位黑车司机主动搭讪,10元钱我们就去了。在车上的时候和司机打听了一下,约定好晚上以80元的价格从狮子桥前往圣泉温泉。(车费:10元)

  3点到达鸡鸣寺,5元的香火券送三支香还不错,这坐庙应该属于在山上的,进去后一路往上爬再下来就OK啦。(门票:5元)

  4点左右出了鸡鸣寺,就去爬了离他最近的明城墙,票价15元,我们都带了学生证,冒充学生10元一张。爬上城楼就看到一块很鲜艳“2010庐山恋”,我想 大概新庐山恋在这里拍的,纵向、横向看了看整座城墙,还是比较舒服的,大约在5点半左右下了城墙后跑到就在旁边玄武湖公园。(门票:10元)

  4点45到了玄武湖以前好像要20元门票现在也免费了。整个公园特别的大,在地图上研究了很长时间,才了解从我们的进口走到玄武门出口。从白天走到黑夜 了,整整走了1个多小时,晚上从玄武湖公园看了下午爬的古城墙有点不一样的味道,晚上古城墙有夜景灯光。整个公园也有景观灯光。从玄武门出来就是我们下午 地点下车前往湖南路的地方了。

  6点左右在湖南路的一家盐水鸭店吃了晚饭,一份老鸭粉丝汤,一人一份饭,那个盐水鸭不错,樱花牌的,问了问价格52元一只,感觉有点小贵。没有买,吃完饭前往了下午和黑车司机约定好的狮子桥美食街的门口,等待师傅的到来。(饭钱:48元)

  7点黑车师傅准时到达,上车后一路走,8点左右终于到了汤山镇圣泉温泉。办完入住手续,开始了晚上的温泉之旅了。房间的卫生间是玻璃的,有一层沙帘档着。(黑车:80元)

  准备了一下,穿上睡衣直接到了楼下的温泉室,晚上的露天温泉多少有点小冷了,由于我们是选在周日的晚上去的,整个温泉区域没有什么人,总的加起来也就十来 个,那就一个自由自在,一个个池泡过来。进去有三个大的普通温泉区,给你预热的,旁边有两个小鱼池,一个里面的小鱼颇有点大没敢进去,旁边有一个叫送子 汤,相对来说里面的鱼小了点不过两个鱼池里的水较冷,所以就出来了。

  左边一个地热室,右边一个泥浴室要加20元,没进去,后来有点小后悔,蛮好去的。由于人少波浪池没有开,但是我们下去后工作人员就去打开了,服务还不错, 其他还有芦荟池,桑拿,洒池,玫瑰池,康乃馨池都不错,一个个泡过来。当中有茶歇停,里面供应免费的稀饭、馒头和鸡蛋,榨菜和萝卜一般般啦。饮料是要出钱 的。

  8点半左右进温泉池泡到10点不到洗好澡擦了个背就回房间休息了。一个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提示:擦背好便宜只要15元)(费用:3人温泉+一标间478元(驴妈妈订),擦背15元)

  D2:一觉睡到早上9点半,起床也不是愿意的,是因为公司事太多了,没办法被一个个电话给吵醒。起床整理出门就已经11点了,不知道吃什么,用手机上网查 了查什么比较好,网上有人推荐蔡大姐土家菜,出了宾馆往前走10分钟左右在江苏疗养院对面找到了“蔡大姐”,三个人点了:盐水鸭、红烧鹅、酸辣汤、手撕包 菜、还有一个菜忘记了。

  三个人125元有点小贵,但出来旅游这样的地方口味还算可以就接受了。出了饭店12点,到对面坐了123到汤山溶洞站下,就到了第二天第一个景点古猿人洞。(午餐:125元,公交1元)

  12点半到了古猿人洞景区,拿出学生证,20元一张票,共60元。进去了,总的来说两个洞,雷公洞和猿人洞。雷公洞一看就是纯天然的洞里挖得路,走起来还 是有点小累的,在要出洞的时候有一个老和尚等着我们,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整个洞的情况,机敏的我就感觉是不是要给钱了,马上提醒同伴快走,出门有坐小庙,没 有拜就走了,罪过。出来雷公洞旁边就是猿人洞。

  就那么回事,就是太高了爬得累死了。下午大概1点半左右出了景区,在景区对面坐123到终点站后换55路到马群站换2号线,大行宫站下,前往下午的总统府。(古猿人洞:20元,123公交:1元,55路公交2元,2号线地铁:2元) 

  3点到达总统府。走马观花看完整个总统府也要4点半了,晚上的火车是8点的,赶快打了个的到了晚上的夫子庙。5点10分左右到了夫子庙,首要事是吃晚饭, 昨天晚上黑车司机介绍了一个叫“莲湖”的点心店,点了一点红豆什么元宵5元,真的不错,还点了5两锅贴。整个晚餐不贵40元钱,吃得饱饱,之后随便逛了逛 夫子庙,到了湖边拍拍照。6点40分左右就出了夫子庙找到地铁站,前往火车站了。(打的:15元,晚饭40元,地铁2元)

  晚上D3017次8点02分发车到上海虹桥,晚上10点到达上海。(火车票:98元)

  PS:总统府出来后前往了对面的家乐福买了点盐水鸭回家,买了樱花牌的,樱桃牌等。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驴妈妈,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南京旅游  中山陵  夫子庙  玄武湖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