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到平遥古城过闲适生活 愿融化在那里

到平遥古城过闲适生活 愿融化在那里

2012-6-14 3:07:0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小飞虾虾
   复制链接 |   

  平遥,对于之前的我,总像是依偎在云端的鸟儿,她看着我,我望着她,无限美好,只是从来无法触碰到。旅行计划于我而言总是不靠谱的,每次计划翔实的出行,总是以退票收场。而我与美好的平遥也一次次的擦肩而过。好事多磨,一次没有任何计划的出行让我与平遥邂逅。我温柔地依偎在她的怀里,安顺地做一个小镇居民,睡懒觉,晒太阳。如果时间停止,我愿就这样在她的指尖融化。

  平遥火车站离平遥古城非常近,步行即可抵达。古城是不收门票的,如果有拉车的问你要钱说你带你逃票进城,直接忽略。古城有十几个景点,联票,好像是要150块。大部分都是票号啊镖局啊什么的,没什么意思。当时只是想遛一下古城墙,再三询问有没有单卖城墙的票无果后,不得已才买了联票。如果对城墙也没有兴趣,个人建议直接不用买票了。

  平遥有两家青旅,郑家客栈和衙门官舍,离得非常近。衙门官舍现在已经不属于YHA了,但青旅的人非常nice,我拿出会员卡依旧给我打了折。我本来订的是郑家,不过为了找我的老朋友david就先去了衙门,后来为了弥补郑家,又在郑家住了几天。

  早上到的平遥,走在空无一人的街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顿时觉得浑身舒爽。来到衙门官舍,说来也巧,只有david的房间还剩下一个床位,办理完手续,入住房间,虽搅了david的清梦,可老朋友见面自然是格外高兴。在david的介绍下认识了同屋的来自西班牙的怪蜀黍。接下来的若干天,我们几个人惬意地扮演着当地人,喝酒、聊天、晒太阳。

  刚到平遥的第一天,我们仨一上午都窝在屋里聊天,而不管外面有多么嘈杂。聊西班牙怪蜀黍在尼泊尔的奇遇,聊david的骑单车横穿欧亚大陆的妹妹,聊很多他们不理解的中国的事儿,聊宗教,聊理想,奇的是,仨人却没一人的母语是英语。聊天过程中,我不自觉地拿起西班牙怪蜀黍放在床头的车票,是到大同的,再一看日期时间,今天上午的!已经过了发车时间了!可大叔只是微微一笑,that's ok,我今天上午只想多睡一会儿。好一个随性洒脱的大叔!

  david和大叔说晚上城外有show,仨人吃完饭就跑去看show了。david显然是被惊着了,没见过这么多人,没见过这么大场面。我淡定的对他说,这种级别的晚会在中国太普遍了。他怀疑地连着反问了我三遍,在都得到我肯定的答复后,才有些犹豫的相信了。我指着PYTV的牌子说,看,平遥TV,这个是会在电视上播出的。david立马就HIGH了,冲着舞台大呼小叫,一边拉着我往舞台方向跑,一边高喊,we are on the TV!!we are on the TV!!我顿时三滴汗,然后陪着他傻乐。其实当时我内心的OS是,你们瑞士(忘了说david是瑞士人了)那么富,这样的场面都没见过。到底是你们没见过世面,还是我们把钱都花错地方了呢?

  本来david来平遥是因为我的推荐,不过因为他比我早到两天,所以他反倒比我更了解平遥,向我推荐哪家的面好吃,哪家的布鞋不错。有一天趁着我和大叔去吃牛肉的当口,他就跑去买了双布鞋。可我和大叔回来后等了他一下午也没回来。后来才知道,原来布鞋店的老爷爷在自学法语,于是他们就这样磕磕绊绊地聊了一下午!世界真是奇妙呀!

  大叔是个对人生颇有感悟的人,这或许和他经历的多也有关系。他总是能平静地看待发生的任何事情,更能够笑着面对逆境。有钱的时候就出来满世界晃,没钱了就跑回西班牙打工挣钱。而他一直抱有的童心的状态也是我所羡慕的。每当看到穿着巴萨队服的小朋友时,他都会开心地神经质似的上去主动索要合影。我想,大叔会一直这样开心的生活下去的吧。

  再开心的时光也有分别的时候,帮david订好了北京的青旅,然后相约几天后北京再见。而大叔也终于要去大同了,仨人把酒言欢,依依惜别。

  只剩下自己了,于是我就去租了个单车,围着古城兜兜转转。

  有多少来平遥的人会了解到这些真正属于古城的人的生活呢?我庆幸,自己至少可以算是管中窥豹过了。

  虽心不甘情不愿的买了通票,但能登上城墙遛上一遛还是一件让人心情舒畅的事情。一圈遛下来看到的人很少,且多数人只是上来后象征性的拍两张照片就下去了。这更是合了我的心意,人越少越能安静的欣赏美景。

  写到这才发现自己写的毫无逻辑性可言,作为一个理科生深感惭愧。可想想我们为什么又一定要写的有逻辑性呢,像大叔一样做一个随性的人不好吗?

  平遥之行,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美好到甚至有些不真实,经常会想,即使这样死去也不赖。无论是在巷子深处才能找到的好吃的莜面栲栳栳,或是安静的躺在“泰山石敢当”边上晒太阳的那只小哈巴狗,还是因为我没有零钱就把面包送与我的小商店老板,哪怕是那让你永远也找不到的CHINA POST,都会在我的记忆深处,陪着我一起老去。只是不知,那个翻着字典说法语的布鞋店的老爷爷,你还记得赖在你店里和你攀谈的瑞士小伙子吗?(作者:小飞虾虾)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中国国家地理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平遥古城  平遥  山西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