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到浙江舟山普陀寺感受禅修的静心和觉悟

到浙江舟山普陀寺感受禅修的静心和觉悟

2012-6-11 3:16:5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吴晓东
   复制链接 |   

  明心见性,福慧增长

  浙江舟山普陀禅修三日体验游

  【何为禅修】

  禅修是佛门修行术语,“禅”就是“心”或者是“觉悟”的同义语。禅修意味着通过一定的方法,使心得到净化,从而去发现宇宙人生的真谛,提升生命的层次,追求解脱、自在与幸福。它是针对现代人愈发沉重的社会压力,将修心养性的修禅与休闲旅游相结合的禅修旅游。在禅修过程中特别是禅修团友对生命的感悟和认识进行交流,对认识生命,舒展身心都有相当裨益。此外,禅修体验的地点大多挑选在自然山水之间,因而也可称之为山水间的“心灵环保”。

  【线路特色】

  入住禅修中心,体验禅修氛围; 到普陀山参拜观音,感受佛国之旅。(赠送高僧加持开光佛珠一串)

  【行程安排】

  第一天:静心之路

  中午接团,赴朱家尖佛学院参学会馆,品尝菩提斋宴,入住参学会馆安排住宿。下午两点换上特定的禅修服装,分发禅修课程表,参观佛学院。

  自在观音院抄心经,听梵呗,盖禅意普陀印,装裱,大约2小时。下午四点出发,乘车前往大青山,在山顶由法师带领放松身心,感受高山瑜伽。如遇天气不好的情况,下午的行程可换成室内瑜伽和以传统禅修和身心动禅为主的坐禅,地点为佛学院禅堂或者大青山游人中心。

  晚上素斋。跟晚课或者由禅师主持研讨会,交流心得;

  准备物品:禅修服、瑜伽垫,竖格宣纸,软笔。

  第二天:诚心之修

  晨钟暮鼓 ——感受寺院一天的开始,并学习基础的禅修知识。

  1、早功课 ——跟随师父参加佛弟子的必修课程。学习礼佛仪式 ——学习基本的佛教禁忌、礼佛三拜、学习持经威仪、学习上香。(约2小时)

  2、讲法开示,解读经典。(1)、佛教的缘起和当下的普世意义。(2)、佛家思想智慧。(3)、佛教思想和现代管理的交融。(4)、经文讲解(心经、大悲咒、华严经等)任选一课。时间2小时。

  中午素斋,下午退房,前往普陀山。参拜南海大佛、普济寺、紫竹林等。晚上住雷迪生大酒店。晚餐。

  第三天:明心之旅

  拜访名僧,感受茶禅一味的意境,辩经释疑,赠送高僧加持佛珠手串,完成修禅之旅。

  准备物品:开光手串

【分页导航】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人民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浙江旅游  舟山旅游  普陀寺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