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巢湖庐江汤池温泉 独具特色的度假胜地

巢湖庐江汤池温泉 独具特色的度假胜地

2011-4-27 16:20:40   网友评论来源:快乐e行  
   复制链接 |   

  巢湖汤池温泉度假区位于安徽省巢湖市庐江县西部的汤池镇境内,与陕西西安华清池、河南大营口温泉等历史名泉相媲美,被称为中国的四大温泉之一。 

  巢湖汤池温泉度假区境内旅游景点诱人,山青、水秀、湖美、瀑迭、花奇、树珍、石古、崖悬,在60平方公里的风景区内,有63峰72景,分布着九寺十三庵,并建有众多干休所和康复中心等。

  汤池温泉水质纯正、优良,水量较为丰富。区内储水面积东西长千米、宽20多米,有泉眼10余处,日出水量在千吨左右,水温平均在摄氏54度,最高水温在摄氏59度。温泉水中含有硫酸根、碳酸氢根、钠离子并含铜、铝、锌、钒、钴、硼、三价铁离子和二氧化硅等10余种微量元素。常沐浴可防治类风湿、皮肤病等多种顽疾,对50多种疾病有明显疗效,可饮可浴,被誉为“九天福地”。

  汤池温泉历史悠久,文化内涵丰富。公元前164年,汉文帝始建庐江国时就曾有“坑泉”分东西之说。宋神宗时,王安石被贬舒州,途径此地,曾入池沐浴,留下千古绝唱:“寒泉时所咏,独此沸如蒸。一气无冬夏,诸阳自发兴,人游不附火,虫出亦疑冰。更忆骊山下,高欠然雪满塍。”清代桐城派散文家戴名世也曾来此濯足并作《温泉记》。三国周郎、小乔沐浴温泉,扶琴雅颂,并留有“曲有误,周郎顾”之佳传。

  汤池温泉热田面积大,水温高,水量大(日涌量达4000吨),化学成份稳定,且富含有十多种对人体保健有益的化学元素,堪称华东一绝。度假区处于半原始状态的生态环境,区内生物资源丰富。植物种类达1000余种,且不乏珍贵名木,如银杏、金钱松、海棠、山茶等,古老的果树街有一棵500余年的山茶花。

  汤池温泉旅游度假区以优质温泉度假为龙头,集休闲保健、安居疗养、生态农业观光、宗教文化、山水森林游览和现代化旅游城镇与主题文化公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成为独具特色的温泉休闲度假胜地。

【分页导航】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巢湖  庐江  汤池温泉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