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探秘西沙群岛 寻找神秘美丽的青春记忆

探秘西沙群岛 寻找神秘美丽的青春记忆

2011-4-29 1:21:01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  
   复制链接 |   

  中国南海诸岛中海拔最高的石岛

  岛上生活枯燥,士兵们在闲暇的时候用椰子当保龄球,而训练用的手榴弹就成为保龄球靶(王琛摄)

  第二天清晨,不到五点我们就起了,乘车约十分钟到达了位于永兴岛东北的石岛。这个小岛和永兴岛在同一个礁坪上,相距1,130米,面积小得只有0.08平方公里,海拔15.91米。别看石岛如此微小,它却是中国南海诸岛中海拔最高的岛屿呢!石岛周围是峥嵘的珊瑚礁峭壁,这里是重要的军事要地。过去,从永兴岛上石岛,必须涉水1公里。如今两岛之间修筑了水泥路,上石岛就容易多了。在石岛山看日出更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情。这里也有一处和山海关一样叫“老龙头”的礁石山,是等待日出的最佳点。

  在海滩上练习擒拿术,是驻在永兴岛上的士兵每天必修课之一(王琛摄)

  在石岛的老龙头礁石上看海也是一大享受,只见远处排排白头浪缓缓过来,是那样的浪漫和温柔。听站岗的战士说,恶劣天气或者打台风时,那浪头就会凶恶无比。我想,中国的成语“排山倒海”很可能指的就是这种狂浪。

  作为游客,在岛上玩几天,当然新鲜有趣,但如果长期驻岛,那就会变成是一件很枯燥的事。在老龙头我遇到三名准备退伍的小伙子,他们正在这块礁石上留影。我问他们在岛上当兵的感觉怎样?其中一个小伙子说了:枯燥啊。但我一辈子都会记住这个地方的,因为我18岁到20岁的青春年华,都被留在这里了。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沙群岛  青春记忆  探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