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十一”六天游攻略之海南西沙群岛

“十一”六天游攻略之海南西沙群岛

2010-7-14 16:50:23   网友评论来源:阿里爷爷  
   复制链接 |   

 

  第一天抵达海口

  从厦门搭飞机往海口,提前买的往返机票,价格在1300左右。两个小时到海口已是夜晚。到达后直接前往谭门港,晚上就在谭门的一个家庭式旅馆住下来。

  第二天海上颠簸

  启程时间是要提前约定的。一般会在中午开船。船家会备好足够的淡水和食物,我们自行采购的就是多带点听装的啤酒,食用整片的紫菜和芥茉酱油等。因为那里有好多海鲜等着我们,交待船家备齐足够的钓具和潜水用具。中午开船后要一直航行到隔天中午才能到达。队员会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晕船,感觉胃有点难受的时候,就开始放声唱歌,调整一下腹部的凌乱,也可转移

  鸭公岛是一个只有0.01平方公里的小岛,岛上常年居住的四十几位渔民。这里有最漂亮的岛中小湖,可以潜水,岛周边的珊瑚会让你惊讶。可以看到海参干和海蚌干的制作过程。在这里他们是把抓到的热带鱼在海里圈养起来,你可以在一米五深的海底潜水近距离的观看他们。也可以和渔民一起在小湖中体验他们的生活方式。

  第三天拖钓美味

  从鸭公岛到晋卿岛有两个多小时的船程,船一航行我们就要进行海上拖钓了。我们去时天气不好,如果天气好的话,在焦盘附近慢慢航行可以抓到几十斤的大渔。在这里呆上一两个钟头过足钓鱼瘾。那种成就感是一生难忘的。

  晋卿岛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小岛,海水漂亮海岛也漂亮,还有点小资可以打牌、发呆、拍摄环岛无所不做。也是钓石斑和浮潜的最佳场所,可以体验鱼儿在你面前凶猛吃饵的过程。

 

  第四天银岛,水下的风景

  今天安排的是在银岛潜水抓鱼,真正体验做渔民的乐趣。一大早我们就把潜水和抓鱼的家伙准备妥当,小船驶向银岛的珊瑚礁。当跳入波光粼粼的水中,透过清澈的海水,才发现西沙的水下竟然别有洞天。

  硕大的礁盘像一把把撑起的雨伞,各种颜色和形状的珊瑚布满海底,它们有的红、有的绿、有的粉、有的黄;有的像鹿角、有的像牡丹、有的像柳枝、有的像篮球。一群群漂亮的鱼儿轻盈的穿梭其间,就像流动的风景一样。肥硕的海参在海底慢慢蠕动;海胆炫耀着尖尖的硬刺;红海星、蓝海星、面包海星展示着漂亮的外形;身披硬壳的虎斑宝贝、蜘蛛螺、凤凰螺则害羞的躲在礁石下面;几只海马把尾巴缠绕在海草上,在水里轻轻的摇曳着。

  第五天海上日落

  今天就要返航了,早晨的阴霾散去,上午的阳光热烈地洒向海面,海水立刻做出湛蓝色的回应。坐在船上出神地望着大海,看那一朵朵浪花在丝绸般的海面上绽放,然后汇一条条优雅的曲线漾荡开去,一直延伸到对面的银岛,停泊在洁白的海滩上。船慢慢起航驶向深海,此时的我难免满腔不舍——海洋收纳宝藏,也收纳游子的心。

  船继续航行,太阳由桔黄色变成了红色,阳光从云朵的缝隙中穿出,在大海上射出万道霞光。生活在嘈杂城市,难得有机会去品味夕阳西下的瑰丽与恬静。驾驶舱里的收音机里传出赵咏华的老歌:“常常没有理由,只想要去看大海,想偷偷骑上单车,把所有事情都抛开,我不想只叹息这人生没有一丝空隙,能够容下我太多灿烂的梦。我爱大海,看那波涛卷走我的悲哀,任它沙滩再长,海鸥喧哗,我做我的梦。我爱大海,看那蔚蓝藏着我的未来……”

  第六天返程

  到达谭门港,与船东家吃告别餐后回海口,途中路过博敖论坛可以过去逛一下。然后到达琼海,一种是直接按机票日期回厦门,一种是在琼海住一晚,品尝当地美食,体验海南马杀鸡的威力。 

【分页导航】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沙群岛  游记  攻略  海南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