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到新西湖十景之一的九溪十八涧避暑游

到新西湖十景之一的九溪十八涧避暑游

2012-8-13 3:45:1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九溪十八涧,在西湖西南群山的怀抱之中,后被列入新西湖十景,称九溪烟树。 九溪久负盛名,在我的记忆中,它却只是一个依稀的影子,一个瀑布而以,不能不说有些遗憾。群里听说九溪的烟树上面还有一番天地,又适逢俱乐部活动去九溪,便去那儿再玩一下。

图片来源:百度

  要到九溪,必须要做车过去,否则自行车或走路过去就太远了,可以做4路车,从延安路出发。不过我们上了一辆富阳的中巴车来到了九溪。今天天气不错,这里人也很多,都是来休闲来烧烤的。

  人都到齐后,我们就向九溪里面出发了,沿着山溪马路往里走。从门口走到里面的烟树大约有三里路,如果你懒的走路,可以叫一辆“面包车”,一般是5元一人。但我们本身就出来锻炼,当然是选择走路,悠闲的逛过去。

  在路上时不时的会看到一些烧烤的场所,荼座。半个小时以后,我们就来到了九溪烟树这里,里面最美的景观就是一个瀑布。我们也没休息,向大山的深处挺进。渐渐地,山高了,树粗了,水泥路渐渐变成了石子路。路旁,树木渐多,挺拔、秀丽。随着越走越深,也渐渐地的冷了起来。阳光透过树林、树叶的间隙洒在溪水上,形成了朵朵光斑,使溪水变得更加透明清澈,富有活力。

图片来源:百度

  九溪的溪水东出自翁家山的杨梅岭,约七八里。西出自龙井的狮子峰,约五六里。九溪与十八涧相汇合后,南注钱塘江。号称十八涧,九之倍数,无实指,虚拟之数。   

  我们从九溪穿过杨梅岭来到满龙桂雨,不过后面的路都是走马路,就不多说了。
 

【分页导航】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遨游搜,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