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庐山出游小记 春天婺源庐山旅游全攻略

庐山出游小记 春天婺源庐山旅游全攻略

2010-8-6 11:04:52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行网   作者:山水51
   复制链接 |   

  写在前面的话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工作一直处于忙碌状态,尤其是春节过后到“两会”结束,之间几乎没有休息过,感觉身心疲惫,急需给自己一个假期进行休养生息。一天晚上忽然灵光乍现,想要去看油菜花,于是对老公说:我想去婺源。老公说:你没事吧?我说:目前基本正常,如果去不了就不好说了。老公说:好吧,我陪你去。接下来征求儿子意见,问他是否愿意同去。儿子说:你们去吧,正好我一个人清静几天。于是,请假、订车票、看攻略、研究路线。时间定在3月17日晚去,3月22日早回,这样请2假,加上周末可以玩4个整天。网上说现在婺源很火,周末住宿需要提前预订(事实证明火爆程度远远不是网上宣传的那样,我们周末临时决定住在清华,房间还是很富裕的,因为懂得上网销售的店家毕竟还是少数,那那里的农家客栈太多了,条件也差不多),于是我决定第一二天(即周四五)住婺源,周六去庐山(这是是庐山的淡季),但是我没有提前在网上订住宿的地方,因为我喜欢随意,那里好玩就多玩,走到哪里住哪里,条理性极强的老公对我这个“没有计划的计划”很头痛,不过好在这么多年也习惯了,批评归批评,服从归服从。

  时间及行程

  3月17日晚乘Z6718日(第一天)早上7:00多到九江(买回程车票没有Z68次了,买了Z134),乘坐长途车到景德镇后包车到婺源,做公交车在下午2:00左右到达东线第一个景点:李坑,然后拼车去了晓起、江岭,夜宿江岭;18日(第二天)早5点多起床去江岭观云海、日出,9:00左右包车去庆源,之后奔北线大障山卧龙谷和灵岩洞,返回路上去百柱宗祠,夜宿清华(推荐一个住在一个姓江的小伙子家里13607931604,人很厚道,房子和设施都很新,因为刚开业还没有名字,出门就是彩虹桥,夜晚可听见小河流水的声音);19日(第三天)早7:00左右游览彩虹桥,然后乘公交车到思口,坐农用车到延村,后乘坐摩的到思溪,包车返回思口,乘公交车去婺源县城车站,坐长途车直景德镇、再到九江。从九江包车去庐山半山腰的牯岭,夜宿鑫缔酒店;20日包车去庐山二线五老峰、大口瀑布、含鄱口三、宝树,回宾馆退房,然后继续包车去一线美庐、花径、景秀谷、仙人洞、大天池、龙首崖。晚上7:00包车回九江,超市购物、肯德基,打车去火车站,晚上10:33离开九江,22日早9:30到达北京西站。

  行程推荐

  婺源旅游主要分为东线、北线和西线。

  1、东线从县城出发由近到远包括李坑(小桥流水人家)、汪口(宗祠)、江湾(伟人故乡)、上下晓起(古村落,还有一棵八人方可环抱的香樟树)、江岭(站在山上望山下的梯田里面的油菜花和村落)、庆源(非收费景点,古村落),这一线主要看油菜花、徽派建筑、小桥流水,这条线也是三月旅游必去的地方。笔者强烈推荐的景点是江岭和庆源,江岭是看油菜花的最佳地点,庆源还没有被完全开发,且交通不是很方便,很少有旅行社光临,景色绝对称得上是“世外桃源”。推荐的路线是:当日由县城出发,由李坑开始游到庆源,然后折回住江岭(如果时间不够建议省去江湾,因为当地人说这里的建筑大都是后建的,其次是汪口,因为北线也有宗祠),第二天早上天亮之前爬上山,可以看日出、云海,一定要等到8:30以后云海散去看带着露珠的油菜花;

  2、北线由北向南方向大概包括大障山卧龙谷(需要爬山,山上的小溪、瀑布,大约2个半小时路程)、灵岩桐(南方特点的溶洞,大概有6、7层,需要爬上去,坐船出来,大概1个小时)、百柱宗祠(在从灵岩洞出来的路上,只是一间大房子,里面有100根木头柱子,大约需要10分钟即可)、彩虹桥(位于清华镇内,是宋代修建的廊桥,很长、也很漂亮,但是现在正在维修,工期好像到2010年十一,不过早上7:00之前和晚上7:00以后每人看管,可以上桥走走,还不错)、思溪岩村(岩村据说是儒商的家乡,思溪有一个好像是宋代的廊桥)。对了,北线还有一个单独收费的景点理肯坑(也是古村落,据说都是比较大气的宅子),门票今年涨到60元,因为和去大障山是两个方向,我们没有去,如果大家对建筑有兴趣,应该去看看。推荐第二天一早从江岭看完油菜花之后,直奔大障山卧龙岗和灵岩洞,这两个地方都较远,建议包车,这两个地方游完,可以顺便看一下路边的百柱宗祠,然后去清华镇,住下,晚饭后逛逛清华镇,还是比较繁华的。第三天早上游览彩虹桥,之后做公交车去思溪岩村,游览后坐公交车返县城开始回九江。这一线以自然风光为主,如果只是去看油菜花,完全可以省略。

  3、西线主要就是鸳鸯湖,好像去的人很少,因为我们也没有去,不好评论,但总体感觉就是个湖而已。

  4、庐山旅游分为一线、二线和三线。一线景点很紧凑,打车或坐当地的旅游车到花径(公园),从东门出去对面就是景秀谷、仙人洞、大天池、龙首崖等等,但是因为都是山路,需要走2、3个小时,比较著名的有仙人洞、龙首崖;二线有五老峰(这里的二峰、三峰是观日出的好地方)、三叠泉(庐山就有名的瀑布,据当地人讲李白当年是没有看见这个瀑布,不然他的是会更壮观)、含鄱口(可以看见鄱阳湖,还可以看见庐山最高峰,最主要的据说他老人家曾经在这里拍照,留下了伟岸的身影)。因为我们在庐山只有一天的时间,听了包车司机的推荐,从五老峰出来,没去三叠泉(非常遗憾),而是去了据他说是李白写诗的大口瀑布,门票25元,超级上当,根本不是李白写诗的地方,瀑布也不壮观,大家千万不要去了。三线主要是位于山下星子县的秀峰和李白写诗的地方,但是因为和一、二线相距较远,大都被省略,我们也没有去,在此不好评价。我们是第三天下午离开婺源,下午5点左右到达九江,天黑前赶到庐山牯岭。第二天5:20起床,去五老峰看日出,之后游二线(没去三叠泉),午餐后游一线,晚7点从牯岭返九江,8点到达九江市中心。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庐山  婺源  攻略  九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