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台湾东线旅游:最原生态的心灵邂逅(图)

台湾东线旅游:最原生态的心灵邂逅(图)

2011-3-31 1:39:46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振辉
   复制链接 |   

  阿度的店和生命新体验

  一双蓝白托、一条短裤、一件T恤、一副墨镜、披肩长发,完全休闲、看似普通的阿度,却用其幽默的言语、与众不同的视角,在鹿野高台用一个下午的自行车骑行,带给我们龙田村的美与感动,也带给我们不一样的生命新体验。

  “每人选辆适合自己的自行车,然后到前面有只蝴蝶的地方集合。不用急!它不会飞走的。它也不用采花蜜,只负责迎接客人喽!”说着,阿度已经骑走了,正当我们一头雾水的时候,看到前面是一只蝴蝶雕塑在迎接我们。随阿度骑自行车穿行乡间,阿度告诉我们,鹿野高台位于中央山脉和海岸山脉交会处,有高山也有盆地,右手是中央山脉,翻过去就是台湾海峡,度过海峡就是中国大陆。左边是海岸山脉,越过去就是浩瀚的太平洋。阿度还一一介绍路旁经过的香蕉、凤梨、释迦、木瓜、枇杷的果田,欣赏田园风光、呼吸自然,也体会着“生命只是一呼一吸之间”的箴言。

  之后,我们来到被称为全台湾最长的小叶榄仁树的“绿色隧道”,1.2公里长的直路。阿度叫大家躺在马路上,“相信我,车子不会辗过你们的”。见大家犹豫,他笑着说:“平日躺在路上的,只有4种人:抗议的、醉酒的、遇车祸的,或者是疯子。但只有在这里,你可以安心躺在路上,从不同角度欣赏世界。”我们按照阿度由胖到瘦的顺序依次躺在路上,闭上眼睛,听风、听树叶的婆娑、听鸟儿的鸣叫,看蓝天、看阳光穿透叶子、看远处的山。阿度说:“曾几何时,我们能够放下心中一切,就这么平展展躺下;曾几何时,我们能这样认真地仰望蓝天感受自然;曾几何时,我们能这样安静地聆听自己的内心;曾几何时,我们能这样和相识不相识的男男女女躺在一起,还不用付钱……”他希望人们通过骑行的方式,欣赏风景、体验人文风情,特别是想象过去、看到现在、期待未来。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台湾  东线  原生态  心灵邂逅