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台湾东线旅游:最原生态的心灵邂逅(图)

台湾东线旅游:最原生态的心灵邂逅(图)

2011-3-31 1:39:46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振辉
   复制链接 |   

  池上饭包故事馆和东北角漂流木雕刻

  池上饭包是台湾台东县池上乡的特产,池上于清朝光绪年间时称为“新开园”。在日治时期,由于居民大多聚集居住在大坡池之上,故将之改名为“池上”并沿用至今。

  始于1939年的池上饭包已有70多年了历史了。据说,早先的蒸汽火车从花莲到台东要8个小时,因为池上深处中转站的位置,池上老店开始制作饭包贩卖给外出的人。最初是用两片竹叶包四个三角饭团,铺上肉、黄菜头、猪肝、烤肉干、瘦肉片、一块蛋饼及虾饼,辅以梅子开胃,用油麻绳系紧,就是第一代的池上饭包。为了推广米食文化、让全球华人想用正宗的池上饭包,2009年在台东县池上乡忠孝路成立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这家以故事馆命名的餐厅,门口采用两节火车厢和座椅装饰,采用最好的花东米、木盒具、酱瓜等制作池上便当,每盒售价约70台币。

  位于东北角暨宜兰海岸国家风景区内的“福隆游客服务中心”,有一个独具特色的漂流木雕刻创作展区,是为唤醒人们自然生态再生环保观念,利用由桃芝、纳莉等台风冲刷至海岸所搜集来的漂流木,由35位三义木雕师傅,发挥其独特的原创性,并融合东北角自然与人文的意境,化腐朽为神奇,打造天地间最自然最美丽的雕刻作品。漂流木经过风吹日晒,木头纹理千变万化,外观透着沧桑却蕴含着无比坚实的内在,漂流木艺术创作不但将观光融入艺术文化,还创造了东北角海岸最弥足珍贵的文化观光资产,在用艺术表现海洋台湾的同时,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无限可能,更让福隆游客中心成为国家风景区中首座漂流木创作展览馆。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台湾  东线  原生态  心灵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