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走进新疆神秘的天鹅湖 推荐详细攻略

走进新疆神秘的天鹅湖 推荐详细攻略

2012-7-3 3:02:5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雷鸟
   复制链接 |   

  考虑了再三,还是写了这个帖子,因为有许多驴友和部分领队,对巴音布鲁克天鹅湖)景区还是不太了解,造成了许多误会,我也客观的对景区做基本的介绍,方便驴友日后的出行,当然我的介绍、说明、攻略也不一定完全准确,希望能作为大家日后出行的一个参考!不详之处大家海涵!

图片来源:驴娃娃

  关于交通(即如何前往)

  第一条大环线:G314—S305—S206—G218—G217【677公里】适合大型车辆,大型团队,

  行程:乌鲁木齐 70公里 盐湖21公里 达坂城35公里天山后沟5公里小草湖30公里托克逊156公里和硕县,注意:干沟限速!这一段全程高速,达坂城风力发电站,小草湖、干沟等服务区可停车,拍照,放水,到和硕县这个时候领队和驾驶员需要注意,进入和静县有二条路,一条继续走高速,到焉耆县后北上和静,这样走比较绕远,第二条是近路,即从和硕县直接到和静县北,一般驾驶员都会选择第二条路走,和硕45公里和静61公里巴仑台镇145公里火烧桥(返修桥)注意:G218国道从返修桥到巴仑台段,路况较特殊,好坏路段交错盘结,往往在非常平坦的路面突然出现较大的坑洼,是车祸多发地段,当地交警的处理方法是在这143公里的路程中限时3小时20分走完,提前到即算超速,从火烧桥有两条路可以进入巴音布鲁克镇,有一条正在修路,有一条绕远,看你自己的选择!

图片来源:驴娃娃

  从火烧桥,可S321省道,54公里到巴音布鲁克镇,修路中,大车估计要颠簸2个半小时,?从火烧桥继续西行44公里经巩乃斯林场翻越巩乃斯达坂到达零公里道班(217国道和218国道的交叉点)65公里巴音布鲁克

  第二条—东线:G216—G218—S321 【415公里】轿车或越野,不能超过5座车辆

  行程:乌鲁木齐120公里 后峡75公里巴仑台145公里火烧桥75公里巴音布鲁克

图片来源:驴娃娃

  要翻越216国道天险“胜利达坂”,注意安全!

  线路亮点:这是到巴音布鲁克最近的一条路了,216国道后峡段峡谷幽深,风景秀美,过后峡以后,雪山逐渐映入眼帘,一号冰川,老虎嘴胜利达坂,还有蜿蜒曲折的下达坂之后!

  第三条第三条—西线:G312—G217 【621公里】轿车或越野,不能超过5座车辆

  行程:乌鲁木齐250公里独山子120公里乔尔玛251公里巴音布鲁克

  要翻越217国道天险“哈希勒根达坂”、“玉希莫洛盖达坂”注意安全!

图片来源:驴娃娃

  线路亮点:海拔最高的天山公路了,

  第四条:从伊犁地区,G217国道进入,就不详细介绍了!

  第五条:从库车地区,G217国道进入,就不详细介绍了!

  关于用餐:

  托克逊:穆沙子拌面馆(当地人都知道!)别给我说老四号,老一号,老黄历了!

  巴音布鲁克:野蘑菇、黑头羊,新疆土茅台(绿宝泥窖)、静河白酒

  宾馆团队餐,一般30元/人,团队餐大家都知道的,管饱不管好!街上有些饭馆,味道还行,价格中高,烤包子2元一个,今年大旱蘑菇刚下了,价格奇高!

  关于住宿:巴音布鲁克镇有许多2/3星级的酒店,设施一般,卫生条件还算靠谱!

图片来源:驴娃娃

  关于景区:这也是今年端午期间驴友反映比较多的问题,景区的介绍,我就不写了,网上一搜大把大把的!

  门票问题:其实早在2011年7月01日巴音布鲁克景区就实行了新的票价,门票48元,区间车90元,今年很多驴友和领队,到门票站才知道是这个价格,自己也有很大的责任,前期的工作没有做到位呀!至于门票和区间车费,是否“坑爹”,另当别论!

  今年整个天山地区大旱,包括伊犁地区和巴音布鲁克地区,老百姓请当地阿訇,活佛求雨,政府进行人工降雨,但是收效甚微,今年草原不如往年美丽,花开的也不好!

