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体验江西九江的醇美和古韵 推荐完全攻略

体验江西九江的醇美和古韵 推荐完全攻略

2012-8-15 3:35:3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江西,一个美丽的地方,会让你流连忘返。九江的机场大巴是按最后一班航班收班的,所以不用担心,但是机场大巴很小,就是普通的商务车,所以取了行李要快点去抢座位啊!!15还是20一个人,我忘了 ̄ ̄哈哈

图片来源:百度

  晚上我就住在九江啊,九江很小,因为第二天要去汽车站坐车,所以就住在附近的商务宾馆,他们现在的汽车站搬到了火车站附近,那一片都是宾馆!

  要去瑶里的话,有两个方法:景德镇---瑶里:早上7:30从景德镇出发,9:00左右到瑶里;下午2:00从景德镇出发,4:00左右到瑶里。票价:11元但这个班次显然我赶不上,下午去又太晚了。所以只有第二个方案,就是:九江---景德镇----鹅湖----瑶里,虽然看起来麻烦,但其实还是很方便的,九江---景德镇:7:30--18:30,每小时一班,票价45,坐一个半小时左右。

图片来源:百度

  在景德镇的话就问司机在离里村短途汽车站最近的地方放你下来,在里村短途汽车站搭车到鹅湖,这个就很方便啦,都是小中巴,上车买票,等一会就开车了,到了鹅湖不用下车,原地等去瑶里的车就好啦!加起来好像就10多块钱的车票钱。

  瑶里的住宿也很多,我住的那家干净有独立卫生间,还是标间(但我一个人),老板收了我50块钱,位置也不错,下去就是瑶里的古街。瑶里古镇是不收门票的,只有要参观那些人文景观才收钱,我就没有买票啦,要100块,而且没什么意思!

图片来源:百度

  瑶里不大,我就是随便乱逛也一个下午就逛完了,而且因为它没有开发完全,所以很安静没有什么游客,就是有一些写生的学生,感觉很不错!!瑶里的吃的东西也不贵,我还买了一堆吃的和水果回去!旅游出来木有水果吃很苦逼啊!!在瑶里就各种闲晃啊,我在那个水车的树荫下都坐了半个小时发呆!

  从瑶里回景德镇的车,就在下车的地点坐,早上大概是8:30--9:00,因为车是从景德镇发过来的,到了直接装了人就走,所以时间不是特别确定。

  我下一站去的婺源,所以还是要到景德镇坐车,回去的车也是停在里村短途汽车站,到了之后买张票就可以上去婺源的车了!!

图片来源:百度

  PS:到婺源有到婺源县城和婺源清华镇的,我因为住在清华镇,所以就买的直达清华镇的票。而且,如果你是去两天的话,真的,不要住在清华镇,因为婺源的景点都是分散的,一般玩北线和东线,而清华镇在北边,所以如果你要玩东线的话,倒车是个很麻烦的事情,而且从婺源到九江啊,景德镇啊之类的车都是在县城坐,我就失误了啊,住在了清华!!还有一个住的地方是庆源,矮油我的天,那个更远啊,如果你不是搞摄影要待个个把星期的,还是算了吧,要翻山越岭过去,在东线的最远处啊!!

  婺源的景点是要收门票的,通票是180,学生证126,一卡通,还要验指纹,所以逃票神马的那就只要依靠当地司机了,可以游玩的景点是:江湾,李坑,汪口,晓起,江岭,卧龙谷,灵岩洞,思溪延村,彩虹桥,严田,石城,文公山,鸳鸯湖,百柱宗祠。

  我在北线就去了彩虹桥和思溪延村,因为我是贵州人啊,对溶洞啊瀑布神马的早已见怪不怪了,就没有去卧龙谷那边!彩虹桥就在清华镇上,很近,走路就能到。

  思溪延村他们两个是挨在一起的,要去的话,我是从清华镇出发,坐到婺源县城的车,5块钱,在思口镇下,下车的地方往里走就是,路边有很多摩托车,推荐你们坐一下吧,进去还有一段距离呢,我坐的摩托车,20块钱,师傅带我去两个地方还兼导游,我觉得还是不错的,毕竟到这种地方肯定要听导游讲嘛!

