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开平赤坎:骑楼下旧时光 老街上名小吃

开平赤坎:骑楼下旧时光 老街上名小吃

2011-4-28 1:02:10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旅游  
   复制链接 |   

  从自力村出来,司机小关接上我们直接去了赤坎古镇。这个具有浓郁南国特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侨乡古镇,饱浸着质朴、鲜活的历史乡土气息和中外格调建筑文化底蕴,特意安排去赤砍,为的就是去感受那份古色古香。

  骑楼

  骑楼是赤坎的一大特色,一般多为三四层,临街店铺二楼以上部分凸出来,底下的空间就成了人行道。远远看去,楼房像是骑在人行道上,所以得名骑楼。

  罗马柱廊式建筑

  开平赤坎古镇建于康熙、雍正年间,有着三百五十年的历史,尤其是它连绵3公里夹道林立的骑楼和罗马柱廊式建筑分布其间的景致,诉说了另一种异国文明,显示它历史上曾经繁盛的历史。

  从极盛转向衰落

  随着社会发展交通的发达和水运的萎缩,古镇的经济地位两度从极盛转向衰落,自从开平县城迁出赤坎镇,繁华一去不返。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开平赤坎  旧时光  老街  名小吃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