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合肥环城公园西郊风景名胜区游记攻略

合肥环城公园西郊风景名胜区游记攻略

2011-4-21 13:58:27   网友评论来源:合肥论坛  
   复制链接 |   

  合肥人不习惯称环城马路为环城公园,几乎都有坐车匆匆经过的记忆。它太久远了,见证着合肥的沧海桑田。它的绿荫合肥人已经熟视无睹,就象自己身体的一部分,突然提及却无从说起。能安下浮躁的心漫步走完全程的人也许很少很少。昨天是个秋高气爽的好日子,和朋友约好合肥环城公园一日游。

西山景区一角

  我们不需要起早赶路,躲过上班的高峰期,也躲开心烦气燥的堵车喇叭声,上午九点出发。起点是亳州路桥段向南行走。这一段环城马路路面正在封路维修,我们就从琥珀山庄的入口处下至黑池坝的岸边,河对岸是琥珀山庄的别墅区绿树掩隐,我们的左侧是高约三米的坡上树木葱茏,桂花飘香,岸边垂柳依依。信步走去,可以看见三、五垂钓者,悠闲在树下,也有情侣依偎在岸边的石凳上,感觉就是个安静,暗香流动,水波不兴。那一段路走来觉得时间都静止了。心灵一片平和。琥珀潭风景区有亭台楼阁,有广场和一片草坪,我们不愿意上上下下,加上太阳已经光芒万丈。

  因为修路,走到正在施工的安庆路到琥珀山庄的立交桥就必须穿过高低不平的工地,重新攀上环城马路。这一段曲径通幽,从来没见,闲花不识,绿荫依旧。不觉得就走到长江路口。

  过了马路,就到了环城公园最精华的西山景区了。一切太熟悉了。那树,卧狮,长颈鹿等等雕塑群在绿树掩隐中。也许是经过的车辆太多了。也许是中午的阳光太热了,也许这些景致已经没有新意。累了的我们就在树下的石凳上休息,谈人生。歇息一个时辰后,我们又继续向南走,到莲花庵时,环城马路的方向已经变为东西走向。

  莲花庵在合肥业是小有名气,说那儿的签很准,香火很旺。莲花庵在路的北面,可能是中午时分,没见多少香客,我们在门前看了建莲花庵的由来就告辞了。

  一会就走到金寨路的出口,过了马路前行50米就到了久负早茶盛名的兰宫。在合肥大拆违中,环城马路的许多建筑都拆了,有金日大酒店。海浪涛等,只有兰宫因它借势巧妙,室内布局科学,光线明亮,清雅最合园林之意,而保留下来。我们进去点了两份褒仔饭,38元,配了份白菜蛋汤。在室外凉棚外就餐。室外是下得环城马路的坡面紧挨护城河边,绝看不见飞驰的汽车,只有满目葱茏和静静的水面。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合肥环城公园  西郊风景名胜区  游记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