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旅游指南:达人教你24小时玩转八廓街

旅游指南:达人教你24小时玩转八廓街

2011-5-9 1:10:21   网友评论来源:中华网  
   复制链接 |   

  甜茶的前身应是英式红茶

  PM 14:00-18:00

  主打节目:发呆 闲聊

  仓姑寺 老光明茶馆 刚坚餐厅

  甜茶的前身应是英式红茶:在红茶中加入奶和糖,拌匀了喝。这种烹茶方式最早流入拉萨是在19世纪,如今已经成为拉萨的藏族人最重要的生活方式之一。

  仓姑寺在众多甜茶馆中独树一帜,与它是尼姑寺庙不无关系。因为是尼姑寺庙,因了女性的天性,仓姑寺茶馆总是整洁干净,甜茶味美而淳厚,而满园的鲜花簇拥在院中,映着尼姑们的笑脸,真是灿烂无比。仓姑寺的甜茶1.5磅一壶3元钱。

  老光明茶馆在丹杰林路,是拉萨最老牌的最具原味的茶馆。在这里泡茶馆的多是本地人,闲话家常,渴了喝甜茶,饿了吃藏面、藏包子,可以在此消磨整整一天。放一叠零钱在桌上,倒茶的阿佳走过来,拿走5毛,倒满一杯,待你喝完杯子一空,眼尖的阿佳又来取钱倒茶了。若是不想再喝,可得及时告诉她,不然一杯接一杯,可就没完没了了。

  仓姑寺和老光明都是传统的老茶馆,而位于藏医院路转角处的刚坚餐厅则兼具了藏餐馆和甜茶馆的功能。之所以推荐这个餐厅,是因为它优越的二楼阳台,可以俯瞰整个大昭寺广场和大昭寺门口来来往往的人流。这里的甜茶3磅15元。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八廓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