  思溪是当年87年聊斋的拍摄地,你还可以看到当年聊斋里很诡异的一个推门声的门,自己都可以推推看,声音确实很诡异啊!!还有什么女鬼从井里爬出来的那口井,现在都在呢!延村比较小一点,没有河流。

  我去的时候是4月下旬了,自然木有油菜花了!我相信有油菜花的时候会更漂亮的!!

  PS:婺源县城和清华镇对发的班车,基本上收班时间都是下午5:00--5:30,早班车是7:00!!第二天就去了东线,现在去东线交通也是个问题啊,我是一趟车坐到了婺源长途汽车站(不是老站,其实我应该在老站下的),出门就懵了啊,东线是李坑---晓起---江岭---庆源,长途汽车站有到晓起的车,但是呢,到了晓起扔下你就走了啊,你去不了其他地方啊!!所以,去东线,只有包车啊亲!!!

  而我运气比较好,遇到了一个师傅,因为带了两个人也去玩东线,问我去不去,还带我们去最远的庆源看看,我砍价到了80(事实证明很划得来啊,我们玩到下午4点多才回来啊,又又是翻山又是越岭的)李坑就商业化一点啦,随便看看,要是想买点纪念品就在这里买或者晓起,都不贵!!香樟木很便宜,我都买了两大片回来才3块钱!!

  李坑出来我们下一站就去了晓起啊,晓起分上晓起和下晓起,一般的旅行社就把你带到下晓起逛逛买买东西就撤了啊!!!但是晓起出门是因为它是江泽民的祖屋所在啊!!但是他的祖屋在上晓起啊!!!所以司机师傅就带我们慢慢逛到上晓起,在一个农家吃的饭,吃到荷包红鲤鱼的哦!!!好评哦亲!!!

  介个是江家的宗祠啊!!晓起到庆源要爬山,而这个山就是一个景点,江岭,三个观景台看下去,梯田什么的很震撼啊!!!如果有油菜花就全是黄色的一片,想想都漂亮啊!!

  介个就是让婺源闻名世界的天上人间村落啦 ̄ ̄从江岭下山就到了庆源,庆源基本属于没有开发的村落,所以特别安静,司机师傅还给我们说今年3月的时候发哥就和剧组到这里来拍照的!在庆源,仅剩的油菜花了!!再住一晚后,我就坐婺源--九江的车返回九江啦,这个车在婺源长途汽车站坐(不是老站),早上是8:30发车!班次不多!到了九江,就在九江的汽车站买到去庐山的票!!矮油坑爹的庐山啊,进山门票就是180,学校票好像是135,不管你是去旅游还是开会办公神马的,只要你进了庐山不是当地户口,全部一律买票!!而且是停车买票,验了票再上车啊!!!

  从庐山脚下开车到庐山顶的牯岭镇,都要几十分钟,山路各种绕啊绕!!庐山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在山顶竟然有一个镇,而且不完全是为了旅游,居民也不少啊!!我在庐山住的青旅,很不错,才30一晚,很安静!去庐山就是烧钱啊,到的那天我就随便走走看看老别墅,美庐那一块很近,走路就能看见各种老别墅,确实很漂亮。但是第二天你要是去看景点的话,不好意思哦亲,一个人65哦,要坐观光车才能到哦!!东线和西线都包括。

  东线看美庐、含鄱口、三叠泉。我就又被三叠泉坑爹了啊!!!64的门票啊,进去还要走半个多小时的山路啊(可以坐缆车,来回80啊!!),走了山路还要接着爬台阶啊,1000多级啊!!堪比华山的那种陡峭台阶啊,就看几缕稀疏的瀑布啊!!当时没把血给我累吐出来啊!!含鄱口看看还是不错的,可以看到五老峰和鄱阳湖。美庐也要单独的门票:25,我木有进去 ̄ ̄

  西线是花径、仙人洞、大天池、电站大坝等。我就去了花径和仙人洞啊,从花径进去,可以直接走到仙人洞,看了仙人洞一趟车又回到牯岭正街。PS:买这个一日通的车票要过了隧道之后看到旅客集散中心的对面购买,牯岭镇的镇中心就是牯岭正街,所以游玩完了之后要回去到牯岭正街下车就OK了,一日通的车票是IC卡,上车要在工作人员处刷卡的,所以一定要放好啊!!
 

【分页导航】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百酷,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江西九江  九江旅游  婺源  游记攻略  景区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