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记录一次环海南之旅 谈笑美景苦乐相伴

记录一次环海南之旅 谈笑美景苦乐相伴

2012-6-15 3:30:1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彭雷
   复制链接 |   

  一部《转山》激起了多少人心中那个尚未崩坏、还在隐隐作痛的梦。离开童年,丢掉单车,穿梭于水泥都市,蜷缩在汽车高楼。突然有了那么一个难得的机会,跟着这么一群充满热血的人,吹吹海风骑着车,聊着理想唱着歌。环海南之旅的点滴回忆都弥足珍贵,正如人生旅途的真谛,苦乐相伴才难忘。

  海南之旅第1天——感悟

  2012年1月28日下午17:00,在济南火车站集合之后,简单说了下出行的纪律,当然签署户外活动免责协议书必不可少。然后大家就背上各自的行囊,一起踏上南下的火车。不同于以往的跟团旅行,所以心中暗涌的激动也无法言喻。伴着汽笛的声响和铁轨的摩擦,火车在19:20准时出发,海南之旅正式起航!

  由于济南是这趟列车的首发站,车上的乘客还不是很多,但是随着站名的更迭、路途的驶远,越走上车的人也越多,甚至连过道和厕所里都挤满了人。看到站在火车上晃晃悠悠的旅客,顿时就感觉自己有座位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火车于29号下午18:00抵达广州。

  环海南之旅第2天——机变

  凌晨5:00被电话惊醒,原来同行的伙伴突发急性肠胃炎,已经通过列车人员联系医务人员,他们要从下一站是武昌下车,由当地120接应,剩下的队员继续向海口行进。突来的事件打破了原有的计划,俗话说:计划不如变化,遇到事情就耐心解决,随机应变才是王道。

  中午又接到电话,病了的伙伴坚决要继续行程,我们约定在海口会合。仔细想想,火车旅行除了疲惫还是有很多乐趣的。不会像飞机那么仓促,还可以在列车上接触到各行各业的人,大家都奔波在路上,相伴同行皆是缘分。旅行就是这样,永远不知道在路上会发生什么,但都要沉着冷静去面对,而我们每个人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

  于下午17:25抵达广州,骑行队进行短暂休整。

  环海南之旅第3天——尝鲜

  昨天21:00火车从广州出发,31日早上6:00火车开始登船。第一次坐着火车上船,感觉相当的新鲜。整个火车被分成四段,天还是黑漆漆的一片,只能看到海上的灯塔在移动。9:00到达海口站,坐了30多小时终于到达海岛,队员都很兴奋,纷纷放下行李拍照留念。我们选择了市中心明珠广场附近住宿,阔别了久违的床铺,那种舒适的感觉遍体通透。

  傍晚4人小分队去了假日海滩,听着海浪的声音,放声歌唱,这一刻的疯狂属于青春,属于我们。晚上23:00回来,海南白天路上人很少,夜生活特别繁华,从晚上22:00左右刚刚开始热闹,可是这时候济南已经开始安静了。回到旅馆开会,讨论路线,确定明天中午去租自行车。

  环海南之旅第4天——激动

  海口休整,天气阴,有点潮,但是队员们精神抖擞。去租车子的时候才发现,来海南骑车的人很多,车子有点紧缺。很多车友在车行汇聚,认识了来自武汉大学、湖南长沙以及四川成都的朋友。我们都是明天开始环岛骑行,说不定在路上也会一起骑车。

  能够顺利租到车子已经是十分的幸运了,而且还是新的,这更令我们心情激动。调好车子已经黑天了,队员骑上车很兴奋,骑回旅馆感觉在海南骑车很舒服。晚上开会讨论要出发的问题,由于国道有故障,所以改走高速。至此准备工作完全结束,明天就要开始真正的环海南骑行之旅了!

  环海南之旅第5天——出发

  7:30从海口明珠广场出发,骑行正式开始。城区的自行车道很窄,加上第1天骑车出现了各种小问题,比预计的行程耗时要久一些。出了海口就上到了高速上,虽说叫高速,但是却没有任何的管理人员,而且路况还不如山东的国道好。不过汽车的车速还是挺快的,我们尽量靠右骑行。

  这里的天气特别适合骑车,不冷不热,微风拂面。满目都是绿油油的稻田、高高的椰子树、弯弯的河流,一切都是那么淳朴和自然,简单又精致。骑单车可以涉足很多开车到不了的地方,欣赏到当地特有的别致美景,体验到不一样的旅行。

