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旅游指南:达人教你24小时玩转八廓街

旅游指南:达人教你24小时玩转八廓街

2011-5-9 1:10:21   网友评论来源:中华网  
   复制链接 |   

  乐购之旅

  AM 10:00-12:30

  主打节目:SHOPPING

  敏珠林嘛呢拉康 益西商店 八宝服装店

  从大昭寺门口按顺时针前进,到八廓北街时可见到一家普通的商店,名为益西商店。小老板格玛来自昌都,是个康巴小伙。这家商店的特点是货品多,品种齐,小到一颗珊瑚珠,大到数十厘米长的法螺,店中还有风格独特的各式民族服装。格玛的商品价格十分公道,许多藏族人都来这里买东西,念珠、头饰,还有僧人来买红绳。推荐购买店中的小手包,绣花的各式小包,从8元到20元不等,放零钱或手机,都十分方便。

  益西商店斜对面是敏珠林寺嘛呢拉康,因为位置优越,庙门当街,因此到转八廓北街的人很少有忽视它的。之所以不将它推荐为朝佛地,而是购物地,是因为在这里你能买到正宗的敏珠林藏香。敏珠林藏香配方独特神秘,是旧时布达拉宫的专用藏香,嘛呢拉康所卖藏香直接从山南主寺运来,自产自销,价格从25元到上百元不等。

  如果你是个爱美的女孩,走到八廓东街时就必须得去逛逛八宝服装店。这家服装店专营女孩子的服装,手工串珠绣花的布衫,拼花的长裙,还有原汁原味的尼泊尔套裙,价格从50块到几百块不等。淘得一套花色布裙,走在拉萨的大街上,兀自凭添几分妖娆。

  八廓街店铺如云,摊点数百,还有许多流动的商贩,购物绝不会嫌货少,随意走进一家也定有收获。除了多彩美丽的藏族饰品外,也可以淘一些生活实用品,如香盒,长条型的藏式焚香盒,不仅雕刻精美,拿回家中可作装饰摆设,且点一支藏香或印度香放其中,还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八廓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