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到宁静的岳麓山感受那份历史感和庄重感

到宁静的岳麓山感受那份历史感和庄重感

2012-8-15 3:43:0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周六的清晨,下着蒙蒙细雨,湘江漂浮着淡淡的雾气,这是一个诗意的晨曦。

图片来源:百度

  距离上次来长沙不过半月,那时烈日炎炎,40度的高温仿佛要把人熔化,而现在却如此清凉舒适。在四医院门口,偏头便看见了岳麓山的正门,灰白的楼台在雨中显的冷峻。好久没有登山,虽然这山才海拔300米,但满眼的绿意,清新的空气依然具有诱惑力。上山的路很平缓,浓绿翠绿青绿的树木,都被雨洗涮一新。两个人的雨中漫步是种浪漫,一个人的独行何尝不是情调,偶尔一个人走走,那是自己与自己的相伴,唯一的且是终生的。尤其是在南方的阴雨天,在故乡的土地上,闻闻曾经熟悉的气味,思绪会变得轻盈自在。雨是神奇的,它能弥漫出一种氛围,发酵出一种芬芳,滋润出一份内心的快乐。在这寂静的清晨,闲步在山林里,看深深浅浅的绿色,

  听树叶上滴落的雨敲打着伞面,滴滴答答,像钢琴声叩响着心灵。

图片来源:百度

  岳麓山有着很久的历史,我不知道具体有些什么,只知道爱晚亭和那句著名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可惜终究没有去看爱晚亭,沿山道一直往上,且走且停,偶尔透过枝缝看看山下的市区,一片朦胧,湘江像一条淡淡的墨迹描过。安静,这份静似要沉浸到每一寸土壤里。突然想联系长沙的一个老同学,不知道这样的天里在干什么,没想到对方已关机,那就这样罢!成全一个人的雨中世界。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料峭春风吹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睛——苏轼《定风波》

  注:岳麓山不收门票
 

【分页导航】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百酷,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