  上午总共骑行了60公里,在大致坡镇吃午餐,短暂休息后下午继续努力。16:00到达文昌清澜镇旅游大道住宿。这就是真正的海边了,晚上在星空下的海边沙滩上享受那份独有的安静,很多人放飞孔明灯许下心愿。漂亮的烟花在夜色中格外的光彩夺目!海边、沙滩、星星、烟花构成一幅浪漫的画卷。明天上午去东郊椰林,下午到博鳌,计划满满、行程紧凑,一步一步的前进也终会到达。

  环海南之旅第6天——努力

  早上去东郊椰林游玩,东郊镇到处是椰子树,大约十公里的样子,很是壮观。在百莱度假村里还有木制的别墅,特别漂亮,前面就是椰林湾和海滩。队员在海边拍照,特别兴奋,一起拍摄起跳的瞬间,年轻真好。在回去的轮渡上还认识了来自江西的车友,天下车友一家亲,走到哪都那么默契,一看就是骑车人。

  下午14:00出发去博鳌,晚上20:30到达,90公里的路程,中途还走了一段语无伦次的路,遇到好多的上坡下坡,上坡之前看到坡度很大,其实当真正在上坡的时候并没有那么大,通过努力爬到坡顶后突然展现在眼前的又是坡顶另一边的美景。人生就如同骑车,当你在走上坡路的时候,可能感觉难度是很大,但是当你真的在爬的时候并不是很难,任何事情都要自己去尝试。只要努力了就肯定会看到更美丽的风景,肯定会有收获。上坡路跟艰难,可是下坡一转眼的时间,不小心就让你一落千丈,所以一定要时刻谨记:好好努力。

  环海南之旅第7天——快乐

  今天的计划是从博鳌骑行到万宁,70公里的路程,中途遭遇扎胎2次耽搁了一些时间。其实事情就是这样,你永远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所以满布挑战的旅途才充满魅力。扎胎了就停下来补胎,休息整顿后重新上路,我们的目标没有改变,在到达目标之前决不放弃。

  今天的骑行还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雨中骑行很是快乐。这是一种别样的体会,辛苦劳累但是却畅快无比,雨水洗涤着我们的精神和灵魂,带来祝福和鼓励。

  环海南之旅第8天——真挚

  中午抵达兴隆,晚上就骑行到陵水,60公里的路程转瞬即逝。陵水的南湾猴岛很好玩,乘坐缆车越过海湾,看到黎族渔船整齐的排在一起,很有气势,缆车在海风中摇摆,很刺激,如果恐高的人估计能被吓坏,如果掉下什么东西就直接跳水了,所以把手机攥的很紧,相信很多人也都有同感。猴岛风景很美,原生态,到处是猴子,训练有素,他们竟然也会踩高跷,骑单车,真是厉害。

  在路上也遇到很多车友,大多数是三五个人,像我们11个人的队伍还是很少见的,所以我们走在路上很拉风,也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们每个人都是那么可爱,路上一起唱歌,说笑,爬坡相互加油鼓励,吃饭总是等到所有人到齐才开始动筷子,晚上相互放松肌肉,欢乐融融……我们都是兄弟姐妹,在路上遇到的困难越多,感情就会越深厚。下雨的时候一个披雨衣的动作,补胎的时候一个耐心的等待,辛苦的时候一个鼓舞的眼神……这些支撑着我们在不断的前行和进步。

  我们的队友中有令人羡慕的情侣单车旅行,也有来初次体验生活的成长历练,各种各样的理由、各自不同的经历,带来思想上的大融会。而车友之间最真挚的感情,是我们最珍视的财富,因为我们曾经携手共同走过。明天就能到达三亚,令人振奋。

  环海南之旅第9天——成功

  陵水到三亚是70公里的路程,经过5天的骑行,终于到达目的地三亚,环海南之旅东线宣布圆满结束。今天还举行庆功宴,11个队员都能圆满顺利的完成,没有一个伙伴掉队很是不错。大家喝的很尽兴,虽然只是生活里短短的9天,但对我们而言却是与众不同的经历。因为我们一起奋斗,一起骑车,一起生活。等我们都将老去的那一天谈起年轻时一起骑车环岛,真是别有趣味。

  今晚入住三亚老班长国际青年旅舍,感觉很温馨,很自由,认识了很多驴友,追求自由的人,还有94年的小哥和老外……我发现我逐步也走上了驴友这条路,我将让旅行成为我的职业。更多的努力,带来更多的快乐,以及更加难忘的经历!
 

【分页导航】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嘉华国旅,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海南旅游  海南  海南岛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