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贵州省旅行游记:修文阳明洞 感受历史

贵州省旅行游记:修文阳明洞 感受历史

2011-4-27 11:20:27   网友评论来源:网易博客  
   复制链接 |   

阳明洞外景

  修文去贵阳约三四十公里,车行一小时左右到达。广川此次来,在游乐一面,阳明洞是一直想去的。在广川来之前,我到图书馆借到《王守仁评传》以临时补习一下,在首章生平经历中龙场悟道一节中,开篇为“贬谪龙场,是守仁人生的转折点,也是守仁思想发展的转折点。”当时心里对王守仁的“悟道”一说没什么概念,却有了龙场应是荒芜之地的想法。广川来后,因我对守仁先生了解实在是皮毛都不得,所以不能喝广川做些深点的交流。实在是错失了补习中国哲学的大好机会。哲学一块,我现在不清楚哲学概论研究些什么,哲学史和哲学的分化点在哪里。东方哲学这一称谓怎样了解。前几天看黑格尔的《哲学史讲演录》在其第一卷中才知其对东方哲学及中国哲学存在很深的轻视或者说不愿重视。法博上共和国酷吏否定“西方研究中国的学者多很了解中国”这一评述,看来还是酷吏更胜一筹。

  还是讲修文阳明洞,去修文车费十二元,回贵阳十元。车到修文,在宽敞大道上,那应是阳明大道,小城临山傍水,空气清净。刚落雨后的街面丝毫没有贵阳的泥水拖沓,街边是仿古式建筑,不过是在现代建筑理念下的仿古,也显得简洁历练。店铺鳞次而设,时装、川菜馆、火锅店、杂货铺、洗衣房、超市可谓尽有,只是城区的人口不多的,或者是天气原因,各店铺的人比较少。我们落车已是午时,就觅寻食处,问得热心路人,详尽指点。雨寒气湿,广川提议食牛肉粉,小吃味道不错,人各两碗。饭毕,问老板得阳明洞去处。沿河寻胜,知道修文有六广河,且风景秀明,这穿城的应是路家河。走约二里路,到阳明洞处,高大青石牌坊卓立,有人走走出出,不过门口也是诸多人徘徊。牌坊下站了四个迷彩服。手持警棍。莫非管制了?果然,我们被迷彩服拦下了,说明意图请允准许。不行。说是为迎接即将来临的“贵阳避暑季暨阳明文化节”而要清洁修整阳明洞,现在不许进行参观。我们在门口寻思,只能先去蒋庆的阳明精舍。不过也不清楚怎么走,就问路人,路人亦不知。远处有交警,我们尾随而去,交警很热心,知道我们是去阳明精舍,就“是不是一个教授建的房子?漂亮地古式建筑”“那离这里有点远喽,没有客运车到那里,只能打的,打的估计要六七十块吧,很多都是私家车到那里的”我们思量时间上来不及了,打车费用也过于高昂,只能留作下次。我们心有不甘,就聊起这边为什么今天管制。交警就提示我们走旁边的小道。谢过交警,沿小道进去。挑担提水,维修人员正忙碌着。先是有张学良居住处。引网络著述说明: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修文阳明洞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