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品味乌镇:梦中的那如烟风月 似水流年

品味乌镇:梦中的那如烟风月 似水流年

2011-4-29 1:10:39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旅游  
   复制链接 |   

 

  水岸边的休息茶座

  这种“新鲜”的感受不仅在于景,西栅不论何时,都很美丽,晨曦中,雾蒙蒙的水烟在小河的尽头缭绕,小渔船在远处晃晃悠悠,人在画中游,靠岸时,渔船上的老伯伯还会招呼你。黄昏坐在河边,看一本书,呆看着远去的轮船航班到杭州、到苏州,自古烟雨江南原来就是这一隅灵土。

  乌镇,是一个世外桃园,古时文人墨 客在此吟咏风月,畅怀叙谈,而更在于那无处不在的让人放松心情的休闲气息,一程渡船将时间与空间的距离在进入西栅的那一刻被拉长,随着西栅的渐渐临近,现实世界的喧嚣与浮躁慢慢地一点一点的被卸下,在这片碧水环绕的独立的空间里,有足够的文化与体验的乐趣,让心情放个轻轻松松的假期。

  乌镇里悠闲的小船

  水上花灯船与丝竹船悠行在市河中。想追逐这一片美景,雇船,也许是最惬意的夜游西栅的方式了。西栅灯光夜景最集中的地方就是西市河,沿西市河泛舟,船如同在灯河中漂浮,水上水中灯光辉映,船桨轻摇,如划破了一池碎银。从一座座石桥中穿越,好象穿梭在一个个时空隧道,如若有心,还可以停船细读那一副副意味悠长的桥联,在夜色中咀嚼历史文化的片断。忽然起兴,吩咐船家泊岸,在傍河酒肆中把酒临风,不亦快哉!

  乌镇小巷

  当然,你也可以自由自在的徜徉在泛着淡淡光晕的大街小巷中。听一场评书,观赏锦鲤之趣,你完全不用担心亮如白昼的街道会破坏了你寻幽的心情,老街小巷上除了几盏古色路灯外,照亮古老的雕花窗、门楼、风火墙的全是环保节能的LED光源,毫不刺目的寂寞。只有当你从街上转出去,走上石桥,才倏地展开了一个银河泻地的世界。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乌镇  如烟风月  似水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