  至于【天鹅湖】,去过巴音布鲁克景区的人都知道,没有真正意思上的天鹅湖,那只是开都河弯曲的河湾,去年,区间车在天鹅湖停靠的是二道湾“瞭望塔”和八道湾“扎嘎斯台”,因为扎嘎斯台草原的草好,我们一般都去扎嘎斯台,到了扎嘎斯台,还需要骑半个小时左右的马才能到天鹅湖边,也不一定就能看到天鹅,现在的野生天鹅比较怕人!

  今年5/6月份,我带2个团进入巴音布鲁克天鹅湖),中途停靠点不是“扎嘎斯台”而是天鹅湖救护站,天鹅救护站也是开都河的一个河湾,被人为的修建了闸门,防止天鹅进入主河道,救护站的天鹅,属于老弱病残,身体有疾病或者受伤不能迁徙的天鹅,被救护站的工作人员“剪羽放养”,属于半野天鹅,救护站正在建设悬空木栈道,以便日后参观天鹅湖,其实现在的天鹅湖这个人造景点,对于真正喜欢摄影的驴友,这个地方可以忽略不来!端午节期间区间车连八道湾救护站也不停了,让很多驴友看不到天鹅了,气愤之情可以理解呀!

  其实我们端午节也发了巴音布鲁克天鹅湖)的活动,通过关系,我们的大车进入了景区,领队快乐老鹰带队员去八道湾天鹅救护站看到了天鹅,最后九曲十八湾接上最后拍摄日落的驴友返回宾馆,有的时候,不能光依靠景区,要自己想点办法,更好为驴友服务呀!

  九曲十八湾:这个才是整个景区的亮点,现在观景台正在修路,尘土飞扬,据说为了统一管理,不让拉马的蒙古马夫,在观景台给游客租马,这对于年纪偏大,体力较弱的驴友,不是好消息呀!到观景台有3公里,徒步将近1个小时左右,6月份太阳下山的时间大概是21:40左右,最后的一般返程区间车是22:30,这个时间是比较紧张的,喜欢摄影的人都知道,太阳落山后,10分钟内,还是很有光影的,能拍点好东西呢,拍完了,再走下来,时间很紧张,建议景区把最后区间车的时间,调整为23:00,还有最后的一班应该增加一些区间车,因为我每次都看到拍完日落的驴友等待区间车情况,人总是比车多,很多驴友要等30分钟到1个小时,才能坐上区间车,景区既然收了区间车的钱,就应该把服务做好!

  九曲十八湾的日落和九个太阳,有些喜欢摄影的驴友,到九曲十八湾观景台一看,黑云盖顶呀,下雨,冰雹等等,没有关系,苦等,下雨过后,很容易出现彩虹,只要太阳在下山前给你一点光影,都会拍出很美的风景!

  对景区的一点建议:

  一、九曲十八湾观景台,我看水泥路面正在建设中,估计以后要乘区间车上去,确实收区间车费这块不是问题,你如果不想交这程区间车钱,你可以徒步上去嘛,但是修水泥路面这件事情,我觉的有待商榷!

  二、尽快开启天鹅湖景区,最好在喇嘛庙也停一下;

  三、九曲十八湾观景台拍完日落以后,根据人数调配区间车的大小和数量,保证不让游客在停车场长时间的等候;

  个人装备:长袖的衣服,雨披,飞巾、食物热水,防止蚊虫叮咬的药品或者喷剂等

  2大危险:

  一、巴音布鲁克的蚊子,这个是比较出名,因为平日里别人都是叮牛,叮羊的,细皮嫩肉的人上来,几乎会把整个天鹅湖附近蚊子喂个饱,九曲十八湾观景台上面经常有些风,的情况稍微好一点,因为别人平时是叮咬牦牛的,所以隔着排汗衣,它也可以叮到你,千万小心了!

  二、钉子危险:没有带雨披的驴友,在下雨的时候会躲在木栈道的下面,这个很危险,危险来自头顶上的尖头向下直立的钉子,进去前要拿个石块,先处理好所有的钉子再进去!!!

  我每年带队去4/5次巴音布鲁克天鹅湖),我觉的她很美丽的,值得再来的地方!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驴娃娃,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巴音布鲁克  天鹅湖  新疆 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